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1 19:59:0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返台紀事】習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習慣﹐真的很可怕﹗

回台灣﹐第一個不適應﹐是距離-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不論何時何地﹐走在台北的街頭﹐逛街﹑餐廳用餐﹑等車。。。
到處都是人﹐人潮川流不息於你的前後左右﹐似乎無所不在﹗
經常被人擠來擠去﹐對於陌生人的接觸讓我感到相當不自在﹐甚至厭惡。

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也會擠人了﹗
趕時間的我﹐為了搶先從滿載的電梯中奪門而出﹐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自人群中奮力擠出﹐竟然讓我第一個卡出去﹗
哇﹌原來我也蠻有凶悍的潛力耶﹗﹗
之前那些厭惡的感覺到哪兒去了﹖
唉﹌果真是“如入鮑魚之室”
凡是習慣了就見怪不怪囉。


當人們﹕
“習慣”父母對自己的關愛與照顧而不心存感激
“習慣”另一半為自己付出﹑為家庭努力而不以好言相待﹐互相體諒
“習慣”朋友家人圍繞的熱鬧溫馨而無法學習與孤獨相處﹐不能自立
“習慣”被動的學習方式而無法享受吸收新知識的喜悅進而尋找自我
“習慣”于過去的“習慣”而喪失彈性﹑無法嘗試改變創造新生

“習慣”就像是一條寫著“舒適”的大棉被﹐輕輕暖暖的將我們包裹在充滿安全感
的舒服環境中﹐當舒服久了﹑慣了﹐這一條條棉被間該存在的“尊重”便漸漸不見
了﹔而對于棉被的依賴則漸漸增加﹔一旦棉被越蓋越厚越多時﹐一條棉被變成一團
棉被﹐於是畫地為牢﹐越發無法走出被窩﹐終將自我局限﹐永遠要揹負著團團棉被。

雖然當習慣解讀成“適應力強”時是項優點﹐但倘若為了“習慣”而放棄某些該有
的堅持或是躲避該面對的改變與挑戰﹐“習慣”﹐真較人害怕。

台長: 吳小亭(Jessie)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