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06 15:11:26| 人氣9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們一起恭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用善念為全球祈福,祈願一切眾生平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11/4(農曆9/19)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
讓我們一起恭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用善念為全球祈福,祈願一切眾生平安🙏
-----------------------------------------------------------

觀世音菩薩隨侍於阿彌陀佛身旁的此一角色,在《無量壽經》、《觀世音菩薩授記經》和《悲華經》都講到的。《悲華經》講,久遠以前有一位如來,他的過去生是轉輪聖王,此轉輪聖王育有一千個兒子,其第一太子名為「不眴」,出家後就叫作觀世音,而這位轉輪聖王就是阿彌陀佛。等到觀世音菩薩成佛以後,就在西方極樂淨土擔任教主、老師,繼續的廣度極樂世界裡的眾生。

另外,《觀無量壽經》則講到,觀世音菩薩頭上戴有一頂寶冠,寶冠裡有一尊阿彌陀佛。這尊觀音菩薩非常的巨大,他的背光與身光裡有許多的菩薩、天人和眾生,都在聆聽諸佛說法。那就等於說,觀世音菩薩的功德與諸佛是一樣的。

今天我講觀音菩薩的法門,目的是希望大家念觀音,求觀音,學觀音,然後做觀音。觀世音菩薩不只三十二種化身,而是有千百億化身,有無量無數的化身和無量無數的手眼,時時處處都能救濟眾生。至於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是什麼樣子的?你我他,都可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你我他,只要用觀音法門來幫助人,只要用平等的慈悲心來對待人,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因此,我常常鼓勵大家,我們每一個人,都來做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我承認我是,你們呢?

(二○○六年十一月九日觀世音菩薩出家日講於東初禪寺;刊登於《人生》雜誌三一二期〔二○○九年八月一日〕)

---本文摘自《我願無窮:美好的晚年開示集》

#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
#南無觀世音菩薩
#用善念為全球祈福

恭錄自  法鼓山

台長: 妙音
人氣(98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法鼓山 |
此分類下一篇:開機就有智慧~桌布下載
此分類上一篇:🍎但願眾生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