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7 02:17:54| 人氣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歲的小傢伙~(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歲的小傢伙會做的事可多啦! 我還是一項一項的列舉出來吧!

 

第一, 小傢伙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展現出他在節奏節奏方面的天份了. 如果我用他的玩具鼓打出一套節奏的話, 通常他只要練個幾次很快就學會了. 第一次發現他有這方面的興趣時我真的非常的驚訝. 試了幾次之後發現那不是巧合. 我當時的心情真的比他更興奮. 開玩笑! 我是打貝斯的耶! 節奏方面是我的專長. 我當場就捲起袖子, 十指在空中舞動. 好啊! 來玩啊! 從那之後我們就常常玩這種節奏方面的遊戲. 現在的他更厲害了. 我打一套他立刻就跟著照著打一套. 我們一邊玩兩雙眼睛一邊緊盯著對方. 一個出招一個接招. 一邊玩一邊笑. 也許將來有一天變成他出招我接招. 我想這樣的日子應該很快就到了.

 

小傢伙現在唱歌還會自己在那邊亂套歌詞. 尤其是叫他去坐馬桶時. (沒錯! 尿布還是沒戒成功. 救命啊! 真的急死人了!) 他不只跟我說不要. 還會把 不要這兩個字套在歌曲裡唱. 有的時候我聽的出來是哪一首歌.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他自己在那邊亂編旋律. 但是不要這兩個字還講的真清楚哩! 看他一邊唱一邊搖頭晃腦的. 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 真是沒大沒小. 除此之外, 如果歌曲中間有間奏的話, 他也會把間奏一無誤的唱出來. 還有他熟悉的歌曲他也會在那裡心血來潮的添加一些有的沒有的語助詞. 真的是蠻好笑的. 聽一首來笑一笑好了. 順便也把歌詞寫下來.

 

 


 

 

 

ABCDE and F and G

HIJKLMNOP

QRS and T and U and V

W and X and Y and Z

Now I knowknow my A and B and C

Next time wont   you

Sing with me

 

原歌詞是

 

ABCDEFG

HIJKLMNOP

QRSTUV

WXY and Z

Now I know my ABC

Next time won’t you sing with me.

 

 

 

 

 

 

 

 

 

小傢伙還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 就是在他睡覺前, 他一定要把床上的東西都圍著他排排的放好. 有時候他還要想一想, 一付經過深思熟慮的樣子. 然後把枕頭跟小毯子對調以後才躺下來. 然後立刻又起來. 把剛剛的毯子和枕頭再對調回來. 我在旁邊看他一付像是在棋盤上佈局的樣子. 慎重的把床上那幾件東西搬過來又搬過去的. 雖然覺得很好笑. 但是心裡也很急. 啊你到底是好了沒有? 要不要睡覺啊?!

 

小傢伙有一個好習慣我真的要誇獎他一下. 就是每次他吃完飯以後, 一定會把碗盤刀叉全部疊起來. 然後用雙手捧著拿給我. 跟我說他吃完了. 這一點不知道他是從哪裡學來的. 不過看他有這樣的好習慣我也很高興. 每次我也一定會記得誇獎他. 還有他咳嗽跟打噴嚏時也會用手摀住嘴巴. 這些都不是我教的. 但是我希望他會持續的這麼做下去.

 

 

 

 

 

 

 

 

 

有一次無意之中看到這一幅畫面我就趕快拍照下來. 小傢伙的寫字跟畫畫都不錯. 尤其是他一邊看一邊畫的樣子, 很有一付畫家畫素描的架式. 包括他學寫字時也是一樣專心的態度. 我很有自知之明的想, 這一定是遺傳 Gary 的吧!

 

至於他有什麼是遺傳到我呢? 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但是這個好像是事實. 就是小傢伙有可能是潛在的控制狂. 因為每天早上他一起床以後, 我跟 Gary 也必須起來. 如果我們其中一個想賴床的話, 他會一直 ㄌㄨˊ 到你起床為止. 不論我和 Gary 是如何的想轉移他的注意力. 東騙西騙的哄他下樓都沒有用. 每次弄到後來都是我們放棄了. 然後小傢伙就很高興的和我們手牽著手一起下樓. 你們想一想, 三個人手牽手同時下樓很難耶! 我們家樓梯也沒有那麼寬. 小傢伙緊緊牽著你的手又不肯放. 所以我跟 Gary 有時候一前一後的踉踉蹌蹌的下樓. 真是一大早就在那裡表演特技一樣. 有夠危險的.

 

 

 

 

 

 

 

 

 


 

小傢伙游泳游的還不錯. 以下有四段短短的影片是我們去游泳的時候拍的.

 

 


 

 


 

 


 

 


 

其實大部分的時候小傢伙可以一連串的做下去. 先從水邊跳下去然後游到 Gary 那裡去. (或是游到我這裡來) 然後再游到池邊. 然後爬上去然後再跳下來. 反反覆覆的都不會喊累. 我和 Gary 只要盯著他看就好了. 不過這一天他一直不想這麼玩. 才游沒兩下就跑回 Gary 那裡. 真是有夠好笑的.

 

 

 

 

 

 

 

 

 

照片說明: 小傢伙一付有模有樣的學我幫輪胎打氣.

 

幾個月前我在我們家附近的一個車庫拍賣幫小傢伙買了一個腳踏車. 這個腳踏車對小傢伙來說還有點太大了. 不過當時是因為這個腳踏車的價錢好. 狀況也不錯. 所以我想就先買了再說. 反正放了也不會壞. 後來天氣越來越好. 有一天我想讓小傢伙試騎看看這個腳踏車吧! 結果沒想到小傢伙一上去不只兩腳都搆的到底. 而且還一付好像早就會騎的樣子. 很快的就往前騎走了. 害我在後面追的真辛苦. 那時候我才注意到一點. 這個腳踏車沒有煞車耶! 真是他&#*%!!!! 那個賣我腳踏車的人怎麼當時沒講清楚啊?! 還說這台腳踏車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自己也沒有注意到好不好. 真是有夠鬱悶的. 後來 Gary 回來以後我就把這件事跟他說. Gary ? 真的啊! 連踏板反轉的煞車都沒有嗎?” 我就給他很頭上三條線的說 蝦密? 你在說外國話嗎? (本來就是啊! 呵呵呵~) 我怎麼聽不懂你的意思呢?” Gary 說通常踏板反轉的話就是煞車啊! ! 我是真的落伍了. 這個我真的從來沒有聽說過耶! 後來我又把腳踏車拿出來試一試. ~ 還真的哩! 真是有趣. 我在那裡傻笑, Gary 在那裡翻白眼.

 

 

 

 

 

 

 

 

 
 

後來小傢伙車子還是騎的很快. 我一直不停的教他如何使用煞車.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 才短短的兩個禮拜他就會用煞車了. 還會一邊騎一邊說 ”. 讓我放心不少. 我真的寧願他一開始的時候慢慢的騎. 小傢伙有時候很小心. 但是莽撞的時候也不少. 接下來就是小傢伙騎腳踏車的影片. 每一個都很短. 因為小傢伙沒有戴頭盔及護膝. 我怕他一不小心跌倒就糟糕了.

 


 

 


 

 


 

 

 

 

 

 

 

 
 

這個鐵盆和新聞台首頁那張小傢伙的照片裡的鐵盆是同一個. 一歲和四歲的小傢伙真的很不一樣吧!

 

 

 

 

 

 

 

 
四歲的小傢伙在褓母家裡慶生
. 過幾天還有一 ㄊㄨㄚ 哦!

 

 

 

 

 


 

台長: puppytx
人氣(4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y Baby |
此分類下一篇:四歲的小傢伙~(中)
此分類上一篇:誰的玩具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