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8 09:17:30| 人氣41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Something About Ma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說明: 上星期在家裡辦中國新年的派對. 這幾個小朋友本來在盪鞦韆上玩的很高興. 看到小傢伙出來大家異口同聲叫他也上去坐. 並且很努力的挪動他們的小屁股擠出一個小位置給小傢伙. 實在是很可愛. 由左至右... Jaden, Noelle, Lanna, 小傢伙, 以及拒絕回頭的凱芮.


我想大家都有這種經驗. 和一個人交往很久. 雖然並不是天天聯絡. 但是因為認識真的很久了. 你大概也知道此人的個性是如何. 用這種說法來描寫我對瑪莉的感覺是再適合不過的. 我和瑪莉其實在台灣就認識了. 那時候我們都在同一個公司上班. 我當時剛從瑞士回台灣沒多久. 正在為我的未來奮鬥, 甘願從一個小小的職位往上爬. 而那時候瑪莉已經是另一個部門的主任了. 那時候我們都有自己的圈子. 偶爾也一起出去唱過 KTV. 不過我們的交情並不是很深. 連出去唱歌也沒有講過幾次話.

記得有一次有一個案件要交給她. 大驚小怪的我在跟她解釋事情的經過時還用了很多不必要的形容詞及手勢. 瑪莉則氣定神閒的聽完我的話以後. 短短的說了一句 ”好. 沒問題!” 就把事情接過去了. 我當時還在想說她應該也會附和著我說些什麼吧?! 哈~ 結果啥也沒有. 無趣的我只好摸摸鼻子乖乖的回自己的部門了. 後來聽說他們部門的門面要做些更改. 瑪莉及她的經理到我們這個部門來看我們的格局. 看她陪在她大老闆旁邊還把手掛在後面. 她的老闆則一付東指西指的跟瑪莉解釋一些有的沒有的. 我其實根本就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但是看起來瑪莉還比較像經理耶!








瑪莉提供的照片: 三劍客.




後來我和她先後都搬到奧斯汀來. 世界這麼大, 我們卻都因為機緣而選擇了奧斯汀. 這真的是緣分. 不過說也奇怪. 我們也沒有因此變成莫逆之交. 可能是因為當時都忙著適應新的環境. 所以我們之間的聯絡並不頻繁. 但也一直沒有斷. 陸陸續續的我們也認識了一些其他的朋友. 很多人第一次見到瑪莉都說他們很喜歡她. 因為瑪莉直爽又不矯柔造做的個性就是讓別人感覺很輕鬆. 而對我來講呢! 她不喜歡在別人背後道人家的長短才是我最欣賞的.

那時候我生小傢伙的時候, 我爸媽及姐姐和她的孩子都來幫我坐月子. 小傢伙滿月時辦的 Party 瑪莉也有來. 她聽我爸講話講了沒兩句就問我們是哪裡人? 我說我們是江蘇人. 她就說難怪我爸的口音她聽了這麼耳熟. 因為她也是江蘇人. 有一次我和我媽到她們家去玩. 瑪莉說中餐隨便弄點簡單的來吃. 希望我們不要介意. 結果她弄的是水餃及炒小白菜. 我一看都傻了! 我指著桌上的菜跟我媽講說瑪莉也是江蘇人. 連她吃的東西都跟我們家的一樣. 真的是很有趣!







瑪莉提供的照片: 滿桌的菜真的很嚇人哦! 這還只是一半的菜量而已. 因為桌子真的是放不下了. 瑪莉所做的壽司及炒麵份量真的可以餵一隻軍隊了. 而且超好吃的哦! 啊~ 還有一隻偷吃的手! 哈~ 被逮到了! 不過那可不是我哦! 我那天真的是有點忙. 看看照片中的我正瘋頭瘋腦的往門外衝出去. 不知道是做什麼呢?



瑪莉的小孩比小傢伙小一歳多. 對孩子有經驗的人都知道, 小孩子在成長的階段裡都一定會有一段時間很愛鬧. 每次小傢伙一歡起來的時候我都不會去立刻抱他或是哄他. 因為我不希望養成他一哭鬧就可以抱抱的壞習慣. 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以不變應萬變. 除了繼續用穩定的口氣跟他說話以外我就是盯著他看. (其實心裡在想你到底是要怎樣?) 等到小傢伙不鬧了以後, 跟我說要抱抱時我才會再抱他. 在農曆年的 Party 時瑪莉的孩子忽然鬧了起來了. 我看到瑪莉盯著他孩子看的表情時, 我就知道我看著小傢伙時的表情就是這樣. 我走過去差點就用力的往瑪莉的肩膀拍下去了. 取而代之的是我跟瑪莉說 ”做的好! 小傢伙鬧的時候我也是一樣的做法的!” 至於這個方法有沒有效呢? 根據我的經驗嘛... 還真的很有效耶! 現在小傢伙一歡起來時都不會拖太久. 我們兩雙眼睛對看一會兒他就放棄了. 他知道只要他好好講我就會聽. 小孩子真的是很聰明的.






瑪莉提供的照片: 小朋友的可愛訂食.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可愛的日本便當. 於是自己回來研究發展. 結果我大概是興奮過頭了吧! 這些食物看起來是蠻可愛的. 不過量真的是太多了. 連沒孩子的朋友都覺得太大盤了. 呵呵呵~ 下次會改進的.



前段時間, 有一些朋友說瑪莉”慫恿”她在網路上做一些有的沒有的事. 我一聽了就說不可能. 經過這幾年下來, 瑪莉的個性我其實是了解的. 用中文來說就是瑪莉沒這麼無聊. 用英文來說就是 She has a life. 這種事情我不用問她就知道. 不過嘴是長在人家身上. 別人要怎麼說我也管不了. 對我來講, 朋友的意義就是高興的時候和你一起分享, 悲傷的時候和你一起難過. 需要的時候適時的伸出援手. 偶爾大家聚在一起聊一聊, 讓小朋友自己玩, 跑來跑去. 這樣不是很好嗎? 你不一定非要處於一個幫助別人的角色來取得別人的肯定. 也不要一聚在一起就道人家的長短. 還有那種沒事忽然就來個避不見面, 不回電話及 Email. 過了一兩年以後故意用個辦法讓你找到他. 然後大家再來故作驚喜狀來互問近況. 一而再, 再而三的. 我只能說這真是無聊. 朋友會在一起就是會在一起. 如果你身邊的人一直是來來去去的話. 你真的是要好好的想一想你是不是哪裡不對. 也許是你和家人的關係不好所造成的. 我很慶幸我的身邊都是一群善良的人. 在這個複雜的社會裡. 這些朋友就是我最好的支柱.


台長: puppytx
人氣(41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y Life in Texas |
此分類下一篇:感覺很好的痛
此分類上一篇:Happy Birthday To Me! 生日雜記

Allison
What a beautiful and fun party you had, Ting! (Mary must be a very speical friend)
2008-02-21 01:15:47
Ting
Allison,

Mary is very special. So are you. Honesty is the key to keep us together. That`s probably why you and I can be friends as well...*^_^*
2008-02-21 03:08:43
Allison
Dear Ting,

I am honored to be your friend. And I have to agree with you that honesty is extremely important in relationships. I hope that Mary will be freed from the rumor attack soon, and enjoy a happy life surrounded by good friends like you.
2008-02-21 03:56:00
TIng
Allison,

People talk. There`s nothing you can do about it. If there are more unresonable things happen to you. That means Satan is frustrated so he is working hard. We just need to stick with it. *^_^*
2008-02-21 05:01: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