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4 11:33:14|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遊記 9/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廿七及九月廿八二天,我跟著BF的公司旅遊去了花蓮,因為他公司的旅遊一向以吃好住好著稱,加上本人在下我的公司的十月份旅遊沒了,所以十分期待著。
第一天的行程從北出發到宜蘭頭城搭船出海賞鯨,這趟行程,真是個災難。
還沒到頭城呢,老天就很不給面子地開始飄雨,待上了船,天啊,雨開始傾盆而下,對我這個內耳平衡不夠好的人,卻也不敢進船艙去,怕暈船啊,只好留在外頭,也不管鞋子和褲子越來越溼了。
我們先沿著龜山島繞一圈,導遊小姐邊繞邊介紹各個景點(問題是,她的聲音又高又尖,一點也不溫柔優美,我們只好將就著只去注意她說的內容),繞完了一圈,接著,船老大就往外海去,沿著龜山島繞大圈圈找鯨豚的?跡,第一圈還沒繞完呢,我就開始抓兔子囉了,只好坐在船尾的椅子上趴著睡起來,免得情況更糟。
待我一覺醒來,聽說已經繞了三圈了(一般只繞一圈.......),一尾魚都沒瞧見,大半艘船的人暈的暈,吐的吐,雖然很感謝船老大想滿足我們此行目的的心意,但看這個狀況,我們終於打算回航了,感謝天!
回程的路上,發現另一艘船漂在海上,本來以為是不是有所發現,連我都已經站起來,趴到船邊找魚,結果呢,不是的,原來那是船公司的另一艘船,它拋錨了,聽說是機艙進水,不能發動了。
馬上,船尾就鬧哄哄的,導遊小姐和船工都跑到船尾來了,原本計劃二船靠近一點,讓另一船的遊客過來,但是風浪實在太大,船晃呀晃的,吃水又不同,根本無法讓人過來,所以,我們這艘打算用纜繩拉他們回港。
船尾的遊客全被趕離船沿,怕纜繩斷了危險,可是待船中央我又開始吐了,所以拉著BF往船頭去,也不管淋雨了,只可憐了他得陪我。
第一次拉了沒多久,繩子果然斷了,船停下來重新拉繩,我終於發現,船不動時,左右晃的船身會讓人暈得更厲害,我的胃裡都已經沒有東西了。看看周圍的人,也沒好到哪裡去,只有我那BF及一些不會暈船的人,居然在叫肚子餓,那時的我,再好的美食放我面前大概都沒胃口了吧。
最後,在纜繩斷了二三次之後,用了三股纜繩,終於可以慢慢地開回港口,旁邊還跟了過來關心的海巡署的船隻,而港邊還停了怕船起火的消防車和一堆待著上船的遊客。他們等了二個小時才等到船回來,而我們原本三個小時的行程,就這麼硬生生地變成了五個小時。
[待續]

~半熟小姑娘~
PS.與海豚緣鏗一面...放張海豚照填補遺憾歐...-_-!!

台長: @﹏空安ㄉ笨大雄﹏@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