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1 19:52:25|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拆線歷險記 9/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的傷口開始不痛了之後, 我就對自己的傷癒合的狀況充滿了好奇
終於捱過了10天, 我可以擺脫手上的那五個又粗又醜的尼龍繩結了
今天爲了讓自己有些緩和的時間, 還特別向老闆請了一個小時的假, 提早下班
果然這醫院的夜間門診剛開始, 預約的病患們大多還沒有出現
我被請進了門診之後, 醫師便開始研究我的傷口癒合的情形
可以準備拆線嘍~~我心裡想著
醫師拿出了一套的工具, 看起來是封在無菌密封的塑膠套裡, 應該是沒有問題
可是, 當醫師拿出了小夾子打算夾起我的縫結時, 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護士小姐體諒地對我說, 如果不敢看, 就別看吧, 不會有事的…
當醫師夾起了我的縫線結時, 我撇開了頭
天啊! 好痛哦! 這位醫師以為自己在幹麼? 他爲什麼把縫線拉的老高?
我忍不住了, 心裡想著現在年紀也不小了, 叫不得也哭不得
我用右手摀著嘴, 上唇咬著下唇….
1分鐘過去了, 醫生拿著剪刀不知在幹麼, 我的傷口因為拉扯, 更痛了
我不敢回頭去看, 眼淚快流下來了
“ 護士, 這把剪刀不夠利, 麻煩妳幫我換一把來” 醫生的手沒放鬆過我的縫線
痛啊~~~
護士小姐看看我, 然後轉身去拿了另一把剪刀…
好不容易, 醫師應該剪了兩針, 可是我怎麼覺得他是用剪刀來鋸斷我的縫線…
我已經沒力了, 兩腿發軟, 手發抖, 痛到喊不出來, 眼淚快奪眶兒出
醫師又說啦” 這把剪刀怎麼還是那麼鈍呢? MISS X 麻煩妳再換一把..”
縫了5針, 才拆了2針就要換剪刀? 不會吧, 我的傷口該不會是用鋼線縫的吧
可是醫生, 你也先放輕鬆好嗎? 我的傷口被你手上的夾子高高拉起, 你沒發現我在抖嗎? 痛啊! 痛到我開始咬摀著嘴的右手了
終於, 護士小姐換來了一把醫生可以認同的剪刀了, 可是他還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全拆好
“ 小姐, 你的線拆好了, 可是你針孔的地方還在流血哦, 我請護士幫你上藥…”
別鬧了醫生, 這傷口沒被你在拉扯破裂, 我已經偷笑了, 這縫線針孔的部份會流血, 不也是你的傑作, 你怎麼這麼不懂得憐香惜玉啊, 剛剛傷口被你拉得老高, 不再出血才怪呢
護士小姐拿著棉花棒, 沾了一大堆的藥膏向我走來; 我還是沒勇氣去看自己的傷口; 說時遲那時快, 門診室裡的電話響了, 護士小姐都走到我面前了, 來個90度大轉彎, 居然去接電話...
喂喂護士小姐, 我的手還在流血, 怎麼不管我了? 醫生醫生, 你怎麼也丟下我去洗手了呢??
我的右手還沒法放下, 我左手的每根手指都在發抖, 這是怎樣的醫院啊! 好想哭哦!!
護士小姐轉身對我嫣然一笑, 手揮著那沾滿藥膏的棉花棒, 要我等一下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能用一雙大眼睛看著她找通訊錄, 報電話號碼給電話那頭的人, 我心如刀割, 左手也是…
終於, 護士幫我把傷口包紮好了, 醫師也洗好手回來, 他告訴我, 沒什麼事了, 可以回去, 他還問我有沒有問題…
終於, 手不抖了, 腿也硬了, 我調整一下坐姿, 把右手放下,
從齒間努力地擠出了幾個字” 好~痛~啊~ “
醫師愣了一下, 笑容從他冷冷的臉上漾了開來, “ 沒關係啦! 這本來就是這樣的, 明天起貼美容膠帶貼個三五個月, 比較不會留疤痕哦”
我再也擠不出半個字了, 我想當時的表情應該是笑比哭還難看, 我問醫生
“ 我不必再來了吧(我不要再來了啦!!!)”
醫師說, 應該不用….他的話還沒說完, 我一聲謝謝就奪門而出
我看我家小貓當初結紮時拆線都沒那麼疼, 怎麼我痛成這樣
而且, 這位醫生也太不溫柔善良了吧
嗚~~~~~~
我努力不讓眼淚流出來, 這拆線怎麼也能這樣多災多難啊

我真的好想哭哦


~台北小女人~

台長: @﹏空安ㄉ笨大雄﹏@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