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16:41:29|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閱\讀和恐怖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的新聞說,台灣人的平均閱讀時間為5小時/每週,在全世界排名倒數第3。

其實閱讀習慣的培養,真的得從小開始。記得國小時,爸爸不在身邊,媽媽也忙著賺錢養家,我和妹妹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愛跟鄰居小朋友出去玩耍,幾乎都是窩在家裡看〔漢聲小百科〕及各種讀物。

有注音的書都讀完以後,開始拿家裡的其他書來看,〔西遊記〕〔隋唐演義〕〔寰宇探奇〕〔讀者文摘〕....通通都不放過。其中〔寰宇探奇〕裡,紀錄了世界上各種奇人異事和神秘事件,年紀還小的我,看了後雖然大開眼界,但也對其中記載的一些內容感到很害怕。

有一篇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是說,某天,有個人家裡牆上忽然出現了模糊的污點,隨著時間過去,慢慢形成一個五官模糊的人頭,最後那影像竟然還會開口說話!哇~真是嚇死小孩不償命!!!!不過話說回來,這本書本來就不是要編給小孩子看的吧!-_-||

總之,我就是那種看完恐怖故事,會害怕得自己嚇自己的人。我會把罪魁禍首塞到抽屜最深處,彷彿這樣可以阻止可怕的一切逸出書中,然後害怕了一陣子,又像忘卻了何謂恐懼似的,開始挑戰下一本恐怖故事。

簡直就像是有自虐的傾向啊~

台長: tina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