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5 18:27:46|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講故事 2002/9/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 bu現在喜歡人家講故事給他聽。

  今天中午睡午覺前,我順口跟他說〝媽咪講故事給你聽好不好?〞,他點點頭說了聲〝好〞,馬上爬起來去拿他的〝波波的小熊貓不見了〞那本翻翻書給我,我才知道原來現在的他已經有自己想看的、想聽的故事書了,真是太久沒跟他互動了!

  拿著他的翻翻書講給他聽,讓他自己去翻那些小窗子,聽他發出驚奇的聲音叫出藏在裡面的東西的名稱,心理就響起一個聲音告訴自己〝以後有空一定要多陪陪他〞。講完翻翻書,就要他躺好睡覺囉!可是他不理我,繼續翻著他的翻翻書一直看,看了幾遍後,他把書放回桌上-真不像他,以前他都會亂丟在床上-(可能是最近有在教他收玩具的習慣吧!)就跑回來躺在我的身邊。

  我抱著他開始從記憶裡翻出幾個常聽的故事,講了一個〝七隻小羊〞的故事給他聽,他就乖乖的聽我講完,才說要喝ㄋㄟㄋㄟ睡覺。睡前還一直指著我叫〝媽咪、媽咪〞,好像要把一個禮拜來,中午沒看到我的想念都叫出來一樣-媽咪在自己想像,ㄏㄟ-。

  晚上睡覺前,我又跟他說要講故事給他聽;跟中午一樣的反應,他又拿出他的翻翻書給我,講了好幾遍,又拿小熊維尼的故事書給我,跟我念著〝講故事〞。索性我就抱著他靠在床頭,邊翻書邊講給他聽,看到黃蜂的照片,他就停住不讓我翻頁,還不停的指著黃蜂叫著〝啊嚘~〞、〝怕怕〞,不知道是誰教他的。兩本書都講了三四遍,我叫把書放好要他睡覺,他才不甘不願的躺下來。等他躺好,我就抱著他,想說要再講一遍中午說的〝七隻小羊〞的故事,順口就說,〝媽咪講故事給你聽好不好〞,他、他、他居然又爬起來,跑到他的小床上一直翻一直翻,還把床邊的娃娃都丟到旁邊,連護欄用的布圍都要拉起來,我才想到〝ㄚ...他在找他的故事書啦!〞(因為我原本放在他床上,後來把他藏到床的另一邊,以免他一直去拿不睡覺)為了阻止他把床翻過來,只好把藏起來的書拿給他,他才安靜的坐下來要我講故事給他聽......^.^,看來他對講故事的認知就是要講這幾本故事書才行。

  又講了兩遍翻翻書,我已經快睡著了,他才躺回我的懷抱裡,這次我學聰明了,直接講故事不先跟他〝預告〞。我就講了〝七隻小羊〞(不是媽咪沒故事說啦!是想加深他的印象,所以要多說幾次一樣的故事囉!)和〝三隻小豬〞的故事,他很安靜很安靜的躺在我的懷裡聽我講故事,我還以為他聽到睡著了說;所以講完第一個故事時,原本想結束了,後來發現他眼睛還是睜的好大,只好再講一個。

  今天的講故事給我幾個想法;孩子其實是很需要媽咪和他的互動的,我覺得自己太少和他互動了,這點日後一定要好好改善才行。另外就是,這個年紀的小孩太多文字的書對他的吸引力不大,圖片是他最喜歡接觸的......讓我找到買書的藉口和理由......嘿!嘿!^-^所以囉!為了我可愛的兒子,我要好好工作賺錢啦!>.<


台長: 花布木馬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