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4 00:27:23| 人氣1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週年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阿 今天是什麼日子

知道ㄇ?

是我在飲料店工作滿一年的週年慶耶!

 回顧這一年來 (有種要跨年的感覺)

還真是有風有雨

去年的今天吧

我還拿著一疊履歷表到處丟

為了要買明天的早餐 我剛好經過店裡

就順手丟給了他們

大姐下來跟我哈拉了兩句

我也說了些善意的謊言

然後隔天就來上班了 印像蠻深刻的 一件事就是

剛上班的那一天 剛好大家領薪水袋

有份工作 比待在家當米蟲裡有意義許多。

  一開始以為做三個月就被調去當兵

想不到竟然可以讓我混到一年

想想剛進去的前幾個月 還真是不堪回首

其實每天早上在上班的路上我都知道

今天的工作概況

如果算命師出現在我面前

我一定會告訴他 我算的比你還準

今天一大早上班

打卡

然後一直被罵

做不好 被罵

做的好 被誤會 被罵

別人做錯 推到我身上 被罵

別人沒做錯 想笑菜鳥 被笑

老鳥自以為是 被罵

飲料泡錯 被罵

東西不知道放哪 被罵

外送太慢 被笑

地方找不到 被罵

飲料破掉 被罵 (最高紀錄 斷斷續續破了六杯 都可以符合買五送一了)

外送吃香蕉皮 雷田 受傷(左手上的疤痕 我大概這輩子都忘不了吧!)

挖冰 推車時擦到 受傷

搬紙箱時 想不到上面有破玻璃 被割傷

站巴檯時 得到暫時性失憶症 被飆

走道太狹小 被推來推去

天呀~

這種生活每天都在上演

有時候明明已經很小心了 但是錯誤還是會發生

由時覺得是手氣差 有時感覺命運就是不想讓我太順利

不過我還是很有耐心的繼續撐下去

一個月過後了 我才有第一件制服

三個月過後了  阿甘還是會叫我抓糖給她看

 六個月過後了 我才覺得我已經漸漸的變成老鳥了

一年了 店裡大部分都是一堆新人

服務業的流動率真的很快

  想想這年裡得到了什麼

學會了調泡飲料

學會了煮茶 煮仙草 煮珍珠

學會了與同事的互動

(記得第一次跟阿甘一起吃午飯超緊張的,第一次跟女生吃飯

雖然她是少男系的。)

學會了怎麼騎好車

學會了店裡面從原料到成品到收錢的運作

存了一筆錢

又流失了一年的時間

認識了呆姍  士榕  小姜  人妻

學會了基金 定存

知道錢不好賺...

   總之

一年過了

收穫不少

明年應該會暫時離開飲料店一陣子

希望這些收穫

讓我在以後能有更多的受用。

台長: 藍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食 |
此分類下一篇:小白蟻
此分類上一篇:小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