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17:07:51|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啟蒙之旅一:海德公園(Hyde Park, Lond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二升大三的夏天,我有機會到倫敦參加一個青年科學會議(science forum)。那時候男生出國沒有這麼容易,不就找救國團的海外活動,不然就必須有什麼交流的機會,總而言之,很難就是了。這次的機會很特別,本來是先參加日亞航的英文論文寫作,交了3000字東拼西湊的文章,想當然是比不過那些外文系高手。卻意外知道有這麼一個機會,老師鼓勵我去試一試,運氣不錯,也就上了由英國文化協會與英航所支持的這個活動。

參加這活動大部分是大一、大二的學生,主辦單位安排豐富的講座與參訪,主要用意是讓學員可以廣泛地接觸基礎科學、以及產業上的應用。因此也有機會到了大廠參觀(Unilever, Exxon,…),也到了一些特別的實驗室(Oxford 的Cavendish Lab,…),當然也有博物館參觀,甚至有機會看了第一次的音樂劇(musicals,我看的是Sunset Boulevard,cats的票被搶完了),課程安排算是緊湊的。不過大家因為年輕,加上來自四面八方,70多個國家,300多人,常有許多的話題可以聊,了解彼此的國家、文化。這時候英國的公園就成了一個重要的媒介(當然英國的酒館pub也不錯…)。

每天的午餐大多是發給一個Lunch Bax:一個三明治,一根香蕉,一塊餅乾加上一罐飲料(我們的便當好像太多了…)。下午的課多從2:30才開始,休息時間很長,午餐就成了一個交流與了解的好時機。大家不喜歡待在屋內,喜歡到公園找個地方坐下來邊吃邊聊;也因此我們在不同的公園留下了許多的足跡以及難忘的對話。其中我最喜歡的是St. James Park與Hyde Park。我喜歡St. James因為他有一個演奏表演的地方,邊吃飯還可以聆聽音樂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Hyde Park因為就在住的地方旁邊,加上講座常就在公園四周,常會穿越其中,當然也到了speaker’s corner躬逢其盛一下。倫敦的夏天白晝長,晚上9點多才天黑,許多人在公園運動、散步,對我來說是一次全新的生活體驗。

漸漸地,我,也開始在Hyde Park用餐、散步、運動,習慣有公園的生活。

台長: Tim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