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8 11:39:36|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的雨 第三章 遇见(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个还算明亮的酒吧里,坐着两个尴尬的人。
“怎么你们家这的酒吧都是下午就开始营业啊?”宁小晨问
“还有早上就开张的呢!”核桃回答,有些火药的味道
“哦,是吗?”
一杯冰咖啡,一杯柠檬红茶。原来它们从来都不是同一国。
“最近……还好吧?”
似乎安静的场面需要一个人先打破,宁小晨算是良心发现。或者他是在心疼眼前这个再阳光的男孩。
“很好啊!”核桃边喝着自己的冰咖啡边说
“找工作了吗?”
“还没有。”
“怎么没找份工作呢?”
“没什么找工作的心情。”核桃的每句回答都很简短,并且不带有任何语气。
宁小晨只是笑,那种他独有的淡淡的笑。从他五官中慢慢渗透出来的那种无奈让核桃很心疼,但是他却不想听眼前这个男人的任何解释。虽然宁小晨从来没做任何解释。时间过的很慢,秒针走动的声音每一次都沉重的不得了。空气中凝结了结冰的分子。似乎每一个动作都会发出机械的声音,麻木的不得了。表情凝结在同一个频率上。让人发抖,或许是天气的原因吧。因为现在真的很冷了。
宁小晨有些找不到话题了,就好像之前的每次吵架一样。他总是不明白自己错在什么地方,但是当局面僵持的不象话的时候他还是会表现出一种风度。直接道歉。但是这次不同了,因为他们不再是为生活中的点滴在争吵而是淅沥糊涂的就那么分手了。宁小晨的心里知道原因,但是核桃并不知道。
“我能和你说些事情吗?”宁小晨突然冒出的一句话,他只是想让核桃知道事情的原因。或许有些残酷。
“事情?什么事情?”核桃依旧带着没有情绪的回答
“我们分手的原因!”
“原因?好大一个笑话啊,我们的认识就是一个笑话不是吗?”听到分手的时候核桃的情绪神经似乎被刺痛了。于是话语中终于带了点愤怒的分子
“我只是想让大家明白些!”
“明白?我很明白啊!你一声不响的消失了!然后我们分手了,够明白了吧?”核桃的声音开始变的很大,愤怒完全淹没了他的理智。
很安静的气愤被两个人的对话所打乱,酒吧的服务生也都好奇的偷看着这两个人。宁小晨觉得没有进行下去的可能于是开始不说话了。核桃一个人坐在那,心里的无名火依旧在燃烧。他不明白为什么眼前的这个男人在事情明明可以消失的时候又突然出现。出现在核桃本来可以平静的生活里和他说一些已经与他无关了的事情。难道宁小晨是魔鬼,为什么总是有很多事端都是出于他的身上。此时曾经那个在核桃心里占有重要地位的宁小晨已经开始改变了,变的让核桃觉得讨厌了。曾经核桃以为他会成为一段回忆,一段虽然辛酸但是还算刻骨的回忆。现在他只想把宁小晨从记忆里剃掉,干干净净的清除。
“宁先生,没什么事情我可以走了吧!核桃冷冷的说。
其实这不算什么询问,因为他没等宁小晨回答便已经离开了。留下一个成熟了的宁小晨独自坐在那个还算明亮的角落里。宁小晨没有抬头,也没有言语。只是坐着,然后有一滴类似雨滴的东西从他脸上滑落。他哭了哭的很无声哭的很有骨气似的。他继续喝着他的柠檬红茶然后笑笑擦掉那孤独的眼泪。事实上宁小晨一直都是个高傲的人,对于一个文学系的高才生来说他的境遇可以用悲惨来形容。宁小晨的傲骨使得他的为人处世都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他讨厌一切恶俗的东西不愿意同主流的东西为伍。所以近半年来他的生活来源都是来自核桃。这点是他很不愿意承认的事情,他耍笔杆子赚钱但是稿费很少,因为他的东西很少有人会欣赏。于是他的傲骨被世上的一切所鄙弃,慢慢的消磨着他的锐气。棱角慢慢的磨圆,就连宁小晨自己也开始厌恶现在的一切。或许都是天注定吧!
宁小晨自己坐在那回忆,回忆几个月前到现在的一切,好像很多事情都没有改变又好像很多事情都改变了。于是还是埋单走人算了
核桃一个人在大街上奔跑,周围的人都很忙碌所以谁也不会注意到他。他的眼泪很不争气的流出来,在奔跑中散落谁都不会发觉可能连他自己都不会发觉。
一条喧闹的大街,一个奔跑着哭泣的男人。街上都是陌生人。另一个男人依旧按照自己的步伐走着,经过那滴眼泪后就再没有什么了。风吹进衣服里似乎有些寒冷,但一切都没有那么重要了。无数个人只是在按照自己的路在走着。核桃只顾着自己的情绪,眼前似乎只有奔跑的道路。身边的人都被他忽略了。
核桃不小心的撞到了一个路人,可能是这条街有些繁华。是一个女人,一个打扮的妖艳动人的女人。
“对不起……”核桃礼貌性的道歉。
“你这人…………你是陈核吧?”那女人本是想大骂一顿核桃,但是她却认出了眼前这个人是小时候的邻居。
“啊?”核桃奇怪的看着眼前的这个打扮妖艳的女人。
“我是小丫头啊!”
“隔壁屋子李奶奶家的小丫头?”核桃惊讶的问。
“是啊,就是我啊核桃哥哥。”小丫头兴奋的说。
一个很普通的日子,遇见了很不普通的两个人。核桃心里暗自感叹了缘分的意义。也许也是上天的一种安排吧!
小丫头叫李叶,从一出生就和核桃家是邻居。李叶小核桃三岁,核桃自小的时候就很少看见过李叶的父母。记忆中她是和奶奶一起生活的。不过十三岁以后核桃就再也没见过李叶因为大家都搬到冰冷冷的楼房里了。再也没有自己的院子,也没有可以乱串的邻居了。楼里也是冷冰冰的,没有孩子的欢笑声。所有人只是忙碌着。
“最近在做什么啊?”核桃问
“没什么,工作啊,赚钱啊什么的!”李叶笑着说。“你呢?”
“大学刚毕业啊!没什么事情做,就在家里闲着。”核桃笑着说。
“我们找个地方聊聊吧,外面好像有些冷哦?核桃哥哥。”
“是啊,真的很冷。”
时间过的很快,小时候的玩伴都已经长大了。打扮,谈吐都陌生的不得了。唯一可以记得的就是小时候那一点点的回忆。一家香港茶餐厅里核桃和小时候的伙伴坐在大厅中央的一张台子上。
核桃手里握着一个杯子,他一直都很喜欢茶餐厅里的食物。
“要吃什么吗?”李叶问,感觉上她是个有很多境遇的女人。
“随便啊,不过我不是很饿。”核桃腼腆的回答,脸上还多少留有刚才哭泣过的痕迹。
“你和小时候不一样了,我记得你小时很喜欢说话的!”
“哦,是吗?呵呵……”核桃笑着说,但却找不出什么话题。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坐着,然后等待食物的到来。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无聊的话题。各自吸着各自的烟。核桃不知道李叶在想什么,他只是很不情愿的确定自己这个时候还是在想着宁小晨刚才说的话。或许他有点后悔没有听宁小晨讲他所谓的原因。对于面前的这个老朋友核桃已经完全忽略了过去,他只是在想那些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可能有些后悔了,但是确实已经过去了。
“核桃哥哥?”李叶试探着问。
“恩?怎么?”核桃回过神来。
“你为什么不问我为什么会学会吸烟呢?”
“呵呵……很多人都会啊?可能你有很多原因吧?”
核桃的心一直是游离的,虽然他在和李叶聊天。但是心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脑子里的事情也还是那些事情。一些言语从一个耳朵钻进来然后又钻出去了。
这一天核桃并没有去亲戚家吃饭,很晚才一个人回到家里。然后对着满是灰尘的电脑发呆,想想还是去睡觉了。夜里天气很凉了。
不管遇见了谁日子还不是要一样的过。
和李叶的巧遇让核桃对生活有了很多新的解释,迫于生活的无奈很多人只是为了生活而出卖自己。把灵魂出卖给魔鬼,然后活在这个世界上。虽不快乐,但确实还算是活着呢。
知树一直没有把“父亲”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当十一月份的最后一周过完以后他就要准备上班了。许久没碰过剪刀的知树心里是很不情愿去的。而那个新买的电话也是安安静静的躺在枕头底下快一个月了。
——很久没看见你,你忙什么呢。
——今天晚上去喝酒你来吗?
——你还真忙呢,也不回我简讯。
——你小子啊,是在逃避我吗?
知树打开手机,里面全是白讯的简讯。知树越看就越觉得莫名其妙。自己明明和他没什么关系。
——我不忙啊。
知树传简讯回去,等了许久也没什么回音。
“想多了,想多了。“知树自言自语着。
石头今天不回家,因为他要回去看看他的父母。知树觉得自己一个人在家很无聊,无聊的快长毛。于是就打扮好跑出去了。他已经很久没在晚上出来过了,有些不习惯。但却开心的不得了。
“看看,看看……这是谁啊?”白讯看见知树出现在酒吧门口的时候就开始怪腔怪调的起哄。
“你啊,为人师表的也不能好好说话。”知树说。
“恩?那不好?我说话很好啊。”白讯说完就开始笑。
白讯的身边站着一个看上去十分年轻的男孩,短短的头发有些卷曲。打扮的很入时,只是和白讯这种西装革履的人站在一起很不协调。
“这是谁啊?”知树奇怪的问。
白讯回头看了看,然后笑着说:“我的新欢啊!”
“少来了,人家那么年轻会看上你这样子的老头子吗?”
“我老?我哪老啊,难道你在吃醋?”
“我吃你的醋?你知道我老公有多帅吗?靠。”知树说到这明显的有些生气了。可是他也不明白他生的是哪门子气。
有些事情就是很让人摸不找头脑,白讯如果不出现知树不会想到这个人。但是当白讯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知树又会多多少少的对他有些占有感。或许就是这种微妙的感觉让知树总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但是他明白一切都只是玩玩。
穿着入时的男孩被白讯叫做新欢,只是他们的年纪差的很多。男孩叫小茶,知树一听就知道是个网络上的名字。这年头很多人都在网上玩,说也奇怪那里还真的会有很多同志凑在一起。五湖四海的,每个人都有着奇怪的名字。知树和核桃有曾经好奇的跑上去玩过,只是最后还是被宁小晨发现然后臭骂了一顿。
“我叫知树,浅本知树。”知树凑到小茶的身边然后暧昧的打着招呼。
“我叫小茶!”小茶笑着说。看上去腼腆的不得了。
“我知道啊 !”知树继续说。
“我说知树啊,我都说了他是我的新欢你还过来搭讪!”白讯本来一个人在和朋友聊天, 看见知树在搭讪就猛的坐到了小茶的身边,说着就把胳膊搭在小茶的肩膀上。
“我这可是礼貌性的打个招呼哦!”知树笑着说,然后开始自己喝酒。
白讯似乎有一种目的,现在他的目的显然达到了。小茶是白讯学校的学生,无意中比白讯知道了身份。后来两个人就走的很近,但是小茶也并不是白讯的新欢。因为白讯是有老婆的人,不过这个秘密所有的人都不知道。知树当然也不会知道。
在酒吧的境遇让知树有些不开始,所以散局的时候知树走的很快。根本没有和白讯打招呼。知树一个人开着车,有点小愤怒但是他却觉得很不值得。所以干脆把车停到了一边给石头打电话。
“你在哪啊?”
“在妈妈这边啊,怎么了?”
“没什么,想你了!”
“呵呵……我也想你。”
“早点睡吧,我这就回家了。”
“知道了,开车小心。”
知树看着电话,然后一个人在车里面笑着不停。有些像个白痴。
知树家楼下,停着一辆黑色的奔驰。里面坐着一个陌生面孔的女人。在一个寒冷的夜晚这辆没有熄火的车显的特别的奇怪。知树绕过那车,把自己的车子停在了另一个车位上。可能是酒精的原因他对这车子倒是没有特别的注意。但是,那车子中的人倒是很在意他。
当知树掏出要是准备开门的时候,那辆车的门子突然开了。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搀扶着一个雍容华贵的女人从车上下来。
“你是浅本知树吧?”那个男人很有礼貌地问。
“哦,是啊!”知树整个愣了一下。“你是?”
“我们是从日本来的。”那个男人说:“这位是浅本集团的代理董事浅本夫人。”
“啊?”知树根本不知道眼前发生的到底是什么事情,头晕晕的。
经过那男人的一番解释,知树大概明白了一点事情就是眼前的这个女人是他所谓父亲的老婆。而这个男人只是他们家的私人助理。至于他们来中国找知树的目的却让知树感到很可笑。
“您必须回日本主持浅本集团。”西装男翻译着浅本夫人的话。
“我为什么要回去呢?我从来都不觉得我是浅本家的人,除了我姓浅本这个以外我的一切好像和你们都没有任何的关系吧?”
“只要你承认你是浅本家的人,你就必须回去。”
“你们承认过我是浅本家的人吗?你们用到我了,我就是浅本家的人啊?算了,别逗了你们还是快点走吧。回你们的日本去。”
“但是,现在的局面你必须回去。要不然浅本家就没有继承人了!”
“那么多姓浅本的,随便找一个吧!”
“这是一个家族荣誉的问题,请你不要说的这么随便。”
“好吧好吧,告诉你们我是不会回去的。”知树的话说的很坚决,不知道为什么他越和眼前这两个人谈下去,他的火气就越大。
“浅本夫人,还是希望你考虑下!”西装男继续说。
知树并没有理会,打开门头也没回的就走了。没过多久那车也开走了。在知树的心里这辈子他再也不想看见这辆车了。

台長: teado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