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2 00:38:29|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太多情緒,生活才能平平穩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嗎?在那個你不知道的世界裡

可能還有別的故事發生

要告訴自己。多多共感、體諒別人

 

 

今天,鬆了兩口氣

1個很趕的案子。但是導演pass來的

所以不能漏氣。

花了很多時間

做了許多功課、思考怎麼做對客戶比較好

中間人是個半瓶水

從一開始用半吊子的方式議價

到後來每次打來諮詢都是1小時起跳

用著我給的資訊。去向客戶展現專業

不斷提醒客戶要注意製作時間

但每次,客戶的決議都很慢

最後。

得到的答案是,因為太趕,還是暫時中止

鬆一口氣是

時間緊迫的案子,需要很多細節確認

但客戶如果慢不經心

最後就擔心效果不好都怪別人

但也等於,前面趕工做的準備,都做白工

 

 

廣告投放的夥伴問

先前的案子有下文了嗎?

中間幾次洽詢、提案做簡報、修改條件

最後客戶獲得案子

但客戶的老闆決定再詢價,然後給低價的廠商做

聽得出夥伴的不開心

但其實自己也無力改變什麼

可是以後詢價難道就不做了嗎?

一方面要處理合作廠商的情緒

一方面也要處理自己的情緒

 

 

前幾週

許久不見的同學打來想問演唱會的票

想說用舉手之勞問問自己的人脈

問到之後。

同學卻問:有沒有公關票,或是便宜點

於是照實回答沒有

同學說那他考慮一下

但此時,協助我幫忙買的朋友

不知道會不會不開心?

於是我就直接跟朋友說:買了

不想跟朋友造成困擾

然後終於同學決定要買了

因為是透過我的人脈買的

所以我要去取票、然後再寄給同學

然後,演唱會的朋友問

幫你買到票~可以吃到你的牛肉吧

於是。我又花錢買了牛肉與餐卷

 

好像在這個故事中。我有幾個抉擇點

1.同學問的時候。我就可以回答:沒有票

但我沒有。我選擇了問看看⋯

2.同學因為價錢超出他的預期。說要想看看

我可能可以直接說。那算了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如果說出。請等我同學考慮,那朋友會不開心嗎?或覺得麻煩?)

3.當需要自己取票時

我就應該讓同學自己去取票

但從經驗上來看

擔心會發生因為同學接洽不當

讓演唱會的朋友不開心

所以,就要自己跑台北一趟

 

4.最後⋯演唱會窗口開玩笑的說要吃牛肉

我當然也可以說著:我很窮⋯就過去了

因為她可能還以為我是幫自己、幫妹子買的

一切,她都不會知道本來只是隨口一問

她也不需要去體諒

因為她單純就是想說幫忙一下我⋯

 

總之

就像自己常說的

儘量不期不待

要幫、不幫,都是自己的選擇

案子要接、不接,也都是

不要太多情緒,生活才能平平穩穩

台長: 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藍色心情的點點滴滴 |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的貼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