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5 19:35:43|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工囉 ! 117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25.17  星期四  陰雨到陰多雲 ...........

 

今天這還是這輩子第一回親自跑去稅捐處報稅啦!長大至今以往都是麻煩家人或是弟媳婦去處理,但是因為某些問題都搬走了!而我也早早就要拜託大姊去幫我報,結果他們前兩天才告知要我自己拿健保卡去報啦!吼!這也才剩下沒幾天才跟我說,所以今天中午就趁著午休時間親自跑一趟稅捐處啦!只是在還沒去之前自己有先做了些功課?不過查到的是在龍山寺正對面的和平西路上那棟大樓,但是又從其他同事們的口中得到的是農安街那邊?跟南門市場樓上,這都還是十一點多前得到的答案,最後跑完第二趟要去GL的公司拿彩球材料,問他們的會計才跟我說就在桂林路上富邦銀行的樓上就有了!哈 .... 這是我得知離我最近的一處啦!以前剛到這家公司上工時還沒跑八里蘆洲這條線前好像就有去過一兩次收送件啦!這一去到才覺得那個地點好眼熟啦 ....

 

我本來還以為去到那邊得作工繁複?填寫不少資料內容?沒想到只要抽個號碼牌就可以乖乖的等待叫號啦!什麼單據都不用填寫,然後好不容易等了十幾分鐘輪到我時只要交出身份證件,就都不用多處理填寫其他資料啦!也因為剛好有扶養老爸甚至還可以退稅呢!後來是因為地址有變更才又多花幾分鐘去填寫啦!哈 .... 感覺起來這報稅遠比自己的想像要簡便快速許多啦!所以這前前後後不過二十幾分鐘就可以離開了!哈 ....

 

唉 .... 我又開始可以來放暑假啦!這彩球手工又做得告一段落啦!唉 ....

 

昨晚吃完晚餐把日記打完上傳後,也花了一個多小時快兩個小時才把彩球手工剩下的十幾顆展開完囉!只是這隨後沒多久我就橫躺在床昏睡死啦!這還一直睡到清晨五點多啦?算是清晨了吧!天都有點亮起來啦!還好這還有一個多小時可以幫手機充電啦!唉 ...

 

然後睡到鬧鐘吵我卻也還得賴床五分幾分的我才起得來,起床後可以去上網三五分鐘就要到化妝室梳洗整理囉!等到出來穿好制服還有上半截雨衣跟雨鞋就要下樓去啦!不過因為還有雨褲還沒穿上就還是有多花那幾十秒一分鐘的穿上啦!還好最後騎車上路去到公司也還可以刷到七點十分的門禁時間囉 ....

 

等我清點整理好物件袋就可以上路去跑件啦!還好一早就只有下著小雨而已,後來去到八里甚至連地上都還是乾的呢!只是因為還是有點雨就不敢騎快車,這去到八里就剛好差那一兩分就要八點整囉!還好後來也只有等到八點二十幾就拿到物件可以簽收離開啦!嘻 ....

 

不過後來到了蘆洲還是因為有在下小小雨?所以這一趟就跑得不似往常那麼快速且順啦!還好後來跑完去抽兩根菸,且去GL的公司交貨才回公司啦!這回到公司就比平常要慢了兩三分囉!等我一交完袋子就馬上下樓要去等代班育哥啦!還好一到了樓下就看到育哥囉!所以就在走廊上跟他交接兩個袋子啦!還好阿庚也在幾分鐘之內也出現了!我就可以開始去跑這第二趟的物件啦!嘻 ....

 

不過這一趟還是以平常慢了一兩分才上路啦!還好雨勢已經不似一早那麼明顯,所以這要去信義區就還是可以照自己的速度來跑囉!也幸好這101大樓的電梯都還滿順的好搭,只可惜要從信義區回公司路上車多就沒那麼順啦!而且回到公司也詢問了一兩位同事們要去報稅地點啦!本來就想說如果來不及就當作探路明天再來處理啦!這回到西門有繞到GL的公司詢問他們的會計美女,他卻告知我另外的報稅地點啦!原來就在桂林路上家樂福的斜對面富邦銀行的三樓,也剛好算是我的勢力範圍啦!而且後來還覺得我以前還沒跑八里線的時候就好像有來過兩三次啦!嘻 ....

 

而且我本來也以為這報稅好像還挺繁複的?不過後來卻沒想到這除了抽了號碼牌之後要等叫號,就等了了十分鐘左右?雖然才不到二十人次,感覺已經算是快的啦!然後服務人員也可以很快的就幫我列印處理好,因為我有撫養老爸所以就還可以退稅,只是因為有變更收件地址才會多花幾分鐘填寫啦!老實說這前前後後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已經全部處理完畢啦!接下來我就可以回家去休剩下近一個小時的午休啦 ....

 

在家待到一點十分就要回公司拿袋子去跑第三趟板橋區的物件啦!只是這光是要回公司的這段路上因為塞車?可能剛好遇到這幾天股東可以領取贈品,在重慶南路那一帶就都超不好走啦!害我有比平常多等了兩個長紅燈才回到公司啦!所以後來去到板橋的第一家就比平常要慢了三五分啦!還好後來去到第二家可以很快的就拿到物件離開,這一趟跑完回到家就還有近六十分鐘可以午休囉!唉 ....

 

在家待到三點半左右就可以上路去跑第四趟也是今日最後一趟三重區的物件囉!不過在騎車上路前因為剛好樓下機車行老闆有把要給我騎的機車裝修好了,所以這一趟就騎上我未來的藍小駒啦!那台車老實說是真的超好騎的!感覺跟新車都差不多啦!而且這一趟所到之處都收得超順的,跑完應該有大破紀錄吧!或許都該歸功於小藍的快速啦!跑完照理說可以慢慢的抽上兩根菸再回公司去啦!不過我還是只抽根菸整理一下才回去囉 ....

回到公司當然就是整理要做的工作範圍啦!包括掃地拿票箱放置文件籃等等,再來才是開始拆文件袋啦!只是今天還滿可惜的?有兩位不是晚歸的人居然拖到最後才回來,本來還冀望可以提早五分鐘下工的,最後還是在六點整才能下工回家啦!唉 ....

今日體重測量57.6公斤至58.8公斤

台長: Tim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