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7 08:51:31| 人氣4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3/16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03月16日

舞藝第56堂課,溫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因為上個星期第一次上這個時段的課,溫老師在課堂上雕動作雕得超細的,讓我覺得相當喜歡,而且流動的部份給的不是太複雜,所以這個星期特別排開了所有的事,來上這堂課。

這堂課的把桿動作比上一堂要來得難一些些,所以會有做得兩兩落落的情況出現,於是「右邊一遍、左邊一遍、右邊就再來一遍吧!」的情況出現了;音樂是熟悉的,但組合卻有變化的,譬如:平行腳的練習、frappé的練習、battement jeté經過passé的練習、小跳的練習等等。

溫老師課堂上一定會有一段腿上把桿的拉筋,拉筋後才會給battement jeté之類需要筋已經打開的組合,這樣的安排(我在關於芭蕾課程的書上有讀到過),是科學且合理的;只不過battement jeté的音樂有點快,所以做起來就有點趕,質地就顧不到了。

中間練習時,照慣例是手位的練習、plié的練習(grand-pliés就是蹲不下去呀!我想,我應該就是那種,寧願大家都蹲下了,而我還高高地「立」著,也不願硬蹲下去,但是屁股卻撅起來的那種人吧?!─這樣解釋,不過是想掩蓋我核心還是很弱的真相......xddddd)、重心轉移、方位的轉移。(雖然還是記得不是太清楚,質感沒有做出來,但是有跟得上的感覺,身體好像有點知道在做什麼了。)

流動練習時,balancé到pirouette收五位的前半段,我頭腦搞清楚了,身體也搞清楚了,但pas de bourrée+glissade+assemblé接pas de bourrée接chassé+兩步+前assemblé,我頭腦搞清楚了,身體卻做不出來。當老師說有沒有問題時,我邊想著,邊像乩童搖著頭,結果老師竟然看到了?!「有問題?(尾音上揚,上揚到天空去了......xdddd)」然後,老師就用慢的分解動作再做一次,我依舊是看懂了,身體做不出來,所以當老師分組時,我打死不做(我想,我就是那種,寧願自己躲在角落跟著跳,把腳步搞得清清楚楚,也不願當隻肥飛蛾─請參考瑞穗老師說的「花蝴蝶」典故─腳步錯亂、動作不明。這樣解釋可以掩蓋我基本功不足,所以流動跟不上的事實嗎?)

最後給了一段小跳的練習,右接左接右pas jeté接左assemblé的動作覺得時間不夠呀!一樣是基本功太差,提氣顧不到、擦地做不出來、腳尖飛到天花板去了......xddddd

原本是以為溫老師改變教法,所以特別把這堂課,加到已經有點滿的課表裡來,但是上完後卻又有回到之前週四入門課的感覺,不免有小小的失望。

 

下課後,與Iris學姐與Amy學姐(不是小咪)一起離開舞藝,邊走邊聊,就在地下街的入口旁邊就「開起會」來。

學了三年的Amy學姐說,她對流動的後半段也是頭腦搞清楚做什麼,可是身體跟不上。(啊~原來也有人是跟我一樣的呀!)但是她還是硬著頭皮去跟,跟著練,慢慢就會了。

我們還討論了關於turn out、骨盆前傾與後倒等等問題,Amy學姐說她在學芭蕾的過程中,找了很多書看,才把很多觀念建立起來。

這時,另外一位學姐經過我們,我們喊住了她,她雖然年紀有點大了,可是她的基本功很不錯的,腳的動作清楚俐落。Amy學姐說,曾經有位老師(我忘了是哪位了?!)說過這位學姐腳的動作很好。因為我曾經在歐老師那邊碰過這位學姐,於是便忍不住問,是不是因為在歐老師那邊上課,所以把基本功打得這麼好?學姐說她是看了很多很多書,所以把細節都搞得很清楚,才做得好的。

果然,大家都是有下過苦功的呀!

Iris學姐說,她覺得我進步很多,因為她看我在把桿的很多動作也很好呀!其實,我自己知道有很多不夠標準的,音樂一快動作就不夠紮實、腳尖會不小心沒繃緊、膝蓋常常忘了打直、腿部有時會用錯力‧‧‧‧‧‧(我沒什麼好跟自己比的,因為我知道自己「在哪裡」,我能做得標準一點,那我就去做標準;我能做得好一點,那我就做好一點。我能發現自己哪裡做不好,那是因為我能做到,但是我沒做好;我發現我自己做不到,我試,還是做不到,那我就做到我能做得到的極限。)

然後,老爸的奪命CALL又來了。與學姐又聊了一下,因為老爸打死不肯回桃園住,而基隆太潮濕,大妹妹總是過敏、我總是氣喘,不得不這樣兩地往來奔波。Amy學姐說,搬去台中住吧!我說,那就不能來這裡跳舞了呀!學姐又說,台中也有學芭蕾舞的呀!我說,可是台中沒有妳們呀!於是大家就「惺惺相惜」了起來。

如同Iris學姐說的,大家能一起上課的感覺真好!看到別人陪著自己一起在努力著,是很棒的感覺!

嗯~~~~~~~

 

台長: TiFFanY
人氣(4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芭蕾學習(舞藝) |
此分類下一篇:2009/03/17誌
此分類上一篇:2009/03/11筆記

peggy
咳咳~
我星期一沒有去說...我睡過頭了>”<
星期日晚上有點感冒的症狀,所以我喝了福茂熱飲睡覺
一覺起來就已經下午1點半了...
本來想說要不要去看一下溫老師上課
可是算一算時間,我去到那應該已經下課了
可惜吶....
我想再來應該要等到4月了吧
2009-03-17 11:28: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