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7 02:35:23| 人氣36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三堂芭蕾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10月05日
我的第十三堂芭蕾課
小元老師的芭蕾入門

小元老師白天的兩堂入門課分別在星期五與日
而我剛好卡在星期五大妹妹只上半天而星期日陪老人家午餐而被迫放棄
這星期剛好因緣巧合
讓我在跑了幾百米後總算趕上了

學生多到數不清
有熟面孔也有第一次來上課的新同學
由於手機忘了充電
沒來得及發簡訊給留過言的"咪"
不曉得是不是擦身而過而不自知?

課程感想:
這是上得很愉快的一堂課
因為
整堂課沒有收把桿
沒有轉圈連半圈都沒有
(我就是怕轉圈...XD)
有新同學所以小元老師也講解得比較詳細
可愛的小元老師還會把他短短的腿費力地舉上把桿
然後把他的腳翻轉九十度以提醒大家Turn Out
(多達三次以上,每次我都擔心他會不會跌倒,把桿真的比較高耶!)

音樂很慢
所以動作記得很清楚
也會記得盡力做到流暢
除了記得保持腳尖、腳背及Turn Out外
還能偷看其他同學的腳
(嘿嘿~總算有我偷看別人的時候了)

小元老師幾次經過我的旁邊並沒有糾正我的動作
(是做對了嗎?希望是!)
但是他有"扶正"我的背脊叫我挺直
其實我一直有駝背的毛病
因為長得高身旁的人都矮(這樣好像罵到很多人...歹勢啦!)
加上生了小朋友老是抱呀抱的就漸漸地越來越駝了
所以想也沒想地脫口說出:「我有駝背啦!」
小元老師走過了又轉回來(耳朵真利呀!)
瞪大了雙眼故做嚴肅地說:「那就改過來!」
(雖然他的表情看起來就是嚴肅不起來,話卻是很深刻地記到我的心裡,是要謝謝老師的!)
後來他又一次過來扶著我的背(兩片肩胛骨後正中的部位)說:「在這裡貼起來,把它貼住,貼得直直的。」
我理解老師的意思是要我想像那裡貼了塊東西自然而然地扯緊拉直自己的背脊

做Rond de jambe á terre en dehors與Rond de jambe á terre en dedans時候
小元老師特別講解了一下術語
Á terre是在地板上做的動作
En l’air是在空中做的動作

這堂課學到的重點:
小跳的時候
老師說:「不是要用腳的力量去往上跳,而是讓膝蓋放鬆地讓腳踏到地板時,從腳跟傳到地板的力,藉由地板的反作用力,反彈起來。」
「跳的時候聲音能不能小一點?」
「跳的時候膝蓋不一定要伸直,而是自然放鬆地彎曲,要注意不要讓腳尖與腳跟受傷。」

小元老師說:眼睛的平視是可以起到很好的身體平衡作用
這得自己反覆練習體會出視線與身體的協調性才能夠明白的。

台長: TiFFanY
人氣(36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芭蕾學習(舞藝) |
此分類下一篇:第十四堂芭蕾課
此分類上一篇:第十二堂芭蕾課

跳舞的魚
1一次看這麼多篇很累耶!(一笑)
2櫃臺的蘇姐看我跳蓋瑞老師的課很有挫折,一直鼓勵我上小元老師的課,聽說人很耐斯,所以學生多,有機會去試試!
2008-10-07 11:22:03
Tiffany
回1.

啊~~~
還說我呢

跳舞的魚也是卯起來寫呀
(咦?我的英文字典勒?)
呵呵~~~

小元老師的課真的推薦妳去上上看

妳會發現一件很神奇的事喔
跳芭蕾應該是要很ㄍ一ㄥ的
在小元老師很有趣的談吐動作下
會不自覺地被他逗笑而變得好像輕鬆起來
有許多很嚴肅對待卻一直做不好的動作
竟然就這樣輕鬆地做到了
這樣講起來是有點籠統
但是妳親身感受過
妳就會明白

由於現在我的時間還喬不太好
所以真的好希望星期一~四中間的白天
小元老師能多開一堂入門課
因為
我常會為了上不到小元老師的課而感到惋惜

本來今天要去上Gary老師的課
但是因為從起床就拉肚子到現在
明天的課我沒程度上呀
唉~~~~~
2008-10-07 12:22:50
Tiffany
回2.

蓋瑞老師的課讓很多同學有挫折感
所以跳舞的魚並不是第一條喔

因為我這一個月來心裡都頗掙扎
不斷地覺得灰心並且開始任由自己產生放棄的想法
直到我鼓起勇氣去跟舞藝的許多學姐(非科班生)討論及請教
這才發現
其實不止我這種入門者
有跳了幾年的學姐
也覺得蓋瑞老師的肢體課越來越難
並不再適合沒有基礎的或者入門的
而蓋瑞老師的嚴厲
也相對讓一些剛上第一堂課的同學打了退堂鼓

其實蓋瑞老師應該也很為難吧
就我曉得有幾位科班生會固定上他的課
因為想更鞏固基礎
但也有像我們這樣入門的必須從這堂課進入
老師要怎麼樣去平衡課程的內容
要怎麼樣去照顧大部份學生的需要
很不容易的吧

所以像我這種跟得有點辛苦的
只能怪自己不夠努力
或者鼓勵自己總有一天是可以的
畢竟有很多事
是必須慢慢來急不得的

上上蓋瑞老師的課受點挫折
上上小元老師的課感受進步
這樣
才比較能在堅定地走過入門的這關吧
我是這樣想的啦

(不過我還是好想去歐老師跟小蘭老師那邊上上看耶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與健康的身體吧!)
2008-10-07 12:34:37
我们果然又擦身而過了,
沒關係, 等下次囉.
2008-10-07 15:19:57
版主回應
回mail給妳嚕......
2008-10-08 11:0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