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5 22:17:42|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楓迴路轉日本行(6)~清水舞台.地主神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終於搞清楚啦!路邊的招待宇治茶也來回喝了幾杯,才找到本堂的大門走
去,買了門票300日元,隨著進寺參拜的人潮也一一的行禮,看到有台灣團
的領隊站在朝倉堂前說:在這站一站百病消除呀!~我們才從要脫鞋的堂內參
拜出來,隔壁又有抽籤的,放在大圓筒裡的長竹籤,我和J都去玩(又不敬了
)了一下,一次200日元,我抽到大吉,J抽到吉,W卻站在旁邊觀看後冷
冷地說:我看每個至少都是吉、小吉(ㄚㄌ..真是太不給面子了)~不過我
們都忘了看旁邊有寫一行字說,要綁在那邊的樹枝上,就留做紀念囉!

還有要去買那可愛的日本符呀!有的是答應要幫人帶的,有的是要自留的,往
地主神社進去,更是好玩,先看到那有名的占卜石,說若是能閉上眼從這邊的
戀愛石不打歪的走到另一邊,摸到另一邊的戀愛石,戀愛就會成功,我們已經
看到很多人在等了,但是我們三個並沒有去走,只有摸摸它而已,就往裡面四
處敲敲鈴鐺,啪啪兩聲拜得煞有介事,丟錢時我想起,好像大學時有印象日文
老師說,他們日本人常丟五元進錢箱,五元音很像是說一個敬語+緣這個字(
不知有沒有記錯),而地主神社進社就是一個大圓招牌寫個大紅:緣~字,一
個緣字,卻是牽扯不盡的紅塵線端,真不知是有緣可喜還是無緣可悲...愈
是華美盛宴有時愈教我感受那紅燄大放裡的大悲,如夢太美都不易常存,春夢
了無痕,秋楓深不識,轉眼土裡埋..,關於情情愛愛的幸福,何不如這一片
楓紅夾入心頁,不再期待與相信...忽然發現楓葉有殊香,但是久了就不見
了...

我們都各買些可愛的符,經過很多可以舀水除厄保身的池,還有那種以小紙人
替代化入水中除厄的攤子,花樣多得很,保佑健康、祈求金運、祝福戀情、覓
得良緣等等讓人眼花潦亂~時間晚了,我們該往下走了,走出清水寺本堂,看
到那山風中許多人坐在湯豆腐店紅桌檯子上吃湯豆腐喝茶喝酒的畫面,很是悠
然~從三條土反走下去接二年土反,原本我們還在想要趕去銀閣寺,結果還是
被那間間花枝招展的小店吸進去了,而我不忘就是要去吃現烤的的仙貝,就像
小丸子家(她就住在清水寺附近呢)常常烤的那種仙貝唷~雖然一片150日
元也太貴了些,不過我是有新鮮就要試的,J與W沒買,我就剝我的給她們吃
吃看,雖然她們覺得:也就是仙貝嘛!(不一樣啦!是現烤的仙貝)

一路走下去,又一路逛回去,還是買了點清水燒(回家後我把紅葉放在藍色清
水小碟裡擺飾,真是美極了),本來還拿了可配套花色的杯,店員卻說那是見
本(他說Sample的音真是重到讓我聽沒懂他在講英文,講了日文我才聽
懂)而作罷!也只是買個意思,因為清水燒也是不便宜的。

回去我們等206,要坐到京都驛,等車等了很久(因為有晚間參拜而塞車)
,還有個怪叔叔來說一大堆日文,原來就是要插隊在我們三個之前(可見日本
人也不是都守規矩的),上車後是一路擠到車站下車的,看時間八點多了,我
們在車站內找吃的,原本想可能會更貴,沒想到還好,同樣750日元,可以
比中午吃得豐富多了(果然是風景區貴人),店裡還蠻舒服的,我們腳都痠到
不行了,癱在那,今天真的走了好多路,可還不算逛完全呢!可見有多少觀光
團是走馬看花的,我想如果是第一次到清水寺起碼要花一天時間來遊憩才夠,

待我們吃完晚餐在店內聊天休息好陣子,時間也晚了,也沒力氣再去逛街了,
所以直接就去坐地鐵,等車時看著地鐵站內都有的那種便宜的杵屋(但是要站
著吃)裡面進進出出的都吃得很快,男男女女都有,我玩笑說那太高的吃起來
很辛苦勒!頭要很彎才碰得到麵,沒事我們又開始比價,真是很嚴重的後遺症
,甚至回國後我看到賣鹹酥雞的還會想,一包100台幣換算日元300多,
哇!在台灣吃還真是便宜。

thorn



台長: syni小海豚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