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5 01:54:23|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楓迴路轉日本行(2)~民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時間1200,這班長榮與全日空合作的班機降落在美麗開闊的關西機場
(聽說這建在海上人工平台上的機場已經在逐年微微下沉中),我和J將台灣
時間11點調快一小時成當地時間,W依然留著台灣時間,方便對照。

一到關西機場,坐高架電車到主棟航站大廈,通關領行李,國際旅客入境大廳
就在1F,我們抬眼四處望去,首先要先拿在國內買的關西地區週遊卷交換證
去換JR-WEST RAIL PASS,我先去information
中心(案內所)看看有什麼旅遊資訊,櫃台的日本服務員小姐馬上就很親切的
問有什麼需要服務的?~我問她:有沒有市區的地圖呢!~她拿出一份沒有放
在外面的Map of Kansai(Osaka Kyoto Kobe
),並問我住在哪?我問她有沒有辦法坐JR去東三國(其實只是再確定而已
),她又拿出了幾本地圖研究,邊問我住的旅館名,但是她從旅館名冊裡找不
到,我告訴她是民宿,她才難怪的樣子~,最後我問她要在哪裡換週遊卷,她
說在2F(也是由空港出入國內線的電車站所在地),我任務完成,去找正在
椅子上小休息(因為只有我略懂日語)的J和W,說問到了,上樓吧。

到二樓還是晃了一下,又問了服務人員一下,才走過一排自動門外側,找到所
謂的綠色窗口,名為窗口其實還是有一間大的辦公室大,拿出護照並填寫資料
後,換好了四天(四天日元6000)的JR pass,櫃台歐吉桑知道是
外國人所以就改口說:扇Q...,我們出來後互望笑:怎麼他們的發音都這
樣呀!

走過中央陸橋大通道,找到第三月台搭JR往京橋的電車(這間民宿把所在位
置的交通寫得非常詳細喔),很快的我們搭上了此行第一班日本電車,JR快
速,出空港沒多久的一段快速道路橋樑海景(看地圖應該橫越的是大阪灣吧)
,先讓我們為此行小呼了個優美的驚嘆號!劃過長長的天藍,波光躍動的抒情
~好日本偶像劇喔(之後幾天成了我們的口頭禪)~

本來呢都還蠻順利的,沒想到在大阪下車車站內轉普通車到東淀川(才第二站
),卻因為此站太小,我們一時不察沒來得及跳車,就只好坐到下一站吹田,
再轉回來了(後來發現這根本沒什麼嚴重,因為日本交通實在太發達便捷了,
兩三下就一班車),終於我們搭到了東淀川驛,西出口,映入眼廉是一片安靜
的小鎮住宅區,感覺已經很好了,從村上商事走進一丁目、居酒屋、燒肉店右
轉入第一條巷子的第三間,看到了:~中野屋~三個字小巧招牌,門口右側有
尊石製小神像,簡單的恭奉鮮花與一顆橘紅色大柿子,看起來真是可愛(這樣
說會不會很不敬呀:p),門上還有一面銅黃金面八卦鏡...當然囉~事先
我們已經知道這是一個會講中文日文的女老闆,似乎是嫁給日本人的台灣移民
(不過一直到回台灣之前我們都不好意思問她這個問題),

如何呢?我回頭看看J和W,我們走過小街時已經莫名地很愉快了,我們笑鬧
著按電鈴(當然還是派我囉!因為J和W怕隨時冒出一個說日文的人)~對講
機傳來聲音,我嗯~了一聲,還沒決定要以中文還是日文說話時,就聽到了:
沒關係妳可以講中文~(哇~我心想好標準的中文,跟我上次打國際電話時接
電話的那個小姐不同,是完全以中文為母語的聲音)

一位短髮幹練型語調又很親切的女人,開門而出,兩三句句話間就可感覺是個
對細節很注意並挺會安排照顧客人的人,而且這地方很乾淨舒適,木製色調又
很溫馨,她帶我們先去看我們附衛浴的日式褟褟米套房式房間,一邊教我們如
何使用暖氣,什麼時候該開,開多久、開幾度,窗戶如何,行李一個放這一個
放那,說著現在天氣乾燥,會起毛球了,還在洗手臺輕捏起一根頭髮(那動作
真的很經典),她教我們如何使用房間設施後,要我們先放好行李再上去找她
,我們終於安頓好了此行的窩,放下行李好開心,W說:好棒喔~這個地方好
溫馨,台灣有這麼好的民宿嗎?我說:對呀!比我想像中還好(雖然看過照片
)~老闆也好親切喔,不過不知道她是不是處女座的勒:p,J也說:對呀~
好好唷~

打開紙門望向落地門外,巷子裡有學生樣子的人牽著腳踏車正要出去,有點錯
覺自己是來日本唸書,並不是來玩的,很民居,有點像以前住宿在外的下午。

thorn

台長: syni小海豚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