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9 13:13:56|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知不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已經三月中了, 天氣開始轉冷, 秋天應該已經來到了吧….
不知不覺….第一段考試都過了, 但第一段還剩下三星期, 好像有點無聊, 暫時既可以拋開考試的壓力, 又沒有甚麼報告要做….

有人問我暫時自己計算出的GPA 是多少. 通常我都會告訴他們, 然後他們又會道出各自算出的GPA, 像是大家在互相比較, 也許大家都對scholarship 虎視眈眈. 當然…我並不是最高分的一個啦, 而且我也對獎學金的興趣也不太大. 如果有當然最好吧, 但我並不會太強求, 盡力去做就算了吧, 無謂給予自已太大壓力. 況且暫時的GPA 已經足夠入大學有餘……

可是, 從大家的口吻(包括我在內)都看得出每個人都sense 到一些隱憂或希望. 第一段考試雖然取得高分, 但通常只佔總GPA 的5至10%, 正所謂好戲在後頭, 第四段考試才是真正主菜, 佔50%, 足以令人一Q清袋, 也可令人一舖翻身. 因此對某些人來說是隱憂, 對一些人是希望所在. 而我應該怎樣考慮呢? 摸索中……

最近的課程都算是無驚無險, 但Maths例外. 都是因為那個數學老師吧. 平心而論, 他是一個好老師, 但他說話聲量實在….唉…太小了, 每個人都說像是他自己對著自己說話一樣. 另外, 他的動作很似Mr. Bean, 上他的堂時是很難忍住不笑的. 再者, 他授課的速度簡直快得驚人, 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最近他教微積分, 僅僅半節課的時間, 就以極高的速度, 從極限的概念, 快速引入至微分公式. 可是很多人都未學過微積分, 甚至連極限都未搞清楚, 於是他們都被弄得一頭霧水, 而Mr. Bean 就一直繼續很開心地自言自語. 幸好我在暑假時看書自修了微積分, 否則我就被他累死了… 所以Harry 說, 由Mr. Bean 教書可以很搞笑, 但難從他身上學到甚麼. 這也是不無道理的.

無論如何… foundation的第一段都不知不覺地過了一大半. 澳門的舊同學是否又sense到不知不覺地已經到了中學的最後階段呢?

台長: 繁星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