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6 18:12:01|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車 - 第15, 16小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15小時, 可算是我的L牌生涯的一個轉捩點, 因為舅父賣了原本的兩部舊車, 從而買一部七人豪華越野車. 雖然這是二手車, 但看上去跟新車差不多: 閃亮白色車身, 真皮座位, 電子指南針,氣壓計,海拔計, 還有多項功能, 而且價錢便宜(不方便透露買價~~), 舅父直言他"流哂口水". 但對我這個L牌仔來說, 是否表示著我要從頭學起呢? 因為每部車都有各自的個性. 而且更大的問題是, 這部車的長度和寬度都很大, 在馬路上有如龐然大物, 而我又能否把這個龐然大物控制得來呢?

坐上司機位, 第一感覺就像身處在貨車一樣, 視野廣且遠, 而且頗有高高在上的感覺. 手放在ɜ盤上, 感覺完全不同. 初起步時, 我們先走車較少的內街, 以令我熟悉它的個性. 身邊的 “金牌司機” 說如果我能控制到這部 “巨型車”, 相信其他普通的車都能駕輕就熟.

十多分鐘後, 我對它的顧慮明顯減少了, 反而有點愛上它, 因為它的視野較廣, 感覺較舒服, 於是我們便到大路走走. 記得之前的14次學車, 當我cut 過右線超越左線停泊的車時, 後面的各位司機大佬都會趕快從左線超我, 即使我的速度非常標準. 但這次情況截然不同, 當我想從左線打燈過右線時, 後面的竟然讓我先走, 而且之後也甚少扒我頭. “金牌司機”笑說, 他們都是怕了我, 因為這部龐然大物的前後都有鋼架, 而且身形巨大, 假如相撞的話, 相信都是其他車傷得重. 這部車唯一怕的, 恐怕只有貨車和巴士. 而且這部大車且L牌仔駕駛, 後面的車當然避之則吉 la

有時候, 如果我轉入十字路口或roundabout, 其他車如果停下的位置太過突出, 見到我轉彎過來時, 都會退後而讓我, 這些情況是之前從未見過的, 哈

我這個L牌仔, 由於這部車的體積和外表, 恐怕在路上就被迫變成 “蝦蝦霸霸”的司機吧~~


一星期後, 第16小時的學車, 我發覺要適應這部越野車並非想像中的難, 而且技術反而有相當的進步, “金牌司機”現在可以毋須太緊張了, 可以輕鬆些坐好了.



我一直在想, 我的L牌生涯還有多久呢? 變成紅P司機的距離還有多遠呢?

台長: 繁星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