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4 14:13:14|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慈感結束的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以為主持人是最輕鬆的!這是我一開始接下時的想法。


以為憑著自己的臨場反應,以及主持過不少會議或者活動的經驗,可以輕鬆勝任。

所謂輕鬆勝任,指的是可以不怎麼準備,就算臨時上場也能隨性的自然的主持

但,錯了,大錯特錯!

由於中間還卡著彰韻獎的開場舞,加上前一個禮拜還有總經期考和個經小考。我不是神,只是個凡人。

到了校彩一的前兩天,才開始和另一個主持人對稿練習,也就是我現在的partner。校彩一當天也沒有一個完整的稿出來,但上場前我還是不緊張,隨性就好,這是我一直堅持的。由於校彩一主持人並不是像正式這樣,從開場,串場這樣的run一遍,而是給一段主持人時間。

所以雖然當天表現不好,也被學長姊批了,我還是沒有很在意。想說離校彩二還有一個星期,我一定OK的。而且校彩二就是完整的照流程跑一次,感覺上就比較沒那麼怪。


話說校彩一當天partner剛好身體不怎麼舒服,學長姊還要求我們最後再排演一次時,我真有點不爽。
學長姊求好心切,他們沒錯。但我會覺得,怎麼可能隔一兩個小時就想要看到我們進步多少?

就這樣,在我自己覺得其實沒那麼差的情況下,結束了校彩一。


到了校彩二,中間隔了一個禮拜,我們雖然練習的比較頻繁了,但如果時間拖延,而需要備用的台詞等等,到了當天也沒有完整的出來。而且本來說好當天要再完整的練習一次。

結果兩個人為了租衣服浪費了許多時間,包括跑去大安區改衣服。不管怎樣,在上場前我還是不緊張的。


這是第一次讓我發現錯誤,也第一次發現,後天的正式慈感,照這樣我會死得很難看。

原本以為隔天的院彩,大家才會照慣例的故意說還沒準備好。看主持人準備的如何,沒想到校彩二當天,大家就開始”還沒準備好”。準備的梗根本不夠,平常的反應忽然沒了,一開始還好,到了後面,能講的話都已經提前搬出來用了

慌了,我真的慌了,竟然還流汗了,當然西裝太熱是一個原因。當時的緊張,我事後回想起來,國小3年級第一次當班會主席,在台上緊張到說不出話來。這是我所想到可以比擬的。

真的,從那以後,我在台上只有說不完的話。至少高中到畢業,我還是班上當最多次主席的。

好漢不提當年勇,只能說,校彩二我糗大了。而且是我發自內心的覺得,我很遭!心情真的很差。

所幸學長姊批完後,還是耐心的特別指導我們。

隔天的院彩,雖然才隔一天而已,說實話,我利用一個晚上的時間,把所有的梗都想到了。
但是當天要看的,已經不是你如何不要冷場。要看的是你說話的音量,動作甚至有沒有控制全場的感覺。

當天還是被批的很慘,儘管我覺得短時間內進步很多了。

當時,隊長,服務組還有我們兩個主持人是在一起被評的。
算是慈感比較要整場注意的人吧。
雖然每個節目的表演,每個人都很重要。但是至少他們是表演完一個節目就可以休息的。

當時在台上被學長姊算是最嚴厲批評的一次
我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從來就不喜歡聽別人唸,或許這跟我自以為有關。所以只要有人批我,如果是我不認同的,我通常是不爽的,還有可能翻臉

但是,當天學長姊批評的,我完全不能反駁,真的是一針見血。完全把我的缺點講了出來。
在被批的同時,有一點點的小驕傲,原來主持人真的不簡單。
當然,更覺得明天就要正式上場了,我很有可能完蛋!

後來大家都在休息時,映晴學姊,10學姊都分別過來指導我,給我打氣
他們都跟我講了很多,忽然讓我覺得,我可以的!
當時的感動真不知道怎麼形容


很感謝到了慈感當天,順利圓滿成功
衷心感謝學長姊

當然還有partner,慈感這陣子你用心比我多,到後來可能壓力大,讓我有時候還有點小不爽,態度也不好。

而且我們都是很愛面子的人,常常我會覺得你沒顧慮到我的面子,但是後來想想我一個大男人還跟女生計較這些,我好幼稚,哈哈

嗯,謝謝!



在準備期間,我常常會想,當初如果我隨便挑個舞蹈組或者戲劇組也好,
比主持人輕鬆又可以多熟一些人

但是後來發現,因為主持人,我平常幾乎每組在練習時都會去看
反而跟大家都有一些認識,其實很不錯

還有這段時間
我的兄弟,聖智,也是這次慈感最辛苦之一的服務組!
COVER我很多,我還因為自己的情緒,壓力,因為一點小事錯怪了他
兄弟,謝謝還有對不起!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在意!哈哈


以往我都是個只看事情結果,不管過程的人。我一向認為,結果好,過程怎樣,我都不CARE。

但是這次慈感,我卻完全相反。不管是真的表現得多好,或者學長姊的稱讚,
都比不上這次我所學到的。這才是我真正在乎的地方。


學到太多了!

跟partner之間默契的培養、主持人就是控制全場的人、跟兄弟之間的誤會、
情緒和壓力的控制、如何在預定時間內準備好,而不是等到前一刻還在擔心、
還有徹底讓我看清楚,自己有多麼不自量力


既然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
才怪!我謝天那些人也不會知道

慶功宴那天,其實還有很多可以說,很多想說,但我又一時詞窮了
我也沒辦法跟每個學長姊都說一次謝謝



實在是太多想法,太多想說的,所以拖到現在才打這篇

台長: ~I want To talk~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eeling |
此分類下一篇:為誰而活
此分類上一篇:這一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