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8 22:02:52|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電幻物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莉莉周 莉莉周

我大概也能了解主角為什麼會對她如此著迷了

由於是很久之前看的劇情已經有些淡忘掉了

簡單的帶一下好了

主角是個十五歲少年蓮見雄一

他內向、孤僻、柔弱、敏感

在學校裡屢遭同學星野反復欺凌

他的唯一寄托,便是崇拜歌星莉莉周(Lily Chou Chou)

後者的「乙太」音樂與網路論壇成為他生命存活的理由

他在論壇中結交了知心網友「青貓」

好不容易等到莉莉舉行演唱會,卻發生一場教他一生難忘的悲劇




我無法說他不好還是好

因為看了這部電影給我的衝擊

讓我無法評論他

但我覺得整個劇情結構沒有想像的流暢

蓮見跟死黨去沖繩的段子拖的太久

個人覺得只需要點出主題應該就行了

時間太長讓整個劇情有些悶掉

只是導演的拍攝手法 打光 只能用厲害來形容

最有名的一幕大概是星野在一大片稻草中用耳機聆聽著莉莉周的音樂

這一幕很巧的在王X宏的心中的X月中出現...但鄺盛的實力似乎還差岩井俊二一截

青春電幻物語中音樂應該是佔了很大的部分

從一開始莉莉周的迷幻的歌聲

到鋼琴敲打出柔美的月光曲

讓這部電影不論在視覺還是聽覺都是很大的享受

寫到現在...我不知道要怎麼為這篇文章下結語

引述一篇寫關於青春電幻物語的文章吧





天空的藍,草原的綠 卻鮮明得令人眩目而迷惑

不同的際遇,不同的反制,卻同樣茫然無措地向生命探索著答案

生命的重量,沉沉壓迫著每個人的心

映入眼底的美麗景象

卻冷得讓人聽見心底的悲泣

混著被撼動的美麗與酸楚,我激動得像要嘔吐

只為了青春卻無法絢爛的悲傷,或許有一天

我也將選擇從某處落下,逃避這迫人的不能喘息吧!


我想....這部電影就是要給我們這些啟示吧

廢話不多說 快去找來看

順便介紹一下 莉莉周的專輯 台灣找的到喔







台長: 柴先生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