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7 09:26:23| 人氣1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在台中附近,一位西方人養的台灣土狗,在走失二十天之後,步行了六十公里走回家。牠是在與主人出遊時,受到鞭炮驚嚇而走失的。

從電視上看起來,那隻狗是很普通的黃狗,尤其是在受餓三個禮拜,臉上又有傷疤以後,並不是特別俊俏、可愛。但是主人跟牠擁抱、撫摸、親吻,又興奮、又疼惜,互相都有訴不盡的思念和愛意。

一隻狗或貓,或其他寵物,在家裡養熟了以後,有時幾乎忘了牠不是人類。因為牠的情緒、需要、思念、愛意,我們全都了解,就好像父母了解孩子一樣。在主人眼裡,這隻動物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無法取代的。即使牠去世了,我們又養了別的動物,牠還是我們記憶中唯一的那隻。

每次在寵物店或獸醫院看到尋找愛犬的啟事,都不禁為那個主人難過。有時在馬路上看到踽踽獨行的狗,也恨不得能幫助牠。但是牠的傷痛不是光靠食物就能彌平的。

這幾年在台灣,拋棄嬰孩的新聞很多。據報導,每年就有五百多。我相信,那些父母是不得已的。連攜帶孩子一同自殺的父母,我也相信他們是出於愛,因為不要讓孩子活在世上受罪。

德勒撒修女說,現在全世界並沒有錢不夠或糧食不夠的問題,只有分配不均的問題。台灣全國人賺的錢一定足夠養活所有生出來的孩子,只是我們沒有很好的福利制度。再加上無意義的軍事對峙、政客的掏空、教育上只強調自私的競爭,弱勢的人就落得求告無門了。

街上有流浪狗或棄嬰或遊民,報上有全家為經濟問題自殺的新聞,這不但是政府的恥辱,也應該是全民的羞愧,因為從這裡可以看出我們是什麼樣的人。

台長: teres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社會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之光
此分類上一篇:裸體

熊媽媽
我剛剛也才看完那篇報導
去年開始
不景氣真的很嚴重
有錢人也不敢花錢
因為他們也會擔心
這些錢花了就沒了,賺不回來
弱勢,社會底層的人就越可憐
真的沒想到,台灣也會有這麼一天
2008-02-17 10:26:41
雷爸
我不是有錢人,但我學會了
一起分享生活,辛苦和感動。
所以我覺得 我是個富有的人。
看到李媽媽好多給愛的感人故事
我更確信 施比受更有福
謝謝妳 還好台灣社會還有一群懂得愛人的老師!
2008-02-17 23:3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