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6 14:50:47| 人氣1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球與狗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67-75 年間,我跟老公在美國北部,接鄰加拿大邊界的明尼蘇達州,唸書和生養三個孩子。明州又稱萬湖州,明尼亞玻利斯市又稱千湖城。因為古代巨人留下的足跡都成了湖泊。夏天當然是風光明媚,可惜太短,連冷氣機都不太需要。但是冬天可有得瞧了。從十月底開始飄雪,到四月中路面兩旁的積雪完全融化,幾乎有六個月的時間都看得到雪。可是在都市裡漂亮的雪景只有在剛剛下雪的那一兩天,後面的日子都是黑黑髒髒的路邊積雪,並不可愛,麻煩倒是不少。

一連住了八年,當然也堆過雪人、打過雪仗,看過結構精緻巧妙的雪花站立在我的大衣上,也騎過雪上摩托車,也釣過冰魚(在結冰的湖上租一間像廁所那麼小的小屋,鑽一個一公尺深的洞,然後蹲幾個小時),也看過雪雕大賽,冰上曲棍球,也玩過雪上滑橇(像一個淺盆,屁股坐下,然後從小斜坡衝下去),當然還有室內溜冰、湖上溜冰等等。跟雪有關的娛樂和知識大概都知道吧。明州可以冷到零下三十七度,沒有常識就會死了(或是鼻子黏在窗戶上,拿不下來)。還有人說,男生在室外尿尿,就可以拿著走,因為立刻成為尿棍了。

然而卻沒想到我竟然在芝加哥還會出糗。


1992年11月,我已離開美國將近十八年之久,因為思念三個女兒,便前往探望,她們是住在最南邊的佛州(大概冷怕了)。到佛州以前,順便也去芝加哥看看四姐。四姐住在芝加哥郊外的小鎮,每家房子造型、顏色都不一樣(這是政府的規定),家家都有草地相連,沒有圍牆,路邊有大樹,景色如畫。四姐白天還得上班,所以我就自己在附近走走。

一天下午,在寧靜無人的街上逛著,忽然飄起雪來,好美啊!不禁伸出手來迎接,想要跳起舞來。純白的雪花,乾淨得不得了。過了半小時,看見路邊草地上有一團茸茸的雪球,好可愛!我忍不住用雙手捧起那一團雪球,送到眼前仔細欣賞。這時才發現是一團狗屎。


晚上把這事告訴家人,四姐的兒子說,“才下雪半小時,你怎麼會以為已經有雪球呢?”


只是因為離開太久,我把這種小常識都忘光了。真丟人。


所以啊,從熱帶國家出去玩雪的人,要小心一點。跟我一樣笨就糗大了。

台長: teres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笑話 |
此分類下一篇:旁聽生

terese
哈哈哈,蠻好笑的。好像只有我一個人笑耶。
2008-02-21 21:51: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