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8 01:33:36|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矮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阿飛打招呼 , 發現阿飛一點都沒變
然後我也想起矮矮的
她也沒變

如果說進北大有什麼收穫
其實除了認識矮矮的這傢伙我想不到有任何樂趣
圖書館很破 , 老師都偷懶亂教考試考很難
我們英文老師還會一邊上課一邊嗯哼嗯哼yap!yap!nope!nope!的發出怪聲音

矮矮的真的很矮
她才155cm
也很紙片
假如她是狗(她真的長的很像狗噢那種迷你蝴蝶犬之類的)
那她應該就是迷你蝴蝶犬
而我就會像什麼虎頭犬啊阿爾卑斯犬啊馬上升級成巨犬地位

矮矮的長的很可愛
可是她講話很沒邏輯
舉個例子 , 像我們之前星期六要修軍訓課和體育課
這兩堂課中間的空檔我們都會去咖啡店聊天
然後每每經過牙醫診所
她都會沒頭沒腦的問我要不要進去看牙齒
看完牙齒要不要跟她一起去釣蝦蝦
她們家鄰居家裡開釣蝦場
釣不到他會幫你
還會幫你烤啤酒蝦蝦

我說好是好
但干牙醫診所屁事
爲什麼我要進去看牙齒之後再跟她一起去釣蝦蝦
她都會狡辯說當然干牙齒屁事
沒有牙齒怎麼吃蝦蝦
不能吃蝦蝦的人很可憐因為蝦蝦是人間美味
人間美味當然要有牙齒才能吃


然後我就會被說服了噢馬上
雖然總覺得她的邏輯很奇怪
重點是每次講到最後都是我笨她最聰明

還有一次寒假
我們相約出來看書想要彌補一下苦讀的氣氛
結果整個下午加晚上
我們都在打屁
我跟她在一起就會原形畢露完全沒形象
但是很快樂
超級快樂的那種
換成別人我會覺得打屁很浪費時間完全沒營養
可是對象是她我就覺得那些浪費掉的時光都很值得

有很多時候我覺得我的生活裏缺乏彈性我覺得很沮喪
都是她跟我說很多話給我很多安慰
她跟我很像都是那種會很專心聽人說話的人
可是她是唯一我覺得就算她聽不懂我能跟她談談也好的人
就是聽聽她的聲音讓她抱抱我我就能拍拍膝蓋抹掉眼淚重新站起來

她擁有任何人
包括我所有過往時光認識過的所有人都不能替代的重要性

就像所有的人想要認識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必須透過聊天、相處、合作、交往之類的行為才能越靠越近
可是我喜好太明顯
喜歡的人就超喜歡
討厭的人就把他當空氣

但我和她就是不需要任何空間緩衝親密感
她是第一個我打從內心喜歡、尊重、並且真正從女生友誼當中取得溫暖的人


雖然我是個這麼麻煩又後知後覺的人
可是她都會罩我
上課沒講義就會幫我生講義出來
我遲到就會幫我裝聲音代點名
我嗆她她從來沒有生過我的氣
我說我要上廁所她就會帶我去上廁所
我跟全班同學都不熟她就不會離開我身邊
考試近了就會抓我去K書…etc

她就像我的家人那樣照顧我
從來從來都沒有拋棄過我

一次都沒有

台長: 小鹿姊姊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