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4 14:02:02| 人氣7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生大小事– 我印象最深刻的美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留學美國,洋溢豐富色彩的多元民族,飲食上也充斥許多異國特色。每個同學都有自己印象深刻的美國記憶,來看看大家的美國印象吧~(Sunny編輯整理)

 

Fast Food發源地—USA!
民以食為天,在美西的同學提到美國飲食讓她喜歡的早餐「美國早餐很簡單,多半是麥片加牛奶(現在也有豆漿喔!)、烤吐司或鬆餅、貝果上塗果醬或奶油。」

有些吃得較豐盛的,再加炒蛋、薯餅、培根或熱狗。也有許多粉領族和女學生,為了瘦身選擇一杯優格解決就好。



對生命與動物的尊重

美國人對於生命的尊重,是許多同學印象都很深刻的地方。曾在U.C.BERKELEY修課的同學回憶剛到美國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們駕駛很尊重行人。

車主碰到行人,都會主動停下等他們過去,無論是否紅綠燈。因為美國的法律對於行人的安全非常重視,違反這部份的刑罰代價可是非常高的呢
!


Home Stay
讓我學到感動的生命課程!
而在當地讀高中的A同學則提到在Home Stay溫馨感受,讓她感受到美國朋友對萬物生命的尊重。「我的Home媽是單親媽媽,是位虔誠的基督徒。每週日都會帶我和她女兒上教會。」在禮拜之後,她和教會朋友們開始張羅餐點,而這些餐點是為了社區裏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或孤苦無依的阿公阿媽所準備的。


這些領餐的朋友們會主動前來教堂,安靜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而負責發放餐點的教會朋友,她手邊有一份長長的名單,這上面的資料就是這些經過教會調查評估後,確定是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才可以領取大家準備的愛心餐點。

 


教會
是社區居民互相關心的交流地

在這裡,我感受到在美國,教會不單是信仰的象徵,也是社區居民彼此關心、互動交流的地方。就像我的Home媽給我的啟示,在她身為單親媽媽需要援助的時候,當地教會朋友給了她和女兒許多幫助。」

所以 在她後來自立以後,她也選擇同樣的方式去幫助需要的朋友。
我在幫忙她們的時候,也看到這些目前被援助的朋友,她們之間也是互相關懷。

看到年老或帶著小孩的單親家庭,也會讓他們優先取食。教會也幫社區的流浪狗和貓咪,同樣準備午餐。「從她們身上,我感受到對生命的尊重。」

 


有多少、花多少、再去賺多少
消費觀!

「不知道大家提到美國,有沒回想到當地同學的消費方式?」有同學提到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美國同學的花錢方式。

 

中國人的教育讓我們從小知道「量入為出」,而在美國,她們打工後去買原本規劃要買的物品,幾乎把錢花光光。但她們不覺得可惜。

「因為我買到想買的東西了,達到預定目標的快樂感也很重要。而且錢用完了,會讓我更努力找下一個打工,這也是學習。」

這樣的觀念剛開始讓我很難接受,後來慢慢了解,原來這種花錢方式反映出美國朋友樂於投資自己的想法,可能是喜歡的車子,也可能是學習需要的課程。

 

美國遊留學資訊:http://www.ieeuc.com.tw/studyenglish_nz.html

台長: 留學森林
人氣(7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留學生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英國人的飲食文化
此分類上一篇:留學生大小事–淺談「留學英倫 行前須知」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