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6 17:32:19| 人氣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拆什麼...歷史是拿來記憶的.回憶不是拆了就能抹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6/17/pge0.html

不管執政當局怎麼想
我就是不支持中正紀念堂改名字
世界上有這麼多專制政權下的遺跡
為什麼別人都沒有在拆
我們要拆

南京大屠殺也是歷史傷痕
也不見中國把"南京市"改名為"仇日市"或是"和平紀念市"

六四天安門事件也是引起全世界注意
也不見天安門廣場改名字

台灣本來就是一個複雜的多民族社會
從原住民.葡萄牙.西班牙.荷蘭.漢人到日本人
台灣的歷史
本來就是充滿爭執的血淚史
我們該認清楚自己的定位
在汪洋中
我們就是要有自己的格調
走出屬於自己強勢的道路
而教育人民認清自己的定位
就是教育人民了解台灣的歷史

凡事一體兩面
過去或許蔣中正傷害了很多家庭
但是他對於台灣的今天
卻也是功不可沒
一切的一切應該交由後代去評論
不論褒貶
我們都是看著中正紀念堂長大的
我也只認得那棟令我望而生畏卻又感到溫暖的藍白建築物
就叫做中正紀念堂
看著"大中至正"牌匾
我會感到蔣公屬於軍人的威嚴以及榮譽

我有個緬甸孤軍後裔的同學
他說
我們是看著中正紀念堂的照片長大的
看著"大中至正"四個字
我們才覺得自己是台灣人
對於台灣的印象
就是中正紀念堂
每個孤軍後裔
這輩子都會希望到中正紀念堂一次
有多少孤軍
這輩子都沒辦法踏上台灣的土地...

別拆了!
不論是否合法
都不應該藉此抹煞如此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
都不應該因為任何理由剝奪他人對台灣的印象
傷疤不是動整形手術就可以抹滅
傷痕是讓我們記在心理
看著傷疤
我們才能記取教訓

台長: Eva
人氣(9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about新聞 |
此分類下一篇:感恩,不只是感謝自己擁有什麼,而是知道可以再付出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20071203學生在校發生意外誰要賠?負責人要陪啊~

什麼都沒有
民主時代不該再有偉人崇拜,再偉大的人都只該留在歷史裏,功過留雨後人去評論,
建銅像本來就是馬屁精的傑作,還放在一座大廟裏神化了,這本來就是笑話一則,那天阿扁總統也建一座大廟,看看有人可以接受嗎?一個殺人如麻,一個昏庸無能又胡來,也沒差多少
走進民主時代,不該再有任何勉懷領袖的觀念,總統做得好,本來就是應該的,做不好就請他走路換別人當,蔣中正的功過就在歷史裏,不在大廟裏
2007-12-07 03:15:28
版主回應
或許你是對的吧
可是從小看著銅像長大
讀著偉人傳記長大的自己
還是會感傷T_T
誰沒有功過?
誰不是讀著先人的故事學習什麼是禮義廉恥?
下一歩是不是要把偉人傳記上的&quot偉人&quot都去掉?

很奇怪的是
對中正紀念堂懷有的情愫
在陳水扁身上就不適用
充其量他也只能寫寫自傳吧
如果他哪天蓋了座&quot水扁博物館&quot
......
會被扁吧!
2007-12-07 15:12:01
什麼都沒有
禮義廉恥不用先人的故事,隨便一個正常人都可以教給你,至少我的父母就可以了,我的父母就是平常的老百姓,不是偉人

一個人的傳記註記上偉人,本來就很好笑,那有人的傳記會自稱偉人,不都是馬屁精拍馬屁的傑作,那天我寫個自傳,就叫偉人傳記,不笑掉人家的大牙,怎麼蔣中正就不好笑,看魚逆游而上就很好笑,偉人去不去掉是他們的自由,要不要笑是我們的自由

陳水扁是有能力蓋一個大廟的,就叫偉人廟聖人廟也可以做到,就算不能用國家預算,以他的財力也是沒問題的,維持相當的信眾也應該沒問題,只是他又沒有腦代透斗,真要蓋一座,不就變成國際笑話,我看蔣中正就是腦袋有問題,蔣經國就正常多了,所以蔣經國治理的國家就正常多了,
但是走過四任總統,我覺得李登輝是最好的,在他任內雖然有很多的不完美,他的操守也大有問題,但是以總統這個職位來說,他是最稱職的,
2007-12-08 02:41:09
版主回應
一個人的傳記註記上偉人,本來就很好笑,那有人的傳記會自稱偉人
==>同意!

可惜李登輝執政的時候我還在啃書...
當我有意識到政治的時候
他已經很亂了...>&quot<

最近有網友很KUSO
說改成跑馬燈就好了
不論什麼顏色還是什麼字都隨便打
還可以收廣告費
或是叫老王回家吃飯...
會心一笑!
投跑馬燈一票~
2007-12-08 03:17:33
邱小貓~ღ°
GOOD~~~拆什麼拆...
現在轉到新聞台
就想砸電視= =&quot
爛教育部...套句我同學的話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比他們更低等了
學生教育問題不管
整天在討論古蹟維護 拆什麼 罵什麼
三隻小豬是不是成語
這是教育部嗎= =&quot 我無言...

用自以為合法的方式在破壞歷史的足跡
請問...跟大陸的紅衛兵有什麼差別?
難得認錯的大陸當局都說當年做法有誤...

那現在的台灣不正在重演著歷史的悲劇?
天佑台灣...現在看來不過是...
啊!所謂的選舉語言
2007-12-08 02:52:36
版主回應
三隻小豬
==>現在還有更好笑的&quot打炮&quot和&quot買春&quot

引用全民最大黨造句:
1.打炮---吃完年夜飯,媽媽邀請左鄰右舍一起來打炮

2.買春---爸爸總再媽媽煮飯的時候帶我去買春

超爆笑!哪天找到剪輯再PO上來分享

爛教育部==>還是請他們回去做教改吧,想想怎麼劫富濟貧才比較實際
2007-12-08 03:15: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