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2 19:11:43|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配樂,那些主題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問你,若把你這生(至少到目前為止)當做一場電影,你會選什麼音樂當做配樂?哪首歌當主題曲?

 

  很久以前我就這樣地問過自己相同的問題。依不同時期的戀人,有好幾首流行歌都當過我的主題曲,有些是當時很紅也讓覺得好聽的歌,有的是歌詞貼近我和另一半彼此狀況的寫照。但說到配樂,巴哈替我的起起落落譜出了悲歡離合的基調,該說是巴哈在柯坦時期的作品。,我不太能聽馬太受難曲或清唱劇一類的作品,但我愛聽這時期的鋼琴二聲部三聲部創意曲、法國組曲、英國組曲、無伴奏大提琴、小提琴組曲。綿密交織的賦格、精巧配置的對位,透過音樂,我有時終於把事理個分明;但有時卻感覺為何要如此為愛痛苦、糾纏、無法脫身?

 

同樣一首巴哈樂曲可以配上不同的場景,管你豔陽或雨淋,巴哈可以把你的感覺照顧好好的。他不會強行改變你當時的喜怒哀樂,頂多用一首開朗的大調Gavotte舞曲笑著數落你剛生氣掛了電話的情緒。於是你一路罩著耳機,慢慢地走在台北鬧區,速食店裡的小男女肉麻當有趣、晃過的陽光帥氣店員無意間對你一瞥、騎樓屋簷底下飛回躲雨的燕子,種種場景配上巴哈的快速旋律流轉就是一片片精彩MV

 

提到巴哈,你有什麼想法呢?有的父母很愛讓孩子從小就聽巴哈,想讓他們聰明點。我很早就聽巴哈但還是笨了很久,想不懂和看不開很多的事。人畢竟還是感性動物,數理頭腦再好,固執起來也還是容易一直笨下去。看來改天還是得聽聽巴哈的宗教作品好了。

台長: Chi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