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26 18:13:47| 人氣21|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鈞甯回歸角色本身出演-六人晚餐-生死虐戀@E@@E@

張鈞甯回歸角色本身出演"六人晚餐"生死虐戀

?

由“達康書記”領銜的青春愛情電影《六人晚餐》將於6月16日登陸全國院線,該片由竇驍 、張鈞甯 、鄔君梅、吳剛領銜主演,趙立新、俞灝明等聯合主演。作為臺灣氣質美女的張鈞甯 ,從影多年以來,為我們奉獻瞭一個又一個經典角色。而《六人晚餐》中的她則返璞歸真,飾演瞭一個用生命去詮釋虐戀的全新角色。近日張鈞甯接受記者專訪,全面解析瞭自己在《六人晚餐》的人物林曉藍,和她在電影中與竇驍 、鄔君梅等演員之間的幕後趣事。

“我不是女神”從被劇情吸引到回歸角色本身

電影《六人晚餐》講述瞭一個發生在上世紀90年代的雲南重工業基地,兩個單親傢庭、六個主人公之間的愛恨別離的故事,真實地構築瞭一個在社會轉型的大環境下,兩代人、兩個傢庭之間青春飛揚又充滿無奈和悲愴的人生百態。影片由知名導演章傢瑞擔任監制,曾榮獲戛納電影節最佳編劇、金馬獎最佳編劇的梅峰擔任編劇,第七代導演代表人物李遠執導。

對於為什麼接演這部電影,張鈞甯坦言是被劇情吸引到,在張鈞甯看來,劇本裡面每一個人物的角色、深度的變化,都讓她覺得情緒會一直被牽動著,很想要成為裡面的角色,並把這種感受也帶給觀眾。為此,張鈞甯更是專門讀瞭《六人晚餐》的原著小說“也是因為看過瞭原著,所以決定不管如何都要接演這部電影,原著真的太精采瞭。”

對於《六人晚餐》中故事所發生的時代背景,張鈞甯也表示為瞭瞭解那個時候的時代背景,不僅閱讀瞭一些書籍,更是看瞭不少相關的影片。為瞭能夠演好林曉藍這樣一個上世紀90年代的小鎮青年,張鈞甯認為除瞭那個年代,還是要回歸到角色本身。“因為角色人物年齡很小,不僅是要從17歲演起,更是要演到30多歲,橫跨瞭幾個不同的階段。”她表示,隨著年紀的增長,人物的眼神會變得越來越復雜,對她來說是要把眼神中的那些東西“越來越去除掉,一直在做減法”。她認為自己和角色所處的年代和地域性雖然不同,但是人性都是相通的,在角色身上還是去抓她的倔強面和年輕的感覺。而當記者問及林曉藍是怎樣的女神時,張鈞甯笑說:“她不是女神,我也不是女神,她在努力做一個征服命運的人,而我在努力做一個百分之百合格的演員。”

“我不會愛人”她的愛情事業觀跟我很像

談起電影《六人晚餐》中所飾演的林曉藍,張鈞甯認為自己這次的角色突破就是要演回很年輕。17歲時候的林曉藍,她是從小在廠區裡面長大卻一直想要往外走,她充滿理想,但她最愛的男人隻想留在廠區裡做自己最愛的玻璃,所以這兩個人在感情上就會形成很大的拉鋸 。為瞭能夠更好地塑造17歲的林曉藍,張鈞甯還透露這是她從影以來最瘦的一次,因為她希望自己的形象能夠更符合在那個時代的經濟背景,物質比較不那麼充裕的時候,而且也希望塑造出來的人物年紀感能更像是17歲的高中生。而這也讓她想起瞭自己學生時代的青澀愛情:“我在高中時喜歡一個不同學校的男生,一開始應該是兩個人都互有好感的,但最後都沒有講出來,後來我知道他喜歡喝哪個牌子的礦泉水,我就喝瞭十年。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一段挺甜的,我一直覺得人生比電視劇來得瘋狂,很多事情你會覺得不可思議,所以我們要相信美好的事情是會發生的。”

電影《六人晚餐》中的林曉藍性格倔強、懷揣理想,張鈞甯表示恰恰是這兩點跟她自己非常像。林曉藍有很大的矛盾,盡管在理智上她知道要往哪裡走,但感性上她沒辦法停止被丁成功吸引,她就會產生外在跟內在的矛盾,這樣的林曉藍雖然很糾結但也是很好看的,因為她非常人性化。而最終林曉藍選擇離開瞭小鎮,也離開瞭愛情。面對這樣的人物角色,張鈞甯覺得“愛情跟事業都很重要”,而林曉藍身上的那種對愛情冷靜,跟自己也有得一拼:“我可能不會為瞭一段不知道會不會成的感情放棄那麼多的東西。但我覺得這也正是林曉藍迷人的地方,她很清楚自己的人生真正要的是什麼,所以該舍棄的時候,她會毅然選擇舍棄,該回來的時候,她也會毅然回來。”回歸到張鈞甯本身,她表示現階段事業對她來說很重要,但愛情也是在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階段,而且在她的工作中,愛情也會給她很多表演的養分。

“我不會做女兒”戲中母女戲外朋友成就角色碰撞

電影《六人晚餐》是張鈞甯和竇驍“二度”飾演一對戀人,談起與老搭檔再度合作的火花,張鈞甯稱兩人自合作完《賽車傳奇》後就成為瞭很要好的朋友。在現場他們就有很多想法可以互相討論、很多東西可以聊,對於角色的的狀態、彼此的感受甚至是有的時候改劇本改到對方的部分,都能夠直接聊出來。為瞭更好地表現林曉藍與丁成功兩人的感情發展,她和竇驍把原本復雜的部分化簡,用一些眼神、小動作、默契去把這些細節加重,“應該可以讓大傢有不一樣的感覺”。

在《六人晚餐》中,鄔君梅與張鈞甯飾演一對母女,兩人之間許多的對手戲都碰撞得十分精彩。張鈞甯聊起電影中的“母親”,直呼“跟她合作真的是太棒瞭,她是一位好迷人的演員,演戲不僅自然,更是充滿瞭情緒感”。私下的兩人也是相處得很是融洽,張鈞甯不僅會跟鄔君梅老師一起討論劇本,更是會一起分享諸如按摩、美食、運動等生活上各種心得。張鈞甯還自爆兩人後來在電視劇《如懿傳》劇組相遇時,她見面就直接上前喊鄔君梅:“媽,我好想你!”

城市信報記者 吳鯤

[編輯: 焦琳]

版權稿件,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相關閱讀

張鈞甯 六人晚餐

台長: tffvj39199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