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5 12:18:27| 人氣1,7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鍋筆記 - 南瓜雞肉咖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灣時,有次看到快鍋烹飪的節目,覺得好神奇喔!當時還想從台灣扛快鍋回來呢!但價錢實在昂貴,萬一狠下心來買,不常用不是太可惜了。當時的我,還未婚,雖然在可預見的將來,煮飯的機會應該不少,但也不確定自己是否那麼勤勞,需要用到高價的快鍋。所以只是想想便作罷!

來美國後,一來挺閒,二來省錢,下廚的機會大大增加,磨了一段時間之後,廚藝大有進步,雖然煮的都是家常小菜,但至少有達成天天把老公餵飽的任務。之前要買鍋碗瓢盆,總是要跟P討價還價一番,因為我廚藝不佳,卻對廚具有偏執,常看到大家說好用又漂亮的鍋子,就很想把它買下來。家裡不常煮菜,高檔的鍋子倒有好幾只。廚藝進步之後,再跟P討鍋子,他倒很少說不,也許知道讓我不高興,我就罷工不煮了:p!但我想是他也了解,現在的我,是可以鍋盡其用了。

之前上AMAZON逛逛,發現在美國的快鍋(Pressure cooker),並不如想像中的貴,T-FAL 6Qt 定價109美金,但在AMAZON只要約50美金,評價也相當不錯。跟P請示過後,就把它買下來。

一收到我的快鍋,我就迫不及待想要實驗。快鍋拿到,要先照說明書,用水煮過鍋子,才能使用。家裡有包雞腿肉,半顆南瓜,想想能做什麼呢!ㄣ..還有咖哩,就來煮南瓜咖哩好了。因為純粹是想實驗,也懶的去買什麼洋蔥,紅蘿蔔。

1.把南瓜切塊(不要太小塊,不然會融化),不需去皮(也很難去,煮過之後吃不出有皮)
2.把鷄塊,南瓜,丟入鍋內,用油略炒,加水咖哩塊,蓋過雞肉與南瓜
3.快鍋關緊,開大火,等發出聲音後,轉小火,再煮12-15分鐘
4.關火,等壓力稍減後,開鍋(請參閱快鍋說明書)
5.當時雞肉南瓜已熟爛,不過味道稍嫌不夠,我又加了咖哩粉與鹽調味
6.起鍋即可食用

*後來發現,移入其他鍋子後,隔日再加熱稍微燉煮後再食,材料味道更為融合,滋味更佳。

沒加什麼材料,光南瓜的香甜鬆軟,反而覺得很順口。第一次用快鍋,真的很驚訝它的迅速,不過燉煮的時間,還需要多次實驗才能抓的準。不過基本上,寧可把食物燉不夠爛,也不要過熟,因為過爛是很難補救。快鍋說明書都有著名各種食物的所需時間大約是多少,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快鍋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是食物易熟易爛,但卻因煮的時間不長,燉煮肉類不易入味。但也因為煮時間不長,讓食物的養分多能保留。還有一點,是我自己猜想的,燉煮食物,容易因湯汁普林含量過高,吃多易尿酸高得痛風。我想靠壓力讓食物熟軟,應該就不較不會有類似的問題。這是我用常理推想,可沒有科學根據喔!
快鍋的優點確實值得讚揚,缺點也可以去克服。只要把煮好的食物,移入其他鍋子,稍微再燉一下,或是隔夜再食,滋味會好許多,當然目前都只是實驗階段,等過陣子後,才能提供更精確的方法。

*圖片為我買的快鍋 T-fal http://www.t-falusa.com/tefal/



台長: P&W
人氣(1,7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