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2 20:29:56| 人氣2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起風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傍晚或清晨時已經會覺得微涼需要加件小外套了

秋天了

台北少見楓紅

唯一能感覺的就是一種蕭瑟


這是屬於我的月份

但是不曉得怎麼的

這些年每到這個時候

總會特別煩悶

或許是因為即將增加的年齡數字

我想更或許是因為對自己的自我砥礪吧!



時間是無形的

使其有形

都是來自於我們附加上的意義

髮蒼蒼 眼茫茫...

我們發明了計時器

讓我們能方便的利用時間

卻也憎恨時間帶給我們催人老的感覺

其實死亡很遙遠,卻也很近
這些日子

很多一陣子不見的朋友都說我變了

我想我知道


年紀越增加

我越沉靜了

孤僻了

朋友少了

臉皮越薄了

但我很開心

因為我越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要什麼樣的工作

什麼樣的朋友

什麼樣的伴侶


以前大家都會認為我朋友很多

但我知道知己很少

以前大家都以為我喜歡熱鬧

但我知道我更偏好安靜

為了迎合

我會不想掃大家興

當時曾有一位朋友跟我說:你不需要討好誰

這句話讓我審思很久

因為當時的我並不自知

只會在喧鬧過後有很深很深的虛落感

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我的朋友很多都是比我年長很多的人

我喜歡同他們請教意見

也幸好他們覺得我和時下的年輕人不一樣



最近我漸漸開始傾聽多過於說

漸漸開始選擇朋友

也於是我的朋友就固定那幾個了

漸漸的我不再討好別人了

我寧願點頭微笑也不想說虛偽言不由衷的話

漸漸的我找到了和自我獨處的感覺了

雖然在尋找與自己心靈相契的伴侶過程有點漫長

也漸漸的朋友覺得我變了

孤僻了

安靜了

我卻更自在了
前幾天去上經絡拳的課

課後

回家的路上

與我一同方向的會長

說我的眉頭深鎖

胸口鬱卒

於是他幫我拍打我的經絡使其暢通(下回會在好好和大家聊經絡拳)

突然間我哭了

(其實我一向是個樂觀開朗的人,只是最近實在不曉得怎麼了...)

會長跟我說就哭出來吧

雖然他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但是他說

或許會覺得現階段很多不順心但是可以把它當作一個過程

還年輕的時候能接受這些歷練是幸福的

因為還承受的起

而或許這樣的過程是砥礪你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


我想起了朋友當初送我的一句話:

凡事發生必有美意

我常會在覺得困頓的時候想起這句話

也常把這句話送給我週遭的朋友



這些日子

找工作找的很沮喪

明明應徵企劃

但是主管和我聊完後都希望我能當業務

他們說我有讓人信任的特質

卻不會讓人覺得是一張嘴天花亂墬

很多人同我這麼說

而最近找工作竟然連連好幾個都這麼跟我說

雖然我很灰心

年長的朋友卻安慰我說

要很開心

至少你有這樣的特質

我想

如果是以前

我會很樂於挑戰

但是現在我卻有著深深跨越不出去的障礙

我這幾天一直思考這個問題

是否年紀越大

反而我把自己設限的也越多了




我很幸運

找到的這幾家

老闆都是非常好的主管

樂於分享經驗提攜後進

也很大方的給獎金

公司環境也都算單純

只要你願意是可以賺到很多錢的

只是我知道那不是我要的

我十分討厭與排斥聽到或看到人家斜著眼說:業務啊!靠一張嘴就行了!

對不起

我沒有任何瞧不起業務的意思

我只是想說在我覺得裏的業務

是秉持著道亦有道,然後分享的心態才對

當身為業務的你將自己那樣定位的時候

其實你也將自己降格了



雖然如此

我仍然會樂觀以對未來

因為我相信吸引力法則

你所要的會因為你想的而被吸引過來

我先預用了生日願望(誰說只有生日當天才能許願呢!)

什麼?

你問我願望是什麼??

噓...

不能說












台長: 愛流浪的貓
人氣(2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貓之小札 小雜 |
此分類下一篇:秋意濃
此分類上一篇:是社會讓我們變冷漠?還是我們讓社會變冷漠?

幸福。白合
先預祝你喔

心想事成~

當然也少不了

生日快樂咯~
要快樂一整年哦~
2007-09-12 23:01:03
版主回應
呵呵!還沒到哩!
不過還是很感謝你!實在太愛你了!!
2007-09-12 23:53:42
黑貓是我的命
我也覺得,年紀愈大..
愈是覺得知己很少..
而自己還跳脫不出來..
總是多少會為了不在乎自己的朋友而難過..
我想,我要努力學習你這樣的達觀..
2007-09-13 11:23:55
版主回應
千萬別這麼說我的朋友.
有沒有你所謂的達觀我不曉得,或許還沒到那個境界,只是我儘量不讓別人來影響我的心情,知己難尋,你很幸福的!!
2007-09-14 00:15: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