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4 11:24:24|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一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年都是存亡之秋,觸目驚心,莫不如是;許多事情都難以逆料,依舊讓我不知進退,又偏偏一步一步苦撐過去,然後等待下一次淒風苦雨。

  這一年走得悲傷,過去的人已經去了,別問尚會處身何方,唯一的是他們都不會再回來了,所有事物對他們都不再具有意義。忍受痛苦不是難事,儘管他們已不用面對人間苦困,但他們都無法再擁有美好了,這才是令人最難受的結果。

  這一年走得曲折,辛苦走來決定再次遠征困難,總算大器晚成,可曲折艱辛,苦不堪言,前路尚未有安穩可言,我還要與風雨同路,醒夫先生言:「風雨裝飾了他們堅強的品格,他們也強調了風雨的存在,面對暴力,且能夠向暴力微笑,對苦難而不畏縮,所以風雨成為他們的一部分。」何時我走在風雨之下,也能昂首闊步、勇者無懼呢?

  這一年走得幸運,領受恩人們無私的援手,使我暫得棲身之所,不致流離失所;更幸運的是,一切就似有安排,從上年的實習無故回去,到今年自己真的到來,一切都有人另作安排,我無言以對,但感激連連。

  這一年走得美好,我遇上一個又一個美好的年輕人,這是我的幸運與福份,可以認識他們。他們給我光明,給我希望,我遇上正直者,教我以勇氣與堅毅;我遇上美善者,耀我以仁慈與靈光,我深受感動,深深的感動。

  這一年尚能走下去,已經是我最大的幸福,要如何收獲就如何努力,不是嗎?

  曾經聽過一種理性的分析,說我們的腦袋會把某些往事的片段抽起,放到另一個地方,然後把餘下的片段連接起來,時間因此就會過得快。重複又重複的片段,沒有新鮮感的,腦袋就把它們抽起來,所以,毫無印象的一年又飛快過去了。

  感情的說法是,我的確麻木了,所以了無記憶。

  不過,這一年,充滿記憶。





台長: tequila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