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6 00:34:52| 人氣53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車的消費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這個人不知道是不是八字不夠重
婚姻狀況亂七八糟就算了,也只好認了
結果外出的時候也常常碰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先不說從大門踏出去就要跟腳踏車争道這種怪現象
前陣子我跟同事們開開心心的去「前衣蝶」逛街
也就是現在的新光三越南西店二館跟三館
當天托同事貴賓卡的福氣,買了些優惠的精油產品

這時專櫃小姐跟我們說現在新光三越有發行一張貴賓卡
我猜想是要讓原本有衣蝶卡的消費者換卡之用
總而言之不是信用卡,但是可以打折兼累計消費
這就讓我們三個人都去辦了,也拿了一個盤子作為辦卡禮
當時我們有憑卡去累計消費我們買的精油產品
那天因為有些特殊折扣品,所以光我一個人買三樣東西就有三種折扣
當然我是刷一張卡、簽一張帳單、得到一張發票

隔二天我又獨自去新光三越站前店消費
幫先生在一家專櫃選了二件襯衫
一件是當季正品可以打九折吧,一件是特價品
等小姐去倉庫找尺寸的時候,我又去樓上幫先生買西裝褲
等我下樓跟小姐確定好尺寸之後,就刷卡付錢,並且拿出那張貴賓卡

這個時候因為剛好幫我服務的專櫃小姐是個代班小姐
手腳不免有些慌亂,我為了節省時間跟她一起去結帳處簽帳
本人已經拿出筆在等刷卡,看的出我就是一個客人
那負責結帳的小姐,一邊雙手在擦乳液一邊斜眼看了我的結帳單
她說我買的二個東西是二種折扣應該要填寫二張結帳單
『因為我使用了貴賓卡所以有不同折扣她不能過卡』

先不說本人也在百貨公司打工過好一陣子對這件事也很了解
我在百貨公司消費的次數可能也超過一佰次了吧
從沒聽過這種蠢事,但是這一切都不要緊,那是專櫃小姐的工作
她匆匆跑回去又拿了一張單子填寫我第二樣品
這時這個負責結帳的小姐竟然做了一件我非常不了解的事情
她把二樣同一專櫃的商品用我同一張信用卡各刷了一次
也就是我必須簽二張信用卡簽單

我要簽的時候有點猶豫,我就說我沒碰過這樣的
那個小姐竟然用一種『你這白痴客人懂什麼』的口氣說她們就是這樣
我在盛怒之於為了趕我去按摩的預約時間已到匆匆簽了二個名
我有點大聲的跟她說:「我前幾天才在新光三越同一家專櫃買了三樣東西
都不一樣折扣,但是人家並沒有叫我簽三張單子」就離開了

一上捷運就接到銀行打來查証是否同一時間在同一家公司刷了二筆帳
感覺很像是被盜刷一樣,這個時候我已經氣到不行
馬上把貴賓卡拿出來,打去服務專線問她們
這張卡叫我辦是不是要叫我消費更不方便的意思
因為貴公司的結帳人員宣稱我因為使用這張貴賓卡
所以我要把同一家專櫃的二件商品分二張簽單刷卡
而且態度惡劣好好像本客人妨礙她擦乳液

經過二次電話回復本人可能太生氣了
新光三越寄來二張站前店四樓咖啡廳的免費飲料券
但是你她媽的,百貨公司這麼多,我非要去你站前店受你鳥氣嗎?


過一個月我又在早上十一點五分的時候去肯德基消費
這個時間整個櫃檯只有我一個人
因為我看他們推出一個藍帶豬排堡套餐才進去
我問小姐說請問這個餐好吃嗎,因為裡面有夾起士跟火腿
我擔心會比其他的漢堡鹹一點,對方很有禮貌的跟我講解
我說我有點擔心,還是買一個藍帶豬排堡套餐就好
另一個我就買咖拉雞腿堡套餐好了

就在訂單確認,付款,商品裝袋,我離開櫃檯這幾個動作裏
這位小姐重複了五次我的訂單,聽起來都完全正確
發票顯示的也完全正確
在她重覆五次的時候我通常會不耐煩的阻止她了
但是因為本人剛從健身房出來,體內分泌了豐富的快樂激素
所以就耐心的讓她整整講了五次

沒想到本人一拿回家一咬下去
那個外面標示是藍帶豬排堡的包裝裡面竟然不是藍帶豬排堡
也不是咖拉雞腿堡,我一邊吃一邊罵,想說咬都咬了我也不會發狂跑去換
但是吃了三口本人瘋病又發作了,馬上把漢堡放在桌上
翻出發票打電話去抱怨,我說我也不是要怎麼樣
反正我都回家了也吃了,但是我認為應該要讓他們知道他們有出錯
畢竟櫃檯這麼長只有我一個客人,而且本人這麼耐心的讓他們一直重複

對方馬上表示要送一個漢堡過來給我,雖然我說我已經吃了
他們說沒有關係就再給我一個,會盡快送到我家
結果我打完電話,去客廳先生才說
另外一個標示是咖拉雞腿堡的包裝,裡面是藍帶豬排堡
所以他們還是給了我錯誤的東西,只是跟我想的不一樣

不過比新光三越好一點,起碼我有在廿分鐘之後就拿到另一個漢堡
對啦,我就是個很機車的消費者
不過難道這些事情不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嗎?切~~

台長: 草莓妹
人氣(53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次送禮
此分類上一篇:一歩一歩走

夏日冰心
鬼打牆的事情的確常有
之前我也是參加小孩的奶粉活動
結果在活動結束接到一封莫名其妙的e-mail
本人也是很火的回信過去
不客氣的說很生氣在農曆七月一日就遇到鬼打牆的事情
第二天馬上接到客服人員回覆的解說內容
幸好是內容誤會一場不然真的很火耶!

現在非常不想保有那沒路用的氣質
有話就說,有問題就問
憋著會中內傷
2008-09-27 12:48:56
版主回應
的確是的
這種可惡的事情我今天去sogo又遇到了
2008-09-30 00:44:37
小玥
這讓我想到
我們公司活動結束的隔天
我跟Dola去用餐
因為店家上餐的順序有些問題
我們跟她們提了一下

結果服務人員一先是說麵要煮、肉要煎
這些我們也都接受
但,比我們晚到的,比我們早上菜(都是義大利麵)
我們跟小姐反應後,想說講了就算了

結果過一陣子,上來一個小姐
一來就用不太客氣的口氣詢問我們
是不是有在反應什麼
我們說是上餐的順序不太對
那小姐還一臉不屑的說,另一桌比我們早到
我說我們來的時候,只有那一桌的客人先到了
其他都是比我們晚的
後來,她去看了一下隔壁桌的菜單後
又改口說我們是一起到的

這種服務態度真的是差到不行
下次我想,我們還是去吃陶板屋好了
2008-09-27 13:13:47
版主回應
這要是我
我馬上叫他們經理給我出來
我看要是當場大聲是誰比較怕丟臉
2008-09-30 00:45:36
雨兒
哈哈 你不機車 據理力爭而已

多一些這樣ㄉ消費者 社會才會進步
2008-09-27 16:24:19
版主回應
哈,可能我比較耐不住氣
2008-09-30 00:45:54
秋心
我也覺得很奇怪耶,真的都是不該發生的事,卻發生了,很扯。
前陣子去一家西餐廳,收費不太便宜。但是我點的凱撒沙拉裡竟然沒燻雞肉!我跟小姐反應為何沙拉跟菜單上描述不同後,她去問廚房,回來說因為沒有燻雞肉了...
後來跟家人去日月潭玩,住在號稱全台最貴的飯店,我們訂了游湖行程。在lobby等的時候,大姑覺得奇怪,開船時間都快到了,怎麼飯店人員說要來帶我們去碼頭的,卻還未出現?她去櫃檯問的結果竟然是"他們工作人員忘了!!"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2008-09-28 07:06:24
版主回應
上次我點Pizza Hut的千層麵也是如此
東西送來裡面沒有那個花椰菜
材料沒了也沒有事先告知客人
讓我非常不高興
2008-09-30 00:46:59
位子
服務品質真的是越來越差...

還是你不是買鑽戒、名錶,沒有海外帳戶,所以...店員服務態度差?
不過有時後也要檢討一下自己的態度,但是多數是這些的店員真的很沒有接受過訓練,這些連鎖店的教育訓練真的是越來越差!
2008-10-01 08:11:34
版主回應
我說真的
我覺得他們沒有服務品質可言
簡直差勁
2008-10-01 09:57: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