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4 20:42:05|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習日記]第十一週-鹽田之旅戶外教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月12日全校五年級舉辦鹽田之旅戶外教學
行程共四站
1.四草大眾廟
2.鹽田生態體驗
3.焚化場參觀
4.參觀野鳥保護區
每位學生有一本學習手冊,每一站有解說員,是政府贊助遊覽車,
每位學生只要交100元的午餐和保險費
(杜雨霖=我的實習指導老師=505的級任老師,以下文章有時我會稱他[老師],有時會稱[杜老師])

車上的座位老師早就分配好,我問老師我跟誰坐,他說都可以,
上車後我一直往後走,因為我想坐最後一排,
老師把我叫住,說他不想坐前面(他還有三個朋友也跟著來,都是學校的老師)
後來因為男生是奇數,所以有一個男生落單(朗珈),我就跟他坐,
老師和他朋友三個人坐在最後一排,把最後面的男生趕到前面第一排^^
因為我跟學生坐,所以一下車就有人跟我說等一下跟他坐,男女都有,
女生因為是偶數,所以我跟他們說:[除非你們有人願意去跟男生坐,不然我沒辦法跟你們坐]
第二站我換去跟宗旻坐,第三站換去和彥智坐,最後要回來的時候和泰元坐,
和彥智坐的時間最長,班上學生都說我跟他感情真好...
泰元一直說要跟我坐,可是因為他旁邊的柏翰不和我換位置,
一直到最後才肯和我換,還好,回程的路程蠻長的,和泰元聊到不少話,而且都蠻深入的。
在最後一站,我跟柏翰說我等一下要跟泰元坐,坤弘跑過來跟我說[老師,泰元說他很喜歡你]
我回答他說[那是老師和學生之間的喜歡阿~我也很喜歡他]
因為擔心學生亂說話,所以有時候得適時的提醒他們別亂想。

第一站四草大眾廟,
之前參加黑面琵鷺解說員訓練時已經去過,所以對那個地方還算了解

第二站鹽田生態體驗,實際讓學生拖下鞋子,到鹽田裡去推鹽,是一個很不錯的活動,
在解說員的解說之下,學生們不僅了解鹽的功用,也體驗到鹽田兒女的辛苦。
(當他們脫下鞋子下水,每個都哇哇叫說好痛~)
之後又去聽解說簡報,我和504的實習老師(益瑞)在外面聊天照相,
後來杜老師也加入,因為他最近在忙車子的事,所以這個禮拜下午都不在,
都是我在幫他帶班,所以我問了一下車子的事。

中午午餐在鹿耳門天后宮用餐,
10個學生一桌,我們班39人,所以有一桌只有9個,本來我要去那一桌吃,
可是愛撒嬌的彥智馬上幫我搬張椅子在他旁邊,說[老師~坐這邊~]
我只好坐下來,讓原本想跟我坐的女生乾瞪眼...
吃完飯,我和幾個學生去買飲料和冰棒,
有幾個學生進廟裡拜拜,求護身符,
我們在樹下聊天,他們有的說求了兩個,一個要給媽媽,
我當場給他們讚美[好乖~][真孝順~][你媽媽會很感動~]
柏志拿了一個護身符給我,說[老師,這是我幫你求的,我還投了100元香油錢喔~]
哇~我真是超感動的...果然沒白疼他了,
彥智不甘示弱的說[如果我有去求,也一定會幫老師求一個]

下午第一站最無聊,是焚化場參觀,聽簡報,
難得有一站有冷氣,而且正好是午睡時間,我就睡了一下,
學生看到我睡,結束後整隊有人說[老師剛剛睡著了]
杜老師拿出airwave問我要不要吃,可以提神,
他沒有責怪的意思,因為他自己在車上也睡著了...^^"

最後一站去看鳥、濱海植物、牡蠣養殖,還讓學生踩水車,
杜老師像個小孩似的,也不等解說員解說,和另一個老師第一個上去採,
解說員解說完,學生上去踩,田寶寶(雨騰)說要和我一起,所以我跟他一起踩。

田寶寶(田雨騰)-一個很有風度的學生,第二張照片最右邊那個,爸爸是律師,是班上的家長代表,
彥智-我想大家都對他很熟悉,我就不介紹了,他和泰元是超級好朋友,可是兩家的風格截然不同,這次戶外教學,彥智的媽媽要求他找空檔寫完兩張數學評量,而泰元家很開明,他說從小到大沒被爸媽打過,考試考不好,他媽媽會說[沒關係,下次再努力,我們去看電影放鬆一下。],彥智的成績比泰元好,但是泰元的媽媽很重視小孩子的各項發展,還讓他去外面跟教練學羽球,是學校與球校隊,還是預定下一任隊長,我去市立羽球館看過他練球,反拍打的真是好極了~但是在個性上,他就比彥智內向,雖然彥智也算是內向的學生,不過泰元比他更害羞,有覺得,雖然,做父母的能不給孩子壓力是件好事,但是如果孩子在學業上的不到成就感,他真的快樂嗎?有一次我和他們兩個聊天,我說[下次月考彥智要考100分,泰元90分],彥智說不公平,我說,[你上次考99分,所以你的標準100分,上次泰元80幾,所以他的標準90阿~],泰元說[對呀,我本來就比較爛],我糾正他說[在我心裡你們兩個是一樣的,只有誰比較專心誰比較不專心而已,你們兩個是一樣聰明的],泰元笑的很開心,自從那次之後,他上課變專心了,也開始會舉手上台教生字,國語和數學小考都進步多,我覺得[比馬龍效應]說的真沒錯~^^"

台長: *微涼*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