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7 09:56:17|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工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背著我的大學文憑
從黃巴士站 下車走向芙中崗*
見過幾個人 打轉 流汗
隨細雨下崗 吃飯 呼朋
前往火車站 赴會之前
順路買雙好拖鞋
把一雙黑色細心的包裹
換掉 如換掉腳下的肺

我放下我的大學文憑
睡過站 驚起
衝到出口猛按開關 阻止不了
火車像一塊黏土從風景震落
浮沉於軌道 我抓起手提電話如抓著
海上木 用電波宣告自己的遲到
過猶不及 回到車廂
懊惱像浪濤 拍打木上石頭

我下車 背著我
裝著大學文憑的書包
跑樓梯 急著要投入
對面那列回頭的火車
新拖鞋有著新的軟硬厚度
使腳步咳嗽般 絆著
身子像失速揮空的球棒 心
總算安全 滾進捕手的手套

現在我又在車廂裡 放下我
裝著大學文憑的書包 喘口氣
總算可以回頭 不敢入睡
聽著旁邊的傢伙卿卿我我 啖糖
乃打個哈哈 回擊他們 甜膩的夢
同在一塊黏土中 被車水載送
不比他們清醒 更不想比窮
下了車 是甚麼使我 又喃起詩來﹕

我背著我的大學文憑
見了工 去見見朋友

*黃巴士站,車站名,以其巴士髹黃漆見稱。芙中崗,芙蓉中華中學位處崗上,故稱。

2005/12/6

台長: 邢詒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