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8 00:50:43| 人氣1,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ubject: 窗外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L的emails之三

 

Subject: 窗外

 

窗外是綠油油的嘉南平原,風景每入眼簾便又從眼角幡然離去,我是……是在火車上吧?是的,也許還有些愉悅,像是正在旅行。這時適合在心裏放著巴哈的郭德堡,顧爾德的版本。我側過頭和偎在我肩上的女友說,「最近寫了一首詩」,笑意自我嘴角泛起。「嗯!」「我讀出來給妳聽好嗎?」「嗯!」「開始囉!」「嗯!」我沈默了數秒,仍需鼓足些勇氣,終於,讀出

 

我的頭太過潮溼

且眼球像兩顆急欲發芽的種子

我的記憶全發了黴

且思維老在舌間打結

我……

 

她突然噗嗤地笑了出來,然後,笑聲像是潰了堤般,向窗外的風景散去。她忍不住一邊掩著口,一邊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是不笑你的詩……只是……」「對不起」,她仍忍不住笑意。我有些尷尬,也對著她僵笑著。回過頭看著嘉南平原。我繼續沈思。顧爾德已彈到三部創意曲。

 

我的夢境被我的體温溶解

且如泡泡般在我的食物裏綻開

我的詩迂迴如死貓的腸

語法與語意始終齟齬不休

我夢見

一場革命

 

人群在血色的海岸忍受心智的風暴

我在瘋狂的拉扯中找尋夢境的出口

 

S

 

台長: 齊格
人氣(1,530)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Subject: 愛情的理型
此分類上一篇:Subject: 曾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