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22:53:52| 人氣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紅如雨,不記來時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光燦爛的星期天,我,熱情雙魚座生日的前一天!

鄰居,從小將近30年以來,一起成長的好朋友結婚了,兩個世代的交情一直延續著,這幾年來,我們在台北這個城市奮鬥著,彼此鼓勵著,雖然身邊的人都已經不再,但是我衷心祝福這段美麗的、同屬於陽光燦爛的緣分!

忠厚老實的老朋友,他的她,單純而自然,而他自己,心態簡單也無太多慾望,我想,這對璧人在尋覓如此久之後,應該會相知相守一輩子,像每一個美麗的王子公主的故事。

把艾敬的專輯翻出來聽聽:「我的1997」,那一年,台海危機、中共試射飛彈到海峽中;那一年我結束學生身分,懷抱熱情去體驗軍旅生涯;那一年心愛的她選擇婚姻,留下孤單悲傷的我,幸好,我發現了這張專輯。轉眼間已經過去了許多年,像每一個6年級前半段世代一般,我開始懷念起以往的一切,小學的卡通、小時候的無憂無慮的記憶、還有高中那時民進黨努力衝破冷凍政治的藩籬,我們在公車上背三民主義的每一章。原來那時妳早就出現,躲在記憶中小小、不被重視的角落,但是可知道,那封待傳的情書,青澀的語言及殷勤的盼望,其實都出自我的手筆,我不敢說那時就已經愛妳,但是,陰錯陽差那是我寫給妳,妳現在還保存的,竟是11年前我的愛戀。

那個人,總是就這樣默默出現在妳的心里,在一段不算短的時光以前,她,靜靜地,就出現在妳生命中,彷彿在等待什麼?等那個契機一到,就會交成美麗的篇章,所以我還是喜歡佛教的義理,萬事皆有因,可能只是今生今世無緣,但不代表未來不能相聚,該了的都該了,該講清楚、該弄明瞭,就不能逃避。

化妝-給妳的詩,屬於春天的

妳仰起頭,閉起雙眸
翦翦雙瞳突然迷濛
我為妳修上水色煙光畫湘屏

再揚起柳葉眉
兩道無憂的纖細
挑動我所有的觸感
讓我畫上淡淡地
古典婉約的
半羞還半喜

再來塗個亮眼的粉底
用細緻的粉末
點點滴滴
撫平妳臉上的憂傷
每一吋都要進入容顏
肌膚片片
都能感受我的思念

過來是腮紅
牽動妳秘密
細膩的表情
就像人面桃花正春風
有點繁花
有點斜陽落日照飛霞
那樣奼紫焉紅

最後是朱唇點絳
塗上晶亮的艷麗
描上豐潤唇形
用滿心熱情的紅
像秋天落葉般
那種欲去還離的不捨
因此妳可以訴說
這個愛戀的流景與歲月

這是我為妳妝點的美麗
我喜歡妳
那樣的美麗

天空本來就沒有界限
努力飛去吧

台長: chs
人氣(5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詞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春天半雨半晴
此分類上一篇:可惜高樓不近木蘭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