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4 14:02:0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青春日記-Hen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8年夏-1999年春
認識你在夏天,與你出遊在秋天,那時你在台北我在台中,星期一到星期五我用信紙寫日記,每天一封寄送給你,周末再北上與你約會,你也總是在星期五下班後,急忙的從新竹趕回台北接我,再一同吃晚餐、去PUB聽歌或趕午夜場的電影,星期六日便到郊外去或待在飯店裡聊天,我們有著相同的品味、嗜好、口感,有聊不完的話題,說不盡的話語;99年初我獨自一人飛到巴黎,坐在花神咖啡館裡想你,手依舊沒閒著,每天一張明信片,把思念飄洋過海寄送給你。
你把我寫給你的信,用一個鐵盒子收著,有次我不小心發現那個盒子,偷偷的把所有的信拿出來按照日期排好後再放回去,過一陣子你發現我動過那個盒子,我笑著問你「你怎麼知道我動過?」,你說「每當我心情不好時,我都會把妳寫給我的信,再拿出來看一次,那是妳給我最好的青春日記」,聽見你這麼說,我的心快樂的飛上天堂,興奮不已。

2000年夏
我們開始同居,彼此之間的磨擦增多,每當我生氣難過時,就把所有的事全寫在網路上,你是知道的,但你說絕不會去看我所寫的文章;有一次,我們發生嚴重的口角,你執問著我誰是A君,我楞了楞「什麼A君?」你要我不要再裝,網路的文章裡明明有提及這個人,我沈默許久後緩緩的說著「你不是說你不會看的嗎?要裝清高就裝到底,偷看算什麼君子行為」,從那次爭吵後,我再也不上網寫日記。

2001年春
這陣子因為張妙如所出版的「交換日記」,突然興起跑去買了一本日記本,黑色的外皮、裡頭有著你我最愛的城市「法國巴黎」的風景插圖。
晚上你一回到家門卻看著我喜孜孜的表情,隨口問著「怎麼這麼開心,中頭獎啦?」,我笑著不語一直催促你快點進門、快去洗澡;洗完澡的你一走進房門,看見床上躺著那本日記,又看見我坐在床邊,開口說「那是什麼?你今天到底在高興些什麼?」,我站起來把你拉到床邊,拿起日記本笑著對你說「我們也來寫交換日記好嗎?」。
「交換日記?」你提高聲調說「幹嘛寫交換日記?我們每天住在一起,有什麼事直接說不就好了?搞什麼交換日記?」,我耐心的解釋著「唉唷!有什麼關係,假如你在上班的時候突然想到我,就可以拿出來寫阿,或是寫一些好玩的事,又沒規定要寫什麼」,一直用著各種理由來說服你,你抝不過我最後還是答應了,我開心的說「那我先寫囉,Honey」,在你臉上親了一下,抱著日記本開心的跑出房間。

2001年秋
趁著你在上班的時間,我回住處搬走屬於我的東西,衣服、鞋子、包包、雜物,坐在房間裡拿出所有相薄,把你我合照的照片全部抽出來,丟進垃圾袋裡,突然發現桌子底下的鐵盒子,拿出來打開它,裡面也有別人給你的信,不過大都是我的,把我的跟別人的分類好,又一封封的打開來看,看完最後一封時,嘆了口氣發著愣「我該拿走那些屬於我的青春嗎?」;最後還是帶走了,那天晚上你打電話來問著「有必要連那些都帶走嗎?」,我狠心的說著「都這種時候了,留著有什麼用?」。

2002年
我後悔從你生命中抽走全部,因為我的心不再完整,缺了你的青春已暗淡。

2003年冬
手裡拿著那本日記淚又氾濫,翻開日記一頁頁的看著,整本寫不到三分之一,後面全記載著我對你的思念,有些字可能是滴到淚水,把筆墨給渲染開了,看不清原本的字,且經過幾次的搬家,那些信早就已遺失,我所剩的就只有僅存的一張照片,與手中的這本日記,我再也沒有力去問你過的好不好,我早已失去所有可以關心你的立場,但仍然抱持著最後一絲眷戀,把所有思念寫在卡片裡,如同當初把青春寫在信紙當作日記般寄送給你。

Henry 祝你 耶誕快樂!

http://www.yaputo.com/yaputo/code/Adjudge02.php
本文章刊於野葡萄文學網,勿自行轉載!

台長: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