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9 12:52:58|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跟社會局打交道 - 急難救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看牙齒很貴,偏偏我手頭上又沒那麼多現金,所以後來就試著去跟社會局問問看有沒有什麼補助可以申請,我在想如果一個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的人,社會局是會視情況全額補助的,那麼像我這樣有工作,只是拿不出那麼多錢看醫生的人應該也可以享有些福利的吧!不然我乾脆辭掉工作,然後領失業救濟,並且讓政府全額支付我的醫藥費...生氣。

  這一次我總共跑了社會局三趟,還好那一陣子我有輪休,否則還要特地跟公司請假去跑社會局,奇怪的是一般有工作的人怎麼會有這種閒工夫整天往那裡跑?心裡頭真是有點不爽,特別是我本來就很排斥救濟這種東西,總覺得自己的尊嚴有點受損,若非萬般不得已,再加上我老婆一直認為我應該要試著申請看看,其實我完全不想和社會局打交道。

  詢問過後我才知道我可以試著申請急難救助,不過要提供一些像是薪水單、銀行的存款證明、日常開支的收據等等,簡單來說就是要證明『我雖然有工作,而且平時也沒有亂花錢,但還是沒有足夠的錢可以應付這樣的緊急開支』,最後他們決定給我六千台幣的補助,其它的錢還是要自己想辦法,雖然金額不大,但總算是不無小補,那差不多是我半週的薪水呢!

  下禮拜一就可以去看牙醫,搞定那顆會痛的牙齒,其它的以後再說了,我到後來才知道,社會局給的補助會直接進到醫生的帳戶去,所以從頭到尾我都碰不到那些錢的,啊...是不是怕我拿去亂用啊?總而言之,可以把牙齒弄一下真的好開心喔!(看醫生還那麼高興...從來沒想過會這樣,嘻)

圖片: http://www.teach-nology.com/worksheets/soc_studies/comm/poster/5/

台長: 宮城司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