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8 17:56:30| 人氣5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規避財稅及會計風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規避財稅及會計風險

一般來說,市面上有相當多的書籍對這相關課題的研討,但我們先從應用上來說,企業自然與國家在某一個程度上是對立的,於是用途上就剛好分道揚鑣,然而最大的公約數自然是理論上的各項法律條文、行政命令及解釋函等書類文件,實務上既為行政機關實際運作時,掌握官僚體系公務員的主觀認知及客觀環境和外部的既得利益者相互力量角力後的交點。這可以說是一些妥協。甚至多數時候人們並察覺不到他的存在。但這卻是相當重要的,特別是你我關切這話題的人。畢竟妳看了這篇文章買了這本書。
首先我們該用樣的模式來切入會比較好學習呢?一般我們如果用樹枝狀的型態來思考,會比較好進入狀況。一般受過會計訓練會習慣用價值鏈的先後來切入,另外加上經營上的八大循環。每一個環節皆以法律去分析之,這樣一來應該就可以讓窮人打破~法律都是有錢人的遊戲

一、 何謂價值鍵
幾乎所有曾經商學院挑過燈夜過戰的學生,不會不知道的理論。我這邊效仿周汝昌老師演講中的特性,真的能把理論上很複雜的問題說的連一般農民都能理解的講學方式為依歸。當然高勝銘老師在經濟學課程中可能無法記住IS-LM模型的推導,但他一定會說一般經濟理論,買麵的阿婆也能體會,因為這是生活體會,然而各位受過專業的經濟學訓練必須懂得數學的推導模型並以實務去驗證。我想我就抱持著這般的心情來“治學”吧!

那何謂價值鍵呢?
一般來說,一般學生第一次聽過這般類似的辭彙應是在國中生物課時~生物鏈,記憶上生物鏈最簡單的說法可以套句電影的俏皮台詞,星爺《九品芝麻官》的鬥獸棋那個橋段,乍看之下,一物吃ㄧ物,一物剋一物………..



~待續~

台長: 梅庭過
人氣(5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財富詠嘆調會計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會計人生》 管理建議書
此分類上一篇:企業併購心得筆記

芸亞特
用鬥獸棋來形容經濟的供給需求模型圖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很期待再有新的文章唷!!
2008-09-20 15:23:16
愛情和工作哪個比較像
是呀 工作就是如此 最後就是會學到專業領域中對我們這些門外漢來說是難解的知識 but 應該任何工作都是如此吧
工作好像流沙 上班打卡 被人追殺 也不請假
工作好像流沙 我不掙扎 隨他去吧 我不害怕
因為 我熱愛我的工作 就讓我這樣吧
2008-10-29 19:33: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