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7 15:39:35|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又飄飄,風又悄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歌曲,特別適合雨天聽,有些事情特別適合雨天想……

昨夜閃電把窗外的吐露港照得猶如白晝,凌晨四時許,被一聲雷響驚醒,洗去夢內依稀記憶。再也睡不著,梳冼過後,距離出門上班還有少許時間,為女兒蓋好被,又吻過熟睡中的太太,便泡一壺濃茶,從背包拿出MP3,打開以「雨天」為名folder ,不敢開燈,躡手躡足地輕輕坐在客廳窗前邊聽歌,邊看下雨天的海,靜靜讓時間慢慢從身邊流逝。
第一首是Swing的「黑雨天白鋼琴」:
「剛報導 如像夢裡可聽到 七點鐘 嚴重暴雨取消半天工作
原來已竟千個白晝為各樣事情 如像是沒了停 不知究竟
黑與白 浮沉在兩手之間 手一翻
琴鍵示意催促指尖輕拍 原來已竟
竟似像冷落這習慣 曾日夜伴鋼琴
天色再差不怎麼要緊
微塵殘留在木凳 趁黑雨天打開這白琴
就讓我細撫這聲音 鏗鏘裡 那種質感 琴弦陪同著樂韻
趁黑雨天都不禁 在震撼這主人 方懂去
珍惜這黑雨水才令今天最吸引……」

打開窗,風使身體微涼,深邃黑暗的海不停承受著雨的襲擊,漣漪之間相互交疊,然後消失……天空開始有點吐白, 証明雨雖下不停,雲層卻是稀薄的。

走在清晨五時的街道,雷聲依舊間歇地響,雨勢卻是漸漸放緩。站在十字路口等的士,耳邊響起的是第二首歌:
是黃凱芹的「傷感的戀人」
「風中雨點 沾濕了身
長夜已降臨 延續了苦困
……
擠熄了煙 滿腦疑問
顫抖中親吻 凝望你轉身
不追究原因 慨嘆緣份
然後你飄遠 投入誰的心……」

禮拜天,下雨、早晨、響雷、睡意……使得街上沒有半個人影,馬路亦不見車輛,此刻世界彷彿只有我存在,我想像從家中窗口往下望,可以看到撐著藍黃色相間的雨傘的我,獨個兒聽著第三首歌:
郭富城的「雨中感歎號」:
「斜斜大雨傾灑窗外小馬路 不禁想起妳雨夜曾跟我好
忙拿著雨傘衝出街上飛快步 心裡急於見面再傾吐
要說對不起當天太自私 我糊塗今天想做出彌補
盼與妳街中多一次遇到 有或沒緣 就似一個問號
in the rain lonely night 孤單中街舞……」

一輛的士從遠處駛近,我把MP3音量收細,立即聽見的士駛過濕滑地面發出的「吱吱」聲音,像平靜的海面被快艇的高速劃破沉默。我登上的士,以為自己無意中把MP3音量放大,原來只是車廂內正好也播著「雨中感歎號」,我看看司機的背影,年紀大概跟我差不多,右手上帶著跟我同一款式的SWATCH。

車在連接火車站與我家的橋上行駛。此刻我與吐露港更加的接近,從這麼近的距離看的海,卻是平靜得近乎無辜,也許是昨夜臨睡前讀過「白蛇傳」的關係,我的心一直思念著青蛇,許仙吻過牠後,會發生什麼事?邊看著深邃的海邊想像青蛇,素貞還有許仙就蟄伏其中,在深處的深處,不為人知的醉生夢死!雨一滴一滴的在昏暗街燈下顯現真身,那些絕不是感嘆號,而是一個個連綿不絕的問號。

火車站台上坐著一對相擁的男女,會乘坐頭班火車的情侶也實在讓人太多聯想。第五首:黎明的OH夜
「平靜夜裏天際沒有星
城內極冷落 路人不起勁
沿路沒說話 怎麼可叫妳傾聽
AH...
無聊地講一串舊笑話(風也似在取笑我沒情話)
仍未令妳快樂 仍多牽掛
然後妳在街的終點轉身說 (悶局毫不變化)
倦透了 回家嗎
問雨為何在這夜
不可以快些傾斜
下降在沉悶午夜
清洗心中的曠野
令這蕩遊伴侶 再躲入雨遮
OH YEAH! OH YEAH!
OH YEAH! (步入雨遮)
OH YEAH! OH YEAH!
OH YEAH! (靠近我一些)
(I LOVE YOU) (我盼望微雨探射)
模擬電影主角造氣氛
胡亂地發問 但全不吸引
呆立對望 怎麼可叫妳興奮
AH... (如流浪的心)」。

進入寒冷的車廂,位子多得讓人無從選擇,站台上的那對情侶剛巧坐在對面,都是三十開外的花樣年華,從站台到車廂都沒有停止過擁吻,但卻半點不讓人感噁心,反而處處使人悲痛莫名,替他們的凄楚流淚,因為他們不像正在熱戀中的情人般火熱得旁若無人,彷彿只有這種幾乎無人的清晨,站台與車廂才能使他們放輕鬆釋放自己情感。也許,他愛上不該愛的人,她讓不該愛的人愛上……他們每個吻都像吻別,愛惜地看著的對方,眼內不是火炎與慾望而是憐惜與不捨,他們吻著但不開心,他們愛著但又不能在一起,是否現代的許仙與小青?他們的下一站無論到哪,都只會是悲劇……
「如果有多一張船飛,你會唔會同我一齊走?」

第六首:黃凱芹的雨中的戀人們
「攜同逝去了的夢 欣賞雨中戀人們相護送
那雨后的冷意 昨日也一樣濃
寂寞茫然的風 情懷仍未凍
讓昨天柔柔思憶 心中舞動

徘徊在雨洒街頭 身邊汽車不停飛過
那跌落的雨傘 似倦透的面容
被遺忘無依感覺 原來沉痛
讓雨的水點輕輕沾濕我夢」。

火車到達終點站,沒有擠擁出入的候車人群,頭班車載的都是一天中最早到達目的地的閑人。步出車站,雨已經停下,但風依舊刮得利害,吹落沾在樹葉上的雨水,還是打得一身的濕。耳邊聽的是第七首歌:再見 RAINLY DAYS
「已四點 呼出呵欠
怎麼今夜 總失眠
細雨天 想起你
一些感情的糾纏
心裂痕 留底一吻
告別這個罪人

RAINLY DAYS NEVER SAY GOODBYE
這晚上誰被愛意活埋
RAINLY DAYS 你可否想過
誰為我開解

看雨點 風中飛舞
輕輕打在於窗前
似某天 風中跟你
燈影之下的痴纏
這份緣 無聲飄遠
眼淚心裡打轉」

但我知道雨是永無法消失的!Rainy days never say goodbye!看到公司往邊境的專車,我收起MP3,看天,深呼吸一口路上帶雨香與青草味的空氣,心中再唱一句「再見」。

把原本帶在右手的手錶換到左手,象徵換了另一種思維應付工作。

「如果有多一張船飛,你會唔會同我一齊走?」

雨雖不停的下,我有我瀟洒!
我終究跟天氣結緣,我的名字一半是風一半是雨……
不可強求的心情,不可強求的下雨天。我雨天的folder還有很多關於雨的歌......

王老師:借題一用!遲些還!

台長: 發條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