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1 22:48:09| 人氣4,87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顧,四年來曾經這麼愛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文章皆建議點網頁視窗右下方的放大鍵,一般家裡通常是顯示100%,請按它旁邊向下的小三角形,即可將網頁畫面調整成150%,會使以下的圖片更清晰──

  進來這款遊戲,也已經四年光陰了。

  跨越在我小學、國中直到現在高中,都還依依不捨的遊戲。

  讓人不禁有種感慨。

  很多人都問過我,玩同一款遊戲難道不會膩味嗎?不過我對於事物十分執著,本來就難以割捨,不論是回憶、情感……還是更多無法說清楚的東西。

  這幾天,我像是走遍了這個「世界」。

  ※  ※  ※

  照慣例,來一張特寫。

  此為109的狂狼勇士改版,同樣身為母職業。所以現在的職業已經有法師、劍士、弓箭手、盜賊、海盜以及傳說六種,而子職業則有貴族延伸上去的烈焰巫師、聖魂劍士、破風使者、暗夜使者、閃電悍將──據說接下來會出現另一個新的母職業,龍魔導。

 

  御風疾風阿嵐Q,幾乎我認識的人都有一隻小狂狼了,而我弟還問我要不要也去練一隻,本來想要應聲好的,可是就想起來我那隻不知道被埋在哪裡的蔻影……等到藍天變成主教了,我就會去好好練她的……大概吧?

  ──未來的天怒真是太讓人期待也太充滿誘惑了。

  下圖為正在跟小賽門交易的我,以下是他那把據說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火尖,請注意他此時的人物啊……上半身很像是變形金剛變到一半的樣子。

 

  這張是很意外很意外的經過艾利傑地圖時,從黑格里芬那邊打到的奇妙物品……為了了解任務道具那四個字,我還特別的去找了下奇摩,沒想到這是個無解的BUG,居然還存在這麼久了囧。

 

  這幾天的我們,始終無法聚在一起,所以我變得有很多自己一個人的時間,閒到可以跑回去解原本以為會超過等級後就無法解的海賊──心腹任務──還有自己去玩武陵,最多只能打到101組隊的那個BOSS,以及帶著魔咩騎著豬,去了很多地方解探險家任務。

  以下是最大面積的世界地圖──雖然還有些地方沒有概括進去──而我本來想要每到一個地方就記錄一次,可是最後還是選擇,將所有能夠解的勳章都拿到手後,再慢慢的拍照。

 

  維多利亞探險家勳章。

  自從三轉以後,我似乎就很少會待在維多利亞了,那變得像是一個單純的中繼站,每次來的時候都匆匆,離開時也匆匆。這次的勳章任務,卻讓我回顧了整個維多利亞。

  總共要收集二十張的地圖,比較特別的地方是肥肥海岸、菇菇寶貝公園、大木林……還有讓我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的最後一張地圖──黃金海岸。

 

  地圖上的每個點,我都走過了。

 

  還有奇幻村探險家勳章──必須要走遍打小巴的那條路、迷霧森林底部跟冰龍的巢穴──再放上鯨魚號的內部地圖以及騎士團職業們的故鄉耶雷弗。

 

  拿到維多利亞和奇幻村的勳章,就可以得到新手探險家。

 

  路德斯湖探險家勳章。

  這個真是超麻煩的,我本來以為可能要爬愛奧斯塔,於是就從一百樓開始往下爬,爬到五十多樓的時候才驚覺不對勁,不會好死不死就隨便找一層樓放吧,那要爬到民國幾年啊?

  路德斯湖麻煩的地方就是範圍廣闊……

  童話村那個有鬼怪出沒的地圖有一張,地球防衛總部分開來的岔道也都各有一張,往時間通道的地方也有好幾張地圖。

  可是最讓人想不到的是八樓的積木泥人王隱藏地圖……我是從地球防衛總部準備要回去村莊時,猛然想起來以前曾經解過某個需要記憶卡的任務──因為任務NPC會不巧的失敗,必須要重打一張,讓我跑了N次,十分讓人印象深刻的地圖。

 

  歷經千辛萬苦拿到的勳章。

 

  海底探險家勳章。

  水世界的那兩艘船居然也會有地圖倒是讓我很訝異啊,不過去姜公的渡船可就沒有這麼好運氣了……

  武陵是我第一個拿到的探險家勳章,也讓我了解到原來是可以藏在隱藏地圖這件事情……

  海盜船上也有地圖,書靈那張會出酷獸BOSS的隱藏地圖也有。

  艾納斯大陸。冰原雪域山脈探險家勳章幾乎是包括整個天空之城、冰原雪域還有廢棄礦坑──結果走到炎魔那附近的時候,我的網路無法撐超過半個鐘頭就會斷線,越接近BOSS地圖我的網路就越岌岌可危囧。

  納希沙漠還有瑪迦堤亞城。

  不過因為賽伊迪這種可以被補師補的怪,所以我對於那張「閒人勿入」的地圖十分熟悉,倒是沒想到瑪迦那邊小BOSS會出沒的地圖也算一張就是了。

  後來我接到了個不知所云的勳章任務──站上巔峰的人──大致上是說爬遍所有楓之谷裡面最高的地方之類云云。

  跑到愛奧斯塔後,居然沒有囧。

  一百層樓欸!這樣還不是最高的?

  結果阿嵐聽到我在好友頻道跟阿拔的對話後,告訴我說墮落城市的頂端就有一張……沒想到……還真的像他講得那樣。

  墮落村莊的頂端、魔森的大木林、鯨魚號海鷗的頭頂上、勇士的最高處還有……女神雅典娜手上的杖……

 

  狂狼勇士們的村莊,瑞恩村。

 

  無法跑完的探險家任務全部卡在同一張地圖囧。

  米納爾森林的生命之穴……

  就在闇黑龍王家門外──進去還需要帶秘藥當作供品啊──這樣就卡了三個勳章,楓之谷、米納爾、艾納斯。

 

  算了算,總共有十五個勳章了。

  沒放上去的還有可愛寵物主人、怪物博士、新手、初階、老練幾種勳章。

  因為素質真的不夠好,所以沒辦法把它們留下來,也真的太佔空間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把這些照片留下來,讓我以後依然記得這些勳章,記得自己曾經走過這麼多地方這麼多地圖。

  然後有這麼多回憶。

 

  四年來,陪伴著我的這個遊戲。

  讓我失望、難過、快樂、憤怒、哭泣,使我充滿各種情緒的……這個遊戲。

  和小賽門聊了很多事情,礙於當事人的顏面很薄,所以不放上來講呵呵,不過今天真的有種把所有負面都傾倒出來的感覺。

  看到那些地方,就會想起自己在那張地圖曾經做過的事。

  爬愛奧斯塔,經過兔子鼓手時,想到曾經三天泡在那裡打一千一百個兔子鼓的壯舉;在地球防衛總部經過馬堤安時,就會想起需要一千五百個馬堤安觸角的任務;在魔森看到天使猴,不眠不休的打著詛咒娃娃兩千三百個的自己就會浮現出來;經過小企鵝王的時候,要打六百隻魚每次都KB不夠高而手忙腳亂……

  這麼樣的一個四年,能有過的回憶絕對不會少,甚至每張地圖都依稀能看見陪著我成長的「藍天」走過的足跡。

  邁向第五年的現在,我期待我們依然一起走下去。

台長: 透明。
人氣(4,879)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Bishop》 |
此分類下一篇:爆笑的生日饗宴──御風破蛋日慶祝全記錄。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總是猝不及防時就失去了。

賽門
真的太可怕了= =居然有人把那些地圖走完。(望

你還真了解我。
當事人顏面薄的跟什麼一樣,千萬不要亂提及。
2010-02-02 09:44:42
版主回應
XDDDDD←趁你在煮飯的時候上來回覆ˇ
走地圖跟解任務都是我的興趣阿-//-b
以前沒認識你們的時候,那些恐怖數量的任務道具都是得自己打的Orz(心酸血淚史)
可是現在多的是人給我奴役(喂)
我知道你臉皮很薄阿(摸頭)所以快投入俺的懷抱>_Ob
2010-02-02 12:41:54
疾風
給你拍拍手藍天姊
逛遍楓谷地圖的恐怖人物(喂)
你真的好厲害喔 真不窺視我的主人
(自己承認是寵物沒救的傢伙
2010-02-02 21:22:06
版主回應
XDDDDD
主人主人ˇˇˇ真是個可愛的稱呼-//-
來疾風~手(被打)
2010-02-03 08:47:46
疾風
(伸手~~~
還真的勒藍天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喔
(打你XD
2010-02-11 21:18:54
版主回應
好可愛噢Z
以後我會有很多寵物耶(自得其樂)
小賽門*1,疾風*1疾風狂狼*1疾風本尊*1(喂
2010-02-13 13:32:03
疾風
好一個誇張的寵物大集合 (喂
2010-02-13 20:33:10
版主回應
全部都是我的奴隸(喂
2010-02-17 15:11:35
嵐斯洛
有空來我的電台!
2010-03-21 11:33:24
版主回應
呦,你好。
2010-03-21 13:29: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