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9 18:30:57|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使我重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志國小五年級 孫銘鴻

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不盡相同:有的多采多姿;有的單調無奇;有的努力奮鬥;有的自甘墮落;也有的是經過他人的指點而重生。我,屬於後者。

以前的我,驕傲自大,在拿到第一次第一名之後,就認為再也不會有人比我強,而到處炫燿。當時的我,根本聽不進「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樣的話。一直到了三年級,我才明白自己的無知。

三年級的第一次月考前,我是自信滿滿的,贏家非我莫屬。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被一個同學── 李彥鋒,搶先了一步。我氣得直跳腳!心想:我的王位怎麼可以被一個來路不明的小子篡奪了呢?於是,在第二次月考前,我拼了小命,奮起急追!結果,竟然輸了。第三次、第四次,我仍是輸家。也就是說,一整個學期以來,他都是第一名,而我,排在他的後面。

我不得不以欽佩的心情,向李彥鋒請教讀書的訣竅。他說:「其實也沒什麼,我只不過一天固定讀兩個小時的書而已。」我嚇了一跳!原來成功的方法只有一種,就是要具備「鐵杵磨成繡花針」,努力不懈的精神。

現在,我才頓悟自己是一隻「井底之蛙」,必須慎重調整腳步。所以,我不再驕盈,不再目中無人,並且由衷感激李彥鋒同學的箴言。

台長: 范老師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