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9 18:07:32|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星夢屑之七‧魑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來了,這一個夢何時能夠停止?我不禁嘆了一口氣。

賢德妃正站在宮門前面,巍峨赤紅的大門打開,裏面有灰暗的迷霧,看不清楚路,只知道皇宮正等待著,風從賢德妃身後吹進去。我看著賢德妃冒著冷汗,軟弱的、一步一步的,被皇帝的風使推進去了。我就是賢德妃,我也跟著她去了。

周圍漆黑一片,但可以看見入宮路中所有情況,遠遠的高牆侍衛著,筆直而彎曲;太陽在頭頂冷笑著,陰暗的光線像髮絲,撫弄著賢德妃。她感受到,每時刻都很害怕,往往猶豫著,不敢再向前踏出一步。最初的夢我也害怕,恐懼得大聲尖叫,呼喊道:「不要再往前進了!你可知自己正往甚麼地方去?是龍潭!是聖獸的地方!」

風使繼續帶領,前後左右沒有逃走的空隙。

夢,同樣的夢做得太多了。現在我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不再盼望夢醒,因我知道在某時間便會夢醒。默默地,看著賢德妃爬上台階。

大殿裏面是黑色的輝煌,萬千的眼睛澄視賢德妃,目光把她的衣服也穿透。賢德妃在大殿中央,莊嚴的寶座輕輕叫喚她。「抬起頭!抬頭吧。讓朕吞吃你。」

每次夢到龍時,我總要冷得發抖,一直都沒有勇氣與牠對抗,任由長大的龍王捲起賢德妃不斷撕扯。牠的金睛發出笑聲,響震皇宮。

過後歸於寂靜,龍不見了。賢德妃虛弱的躺在地,我跪在大柱旁喘息。每個夢也是如此。每一次,每一次,我蹣跚走過去,扶起賢德妃,走到鳳藻宮。

鳳藻宮有一點啜泣,一邊哭一邊唱歌,更漏滴答滴答的和奏,榴花搖曳伴舞。

榴花開時形容瘦
榴花謝時鎖眉頭
榴花結子葉枯竭
榴花亡兮淚忘收

已經夢了多少年?三年,四年,七年,十年,或是更多了?我還要在夢中囚禁到何時?賢德妃在鳳床上沉睡,外面的眼睛私語紛紛,絲絲的聲音很細很尖,我聽到卻是心寒的蛇舌響聲。賢德妃,求你快快醒來吧!冷眼寒語,熱情的冷眼寒語再不能忍受;鐵鎖鋼索,華美的鐵鎖鋼索我也要狠狠掙脫。

靜下來!我不是清楚知道賢德妃將會從睡中驚醒,然後瘋狂的奔出宮外,在月影流光之下奪路回家嗎?我還在說甚麼怨恨話?說了又有甚麼用?祈盼了又有甚麼用?

劇本的內容是如此寫著的:

賢德妃猛然睜眼,面前浮現一條通道,通往榮國府大門。

賢德妃奔馳著,鬼魅在旁流竄;
賢德妃奔馳著,鬼魅在旁流竄;
賢德妃奔馳著,鬼魅在旁流竄;
賢德妃奔馳著,鬼魅在旁流竄;
賢德妃奔馳著,鬼魅在旁流竄;
賢德妃奔馳著,鬼魅在旁流竄;
賢德妃奔馳著,鬼魅在旁流竄;
賢德妃奔馳著,鬼魅在旁流竄;
賢德妃奔馳著,鬼魅在旁流竄;
賢德妃奔馳著,鬼魅在旁流竄;
賢德妃奔馳著,鬼魅在旁流竄;
賢德妃奔馳著,鬼魅在旁流竄;
榮國府大門依然遠在前頭。

我是戲台下的觀眾,想笑,想笑!不再恐懼了,不再恨惡了,不再麻木了,我只覺滑稽,只覺諷刺。我為何流連在夢中?相同的夢,相同的境遇,相同的賢德妃;但此刻卻是不同的我,厭倦得要開懷大笑。我只覺可笑!

賢德妃哭號:
爹!看清楚!回頭啊!
娘!收起腳步!退後啊!
孩兒在夢裏告訴爹娘,
不要再走近,快快離開,
名利害人啊!
權位害人啊!
榮華害人啊!
夢想害人啊!
快快離開!

我呵呵大笑,笑到滾落地面。笑聲與哭聲就在路上迴響。

窗外有一點白光,晝就要來臨。

夢,快要醒了。

明晚,我們再見面好嗎?我對著賢德妃冷笑。

台長: 應天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