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9 18:06:16|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星夢屑之六‧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妹妹今天讓我看了一點她的日記。

她讓我窺視了她的過去。

在這一個寒夜,燭光搖曳,我也擺上了紙筆,嘗試將自己記錄出來。

其實我知道別人給我「冷」的稱號。

從荷包裏掏出一顆冷香丸,我注視良久。

白色的幽香撲面,幻化成那兩隻起舞翩翩的玉蝴蝶。

隨著她們飄蕩到遠處,陽光落在我心,我察看到,心窩在笑。

飛到空中浮游,像風箏,青天輕雲伴著我。但是,

纏繞在身上的絲線牽扯我返回地面。

母親,面上、額上、眼角的皮膚已經粗糙了,眉心為兄長不停的憂慮。

娘,有我在你不用怕。

來到這大觀園已有多少年呢?很短的日子,豐富的回憶。

一直以來,我是事事小心,要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好女兒、好妹妹、好女子。這是應當的麼?是應當的。在園子裏頭,到處似乎都是天真瀾漫,我不禁放鬆了少許,開首的那段時間,歡樂與共。

那兩隻玉蝴蝶,再次飛越我的眼前。

我知道有一個人曾經為我動心過,但是,我自己呢?真的不敢說。那次他被罰,我……那句「偏說木石姻緣」,我……

如幻如煙,隨風散去,他是屬於另一個人的。

她說:「往日竟是我錯了。」是我化解你原本的恨怨嗎?其實應該是我要向你說感激。

妹妹,就像我的親妹妹一樣。難得遇上能向我坦露自己的人。

真的很高興,一聲姐姐,讓我變得很高興。

你讓我看了日記,讓我窺視了你的過去。

還差一點,我被你的淚水與恐懼淹沒。

我這位姐姐能為你做甚麼?請你調養好身子,健健康康。

最近要協力治理大觀園。

氣氛是灰暗的,像是陰霾籠罩的囚房,飛不出去。

就算是親戚也好,我有能力做甚麼?

我相信,要竭力順應環境的變化,困難必會過去。

氣氛仍是灰暗,看不到未來一絲光。

然而,冷香丸光澤依舊。

讓我冷靜下來吧。

從小以來,你都是我的良友。

在感覺心中如火燒的時候,不論喜不論憂,是你使我得回冷靜的思考。

好吧。

今天我覺得過於溫暖了,天氣原來沒有盡到寒冷的職責。

為甚麼我要執筆寫上這些句子呢?

心,感到跳動的沉重,有點可怕。

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好好收藏,沒有人會探視到我的心底。

突然又想起那兩隻蝴蝶。

惟有在夢裏與她們繼續未完的舞蹈吧。

明天,再次開展;時間,沒有停留。

我將我藏在這裏,因為,現實不需要她。

台長: 應天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