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4 20:39:1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囉哈】居家生活與小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說明:從鑽石山(Diamond head)上遠眺市區

到了約定好的三點,伊娃依依不捨的離開威基基海灘,心滿意足的等待阿湯來接我,回家解決掉甜甜圈,補足了體力才前往punch bowl健行。

Punch Bowl是一個死火山口,現為太平山國家紀念墓園,一個個的墓地都是為著紀念在戰爭中犧牲而無法回來的軍人將士,有些前面擺放著家人獻上的鮮花,整個墓園佔地相當廣大,午后顯得隔外安詳與寧靜。

我們走上階梯,有一個巨大的女神雕塑,塑像兩側為地圖,上面記載美軍在太平洋地區參戰的情形,再由小道蜿蜒向上,途中有阿湯喜愛的天堂鳥與我喜愛的梔子花,接著來到一個景觀絕佳的瞭望台,可由此眺望到鑽石山與珍珠港等風景。

再回到阿湯家休息,天氣熱的我們哪兒也不想去,五點多跟著他去慢跑,阿湯說他的體力並不好,在學校的體育課都參加最弱的一組,結果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哪一組可以排,因為我連他的體力都及不上,跑一段路就要停下來休息一會,急喘著氣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在我快昏倒路邊之前,還好我們回到了家,照舊是阿湯張羅兩人的吃食,今天把之前打包的食物解決掉,飯飽休息時他那未來的女朋友來電,他拿著手機到廚房去接聽,難為了他這幾天忙著照顧我,沒有時間去和她培養感情,我坐在陽台等他結束電話好收拾餐盤,等到睡著...

第五天早晨,終於可以實行我們的鑽石山健行之旅,三四十分鐘的階梯路程並不算困難,是許多遊客的必到景點,但因為這裡沒有樹蔭可遮避,早一點來才不至於被烤乾,登頂後視野良好,途中遇到的遊客也都會互相道早,感覺很舒服。

回家睡了回籠覺,然候兩個人跑去洗衣服,在把烘乾的衣服倒在床上,撿拾自己的衣物時最好笑,我看到在我眼前的他的灰色內褲,撿起來丟到他那邊,他也不甘示弱的把我的褲子丟給我,原以為會很尷尬的場面就這樣變爆笑了。

人果然是容易適應的生物,現在待在家時,阿湯會恢復不穿上衣的習性,穿著短褲在家裡走動,而我也已經習慣看見他的大肚腩,視而不見的繼續我在這個家的自在生活。

中午和一個網友約好在阿拉摩阿拿(Ala Moana)見面,那裡是一個應有盡有的大型購物中心,伊娃答應幫她帶一些中文童書來夏威夷,因為她希望四歲的女兒可以多學一些中文,我很樂意幫這個舉手之勞的小忙。

我們閒聊著在夏威夷的生活、她可愛的女兒、還有她推薦我一定要去的義大利餐廳,中文哈拉時間轉眼便過,我們道別,希望有機會能再見面了。阿湯來接我,我們去Longs Drugs採買,他一樣買日用品跟食材,我一樣買紀念品跟零食,果然是觀光客與當地人的差別。

下午各做各事,我習慣待在陽台看書寫日記,他則在旁邊上網或唸書,週末他要跟學校去參加潛水課程,所以我必需搬到hostel去住,好人阿湯說要幫我付旅館錢,因為他覺得是他造成我這筆花費,當然我後來自己付掉,他不希望欠我,相對的伊娃也不想欠他什麼。

今天由我決定晚餐,我選擇了牛排,不吃肉的他點了魚排,餐廳名字是Stuart Andersons,麵包和隨意點的配餐俱佳,他點的配餐是馬鈴薯泥跟沙拉,我則是洋蔥條跟薯泥,食物意外的合我胃口,阿湯看來也很滿意,跟侍者多要了一盤沙拉也沒問題,我們兩撐個飽肚回家睡覺,還好只是偶一為之。

第六天早晨,不知道是不是昨晚吃的太好,阿湯七八點就起床,連帶的我也跟著起床,水果搭配農場人員送我的餅干,我捐獻出來充當我們兩的早餐,九點多他上學去,本來想載我去威基基海灘逛,但很久沒收信了,忽然想看看來自熟悉朋友的訊息。

四個小時,是我們見面之後分開最久的一段時間,每天幾乎二十四小時形影不離,也許我們都各需要一點空間自由呼吸,下午阿湯載我去問完旅館的事就回家,五點多他找我去慢跑,其實自前天跑完後腳還在疼著,禁不住他又開始自言自語,伊娃投降陪他慢跑去。

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原本撐不了多久便要停下休息的伊娃,今天發了狠,心裡想著我一向是這樣容易輕易放棄,至少最起碼,在慢跑這一次我絕對不放棄,結果真給我撐了好長一段路直到家裡,當時的我應該臉色都發白了吧,阿湯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卻給我這樣莫名的堅持給嚇住,還為我感到驕傲,只剩呼吸的我卻無力說些什麼...

因為週末我搬去hostel,接著一個人飛到茂宜島旅行三天,今天是我們小別前最後一頓晚餐,阿湯居然學聰明了,給我三個選擇,第一是在家自己煮飯配豆腐,第二是日式料理,第三是我那朋友推薦的義大利餐廳,伊娃選擇了最後一項。

因為沒留很多汗,本想就這樣去餐廳吃飯的我,阿湯卻受不了,又開始碎碎唸,說這樣會臭臭喔,啊~是怎樣啦,我真的對他的碎碎唸無能為力,哼了一聲還是認命的拿起衣服進浴室去,哎!

八點要出門時,正逢每週五希爾頓飯店施放煙火時間,我站在陽台傻傻的看著這意外的驚喜,阿湯說有一次飯店還搞錯時間,某天星期四他在看書時,被突然施放的煙火給嚇了一跳,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想像他嚇到的模樣,忍不住好笑起來。

義大利餐廳的名字叫Buca di Beppo,阿湯後來說很高興我對晚餐做了一個好選擇,餐廳裝璜別緻又有特色,侍者又親切熱情,會問客人是否第一次來,如果是就會先帶你去參觀廚房,菜色份量很大,適合多人一起享用,我和阿湯只點了前菜跟主菜各一道,就撐到快趴在桌上了。

節儉的阿湯忽然也發神經,加點了一道堤拉米蘇蛋糕,我們原以為是一小塊單人份量,誰知道來了一個鍋,兩個人當場傻在那裡,呆笑著不知如何是好,不料一嘗之下就欲罷不能,微添酒味的口感極佳,即使都很飽了我們還是努力的送入口,真是我吃過有史以來最頂級的堤拉米蘇了,當然最後還是要打包回家當早餐囉!

台長: Eva 伊娃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