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4 20:06:08|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加風情】機票遺失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說明:西雅圖的Union Lake

待在西雅圖的最後一天,才忽然想起該更珍惜不多的時光,照慣例近中午時把T搖醒,今天是Shopping day,得把所有不足的禮物貨給補齊才行,今天兩人的話都出奇的少,不知道T是不是睡眠不足,不過我只是想,靜靜的記下這時刻所有的感覺,好慢慢回味~
下午到佛瑞蒙,一個很溫馨別緻的小鎮,許多店家的招牌與佈置都別具慧心,加上暖暖的陽光午后,店內客人悠閒的啜飲著咖啡,都留給我非常美好的印象,只除了伊娃做的一件烏龍事外。

坐在車內要離開時,忽然看見一棟跟隔壁房子都不同的建築物,遠遠望去它外面的牆是白色的,還有一些英文字,我就感性的對T說:“你看,那棟房子好特別好漂亮哦!”,待一駛近,才發現那上面的英文字寫的是裝修中,而白色的那面是覆在上面的塑膠布, T還故意一直在旁邊說:“對呀,這房子真特別真漂亮啊!”, 當時真糗!^^b

接著去電影“西雅圖夜未眠”的場景-Tom Hanks住的湖屋,就位在聯合湖畔(Lake Union),我不知道它隔著湖對面是一大片青綠色的草坪,襯著波光粼粼的湖水,及暈黃的夕陽,頭頂飛過一架水上飛機慢慢停駐水面,看的伊娃都痴在當場,直到煞風景的T叫喚我該離開了。

除了雷尼爾山,其它在行前預計要去的景點都到過了,晚上心滿意足的在打包行李,卻發現找不到回程的機票,只有一張收據,這一驚非同小可,因為我記得在入境美國時,還有把一張機票聯拿給官員看的,沒道理放在行李箱內幾天之後會被吃掉啊!

連忙把箱子裡的東西一件件拿出來找,再一件件的放回去,重覆的找了三四遍居然還真的沒有,看來大事不妙,只好趕快跟T報告,其實告訴他也沒什麼實際效用,只是在那兒時習慣了有事就呼叫他,哈哈~

結果打去西雅圖當地的航空公司詢問,答覆是如果不見機票則要重買,單程的票價就相等於我當初買的來回票價了,真是欲哭無淚!而且機票上規定三天前要做再確認的動作,以確保回程有機位,結果當時我人在加拿大也就給忘了這回事,現在全想起來了,只有“完蛋”兩字可以形容。

T像死魚般倒在床上不想理我,不死心的我只好再打電話回台灣問當初買的旅行社,雖然電話費很貴不過還真值得,那小姐跟我說本來就沒有回程機票,應該是拿收據去機場換機票才對,這下子真的要喜極而泣了,前後落差大的我一會哭一會笑,像個神經病似的。

再半信半疑的打去航空公司問,更為驚人的消息出現,那位小姐很客氣的問我要不要延後一天回台,因為他們機位超賣,如果我願意出讓當天機位,會得到航空公司的一些補償,而事實上伊娃還蠻覬覷那個“補償”的,所以就先答應下來,晚上到機場劃位時再視機位情況,看要直接回台灣,還是再回T家延後一天回台。

像洗三溫暖一樣,一會兒冷一會兒熱的,現在則變成很尷尬的情況。因為我一樣得整理好行李,一樣得拖著全部家當到機場,可是卻不確定是不是當天就能坐到飛機,還是要再把全部行李再帶回T家。這種狀況被T妹和T的友人G及S知道了,莫不哈哈大笑,無言以對。

半夜,是時候到機場了,跟T妹及G揮揮手,不知道究竟要以什麼樣的心情道別,臨別G還戲謔的說,反正不一定等會兒就又見到了,伊娃只有搖頭苦笑。往機場途中一路無言,要說些道別的話又怕等會兒沒搭到機,會變的很好笑,不道別又怕真的搭到了飛機,會來不及說些什麼,那時刻心裡的掙扎之大,難以筆墨形容啊!

先劃了位,在機場枯等一個小時,才能知道宣判,究竟要多留一天還是即刻啟程,那一小時要說些什麼都覺怪怪的,伊娃乾脆自己碎碎唸起來。最後登機的時間到了,你們猜我搭到了沒?

呵呵,還真讓我上了飛機了,結果真的沒時間道別,匆匆揹了行李就去辦出境手續,和T在電扶梯分手,電梯不斷下行時我還回頭對他笑一笑,算是感謝他這幾天的招待及照顧,以及不知何時再相見的道別。

一個人坐在登機室,雖然身邊一堆人鬧哄哄,我卻像只存在於自己的空間,單人的旅行我習慣了,一個人候機、一個人吃東西、一個人住旅館、一個人看風景、甚至一個人拍照,我很甘之如飴這樣的旅行方式。

只是這次,第一次和朋友一起旅遊,第一次有人可以商量事情,第一次有人分享心裡的感動,現在又重新回歸到一個人的旅行,我獨自坐在異國的候機室搭機,竟是隔外感到空虛,眼眶中的淚忍著沒掉,機上的十多個小時我陷入昏睡中,醒來,又回到我熱愛的台灣,重新開始我正常的生活。

P.S伊娃後來不斷努力的回想,究竟我入境美國時拿給官員看的那張機票到底是什麼,深思之後的結論:應該是我在台灣搭的那段國內線機票聯,也才恍然大悟的明白,為什麼官員在看過機票之後,要去找航空公司的小姐來充當翻譯,問我一堆深奧的問題了^^b

台長: Eva 伊娃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