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1 10:34:44| 人氣1,0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ir Canada 面試 - 做自已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了要第二次的面試之後,這次我就覺得好好的該準備一下,但是由於真的也不知道會踫到什麼樣的測試,所以決定好好的專注在面試的問題上如何用有故事性的方式來回答。一方面也上網找看看有沒有什麼相關的資料。第二次的面試,是由三個不同的接段組購而成的,長達三、四個小時。



【第一關 - 性向筆試】

一早打扮好 (須著business attire),抵達後,以有一些人在等了。到了約定的時間時,有一位叫 Claude 的男士出來請我們這一組人進去一間房間,進去後桌上放了一些紙,原來是要做性向測驗,Claude 一開始先跟我們解說之後就要我們不要想太多直接做答,並且提到,今天是不會有任何的 job offering,所以大家放輕鬆吧。說真的,不知道是設計的問題還是故意讓我們這些人產生有錯亂的感覺,我總覺得越寫越覺得不知道自已在填蝦米碗糕!! so confusing,不過不管了,反正 Claude 叫我們用直覺作答,那也就是沒有什麼對與錯的問題,再加上自已也正在感冒,頭腦昏昏,反正亂寫就是了....:p


【第二關 - 一對一面試】

寫完後,我們一組二十幾個人就又出去坐在外面等。在外面也有不同時間的來面試的小組也正在進行今天的活動。沒過一會兒就有一位位的面試官出現,叫著我們的名字,之後就跟面試官去他們的房間做一對一的面試。叫到我的是一位很高挑漂亮的女士,Marie。她是現任住在 Montreal 的空服員,具有九年的經驗,人非常的親切。進去房間之後,裏面其是是像小客廳的擺設,我們坐在舒服的沙發椅上,面對面坐著,感覺非常另人放鬆。


一開始,Marie 跟我說,這一個小時的面試會問到我四個領域: experience, personal development, motivation, achievment (好像是這些,其實我記不太清楚了 :p),所以開始之後,我說了些什麼 Marie 會一邊的記錄下來。我想可能是我有好好的認真的想一想我以前工作上踫到的問題,像是我特別好的服務經驗,踫到生氣的客人如何的處理,也問了一些工作上喜好的問題,像你最不想跟誰一起工作,最不喜歡的工作,工作上最大的失敗是哪一次..等等。我想是從這些問題中,去深入的了解你。我當然也不是完美的人,生活上也有過有失誤,我也照實回答,有時後回答時,Marie 還會從我的答案中再問問題,一環套一環的。其實很快的一下子就過了,我也很訝異自已可以濤濤不絕的回答說下去。坐的太舒服的沙發椅早就讓我不覺得自已是來面試,倒像是去朋友家聊天似的,可以說是我面試過最輕鬆的一次。結束後,她請我自已回到樓上等待之後的小組面試。


【第三關 - 小組討論】

回到原先在等待的大堂中,也有幾個人也剛做完一對一的面試完回來,我問了一下她們的感覺如何,大家的感覺也跟我差不多,感覺很輕鬆自在。等我們這一組的人全都到齊回來後。另一批的考官出現了,叫了五個人的名字,跟她一起去做小組面試。我也跟其它四個人一起被叫去一個房間裏做第三階段的面試。這一次是小組討論的時間,基本上讓每個人有十分鐘的時間去了解他們發給你的”劇情”,再用二十五分鐘的時間跟你的小組成員討論,大家試著一起達到解決的方法跟過程。二個考官會在一旁不做介入的觀察,也不會給我們任何意見。我想這個接段也就真的要 be yourself,當然也不要忘了聽別人的意見,跟 support 你的小組,有意見不同的時後,怎麼試著把你的意見表達出來但是又不會否決別人(我試過,也不知道自已是怎麼做到的)。所以磯哩嘎啦時間完後,考官也謝謝我們來參加,也再次的請我們出去會場等待。


【結果】

中午時間早過了,我的肚子早就餓的咕嚕叫了。結果等了個大半個鐘頭 (原來我們是可以去 grab a quick meal 的),但是大家都沒有意思要出去,就變成一組呆子在那邊坐著等。好不容易,又有一位考官來了,叫了二個人的名字,領著她們出去了。沒一會兒,我們剩下的人又被叫進去房間,這次是要查看你的護照跟畢業證書。再簽一張允許 Air Canada 對我們做 security check 的紙之後。Joseph 就說,現在要邀請每一個人在月底的時後去做體檢,所以幫每一個人都安排時間,並又再次強調說,這並不代表 job offering 的意思,但是如果你沒有去做體檢的話就等於是退出你的 application。就這樣,這次的 2nd interview 就這樣結束了。 我在想,之前被叫去的那兩個人的不知道是做什麼? 難到說,被刷掉了嗎? 還是一個迷..

整個過程結束之後,我覺得第一天的時後我問了考官關於第二次面試要準備什麼嗎? 得到 ”nope” 的回答。現在想想,還真是好的回答。其實真的是不要什麼,只要做自已就行了。航空公司,要的是你這個人,你的性格,你的處事態度,當然進公司之後,也會期待看到這些條件一一的出現。

不過呢,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我也不緊張的多想。也許是因為我的目標,並不是這一家的關係吧,所以想要跟失落的感覺就沒那麼強烈...

oh well, sometimes life will lead you to the right path.

台長: 搖滾茉莉綠茶
人氣(1,0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追求那一抹藍天 |
此分類下一篇:二月新目標 - Etihad Airway
此分類上一篇:Air Canada 面試 - 踫運氣 (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