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8 09:21:00| 人氣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實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嚷嚷許久的實習終於進入正式申請的階段。

 

實習分組名單在上週五出來,看過之後讓我感到很尷尬,原因是我填寫的申請單位是婦女社工(勵馨南投服務中心),但學校實老師是帶精神、醫務社工,只有我一個人跟大家不一樣,會這樣是有原因的。

 

話說繳交實習申請表時,日間部的學生早在11/6就全繳交完畢,但我們這一班遲到11/20才交一部份,因此據說帶實習的老師們早就已挑好日間部的學生,但我們班卻有一半以上的學生尚未被分組,我是其中之一,我家導師跟我提到這件事,我心想怎會這樣,難道是我人緣不好,沒有老師想要收我,記得我還跟導師嚷嚷了一下,導師當然是安慰我不是這樣的,順勢的他問我申請的機構為何?以及有沒有那個老師是熟這機構的?於是我就跟他提就我所知認識延道的二位老師。

 

導師告訴我其中一位老師他因學分數夠,所以他不用帶實習生,我就說那就只有另一位老師囉~~誰知實習分組名單出來,我看過之後,覺得這樣的分組讓我很尷尬且有些被~~~的感覺。因那位不用帶實習生的老師,他有帶,只是他帶的不多,而要到婦女機構實習的只有我一個人在醫務組,我打電話給導師跟他說這情形,結果他回我一句,你不是說要給XX帶~~~唉呦喂啊!!!事情怎會是這樣~~~面對這情形,我好像啞巴吃黃蓮,有口說不出,只能讓自己就一直尷尬下去。

 

上週五因實習一課程聽草療的社工組長簡介草療,坦白說因系上開課問題加上考量身體因素,讓我放棄到醫院實習的念頭,但在聽過草療巫主任專講過後,觸動我想要到醫院實習,甚至是精神社工去實習的念頭。就這樣的一顆石頭再次讓我心動盪。

 

週日晚上和莊妹妹討論了一下這部份的感覺與想法,莊妹妹給了些具體的建議,當然也建議我可以和實習老師討論這部份。結果這週二我老師討論這件事,大家知道我現在的感覺嗎?這位老師不愧是學家族治療的,嚴守著「bondaries」,充份發揮「傾聽」但「不給建議」,等於是講了也沒用,還是要我自己想,自己決定,唉~~面對未來我實習的路,我要有心理準備就是~~~一切自立自強,我不太可能從老師那裡得到太多的指導,這到底是好呢?還是不好呢?一切等著瞧吧!

 

台長: sunlady
人氣(7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業 |
此分類下一篇:失控&束手無策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這樣去考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