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19:58:49| 人氣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承認就是接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承認在乎,就是接納自己」,這句話是上週在MSN上Ellie給我的(大意如此),是啊!上帝真是個體貼的神,祂知道我需要有心理建設,所以早早在上週就先給我一劑預防針,好面對今天的學期總成績揭曉。

今天是成績總揭曉的日子,傍晚時,我家導師打電話來給我,一方面是要給我心理準備,另一方面是安慰我的失落,不過我在想這些日子裡的經歷,神透過不同的管道調整我注目的焦點,也讓我有成績很差的心理準備。

上週跟Ellie在線上談到社工概期末考全系大一生全軍覆沒的事時,就談到對成績的在乎,有趣的是Ellie面質我所說的不在乎,我很坦白的說,說完全不在乎是騙人的,但說很在乎卻又沒那麼在乎,因此她給了我前述大意的那句話。是的,當今天導師怕我承受不起沒有再度第一名而心情沮喪,在電話中說安慰我的話,我告訴老師,其實這是機制問題,因我修的課跟同學不一樣,且每位老師評分機制與起跳分數不同,我遇到一位評分機制嚴謹又忠於呈現學生程度的老師,而同學們遇到與我境遇相反的老師,這應該是運氣問題而不是實力問題。況且我的能力也不是用分數可以完全衡量的不是嗎?(看來上帝給我的打的預防針,還真的很有效:))

剛剛開車載采音去補習的路上,我又再次聽到那首詩歌....

不要忘記回到耶穌的懷裡,祂必使妳得到安息;
不要忘記回到耶穌的懷裡,祂必使妳重新得力。

回首這學期我所努力與付出與失去的,點滴在我內心,若問我要高成績還是得到從神而來的智慧與力量,我要後者。掌聲會響起,但終有落下的那一天,如何面對失落,重新出發,再次如鷹展翅飛騰,更甚於沉浸在失落情緒中,這就是接納自己的祝福,是不是呢?

我不想將在辛苦一年得來的暑假裡,將情緒和生命都耗費在成績失落上,因我似乎更看清楚成績的不可掌控性,以及立足點不平等的名次機制,這對我來說是好的,因我更可將心力放在上帝再次裝備我的原點上,努力做神要我做的事,昨天霧社教會程牧師於講道中說了一段話,讓我流下莫名的淚。

他說:「人們對自我、對別人都會有很高的期待與要求,但往往人們都忘了問上帝對我們的期待與要求是什麼。」一句對我多扎心的話,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但我真的未曾問過神,祂對我的期待與要求是什麼,看哪!我是個多自以為是的人啊~~

牧師的這段話,讓我更加不想花費大把時間與精力在成績競賽中,我要讓神來帶領我在朝陽的學習,一步一腳印紮實的走。相信我所努力的不會是白費,我依舊相信生命是一連串的累積,我的目標在遠處,不在眼前。我在乎的還是有沒有活出上帝創造我時,那個獨特美好的生命。

台長: sunlady
人氣(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業 |
此分類下一篇:上學手扎(15)這學期的課
此分類上一篇:一年來的奔波今晚劃下句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