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5 22:39:15|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問卷調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導師想了解大家這一年來的學習與狀況,所以昨天mail一封問卷給全班同學,請大家填寫。昨天我看了一下之後,讓我陷入一陣深思,有些許想休學的念頭。

引發我深思的是從表格中有一欄要我們寫下在班上的好朋友,大約寫個3-5個。由這個問題引發我回憶起週二那天上導師社會學課時,看見、聽見同學針對期末考內容對老師予以予求的言行,當下的我一直在觀察老師回應的態度,而我~~只有「無言」二個字可形容。

上個週末有機會和娘家親人聚餐,餐會中和妹婿談到我在學校的學習狀況,妹婿跟我提到他的一些觀點,讓我思考良久,也讓我想起一位督導對於會談時「場構」技巧之意義的看法。

我開始反思自己對學校、班級、老師、同學的期待是否與現實有太大落差的想法。似乎我在賣陽春麵的麵店裡,要求老板煮料多湯濃的牛肉麵給我吃,所以我一直處於不滿足、抱怨的狀態中。面對這種情形,我不是接受只有陽春麵可吃,要不就是離開這家麵店,找尋可以滿足我的需求的麵店。或許這樣的比喻不恰當,但事實是我必須將我的理想與現實環境做妥協,不然就是離開。我知道是人要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為我們改變,但我會想我不也是環境的一份子嗎?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其影響力,只看影響力是正向或是負向的,我期許自己帶給週遭環境正向的影響,所以用心且認真努力的做好每件事,我也知道環境的改變是緩慢的,但不能因緩慢或不可能就不做,不是嗎?更何況這不也是社會工作之一嗎?似乎我的觀念顯得不夠貼近人心,好像是我該調整自己去適應這個環境。

我有想哭的感覺,人到四十歲了還在為跟環境磨合而辛苦著,是我不夠社會化或是不夠成熟呢?連著二週心理學老師還是不放棄的問我確定不要去考研究所嗎(我實在佩服他的不死心)?天曉得我的能力根本還不足,但面對我現在的學習環境,令我不禁又想起那位朋友半調子的形容,好個貼切的形容,我就處於半調子狀態,我~~究竟該往那裡去呢?

台長: sunlady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業 |
此分類下一篇:一年來的奔波今晚劃下句點
此分類上一篇:豐厚我的學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